2012-11-03 23:47:13我是大白豬

007 空降危機 (無劇透,請安心服用)


11/4:
第23部的007電影終於在昨日上映了,台長雖趕不上頭香,但是也在今天閱畢^口^

自從丹尼爾克雷格來演繹詹姆士龐德以後,大眾對於007的概念,已經不僅僅環繞於性、高科技、不死般的身軀
這些元素已經重新地打破並且重建,在重建的行列中,更加入了冷血以及冷酷的性格,當然大隻佬般的肌肉男形象也打入了我們這些影迷的心中。


11/5補充:(這傢伙穿西裝真的是超級適合又好看阿....)
丹尼爾對台長來說,本身就是個大器晚成型的演員,
台長對他最有印象的作品就是"慕尼黑"了。
在台灣來說,影迷們除了他是007主角的印象以外,我想很少人有印象他曾經演過什麼片。
慕尼黑,古墓奇兵,恐怖拜訪,黃金羅盤,星際飆客,聖戰家園,最後是近期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龍紋身的女孩。
其實他還有其他作品,但是不可否認的,都跳脫不開動作派的演員一環。

另外一提,我對於他慕尼黑非常搶戲的腳色感到印象非常深刻,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租回來看,是個猶太議題的劇本,所以大家可以"斟酌一下"在考慮要不要觀賞。


11/4:儘管當初被批評是最醜陋的007演員,並且不被看好,但是隨著皇家夜總會的上映,這些流言不攻自破。
丹尼爾克雷格有如天生就是為了扮演詹姆士龐德,獨到且高超的演技,推翻了大家對他的評語,並且讓
皇家夜總會成為史上最賣座的007系列電影。

除了吸引各位的大隻佬克雷格,本次的導演也不是簡單的人物。
由曾經導演過 「鍋蓋頭、非法正義以及美國心玫瑰情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導演:山姆·曼德斯」來執導。

他並不像麥可貝或其他大導演那樣的固定模式指導。
在此請麥可貝的影迷們原諒我,麥可貝的執導方式就是不管什麼類型的片子,
基本上他帶給影迷們的影像衝擊都是很強烈的。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麥可貝的模式非常的"固定",常藉由爆破以及速度感和第三人稱的方式來帶給觀眾們非常臨場的衝擊。

內心戲的方面,我想是山姆·曼德斯非常擅長的部份,看過鍋蓋頭以及非法正義和美國心玫瑰情的朋友都知道,
內心的演繹是非常難的部分,但是他總能在片中讓你看見流露真情的一面,並且不會讓你感覺灑了一地的狗血。

會這麼說是因為,在眾多觀眾眼中,「007、龐德」,這個腳色總是那麼的剛毅,並且能夠排除萬難的完成許多任務,但是在皇家夜總會的結尾,我們看到龐德因為心愛的女人逝世而深受打擊。
我們此時此刻知道,龐德依舊是血肉之軀,內心深處一樣擁有愛人與被愛的靈魂。

空降危機的導演在這個部份處裡的非常好,可以讓你看到主角更精粹的演技。

11/5補充:

M夫人和Q,我想身為007的影迷們應該一點也不陌生。
先說說M夫人好了。

M夫人-茱蒂‧丹契-
豬台長認為真的是個超級演技派的女星阿>  <""""
自從她從1995的黃金眼加入007演員陣容成為M夫人後,
台長對於她的印象一直都很深刻。

她除了專職演出M夫人以外,其他比較有印象的作品大概是如下:
1998年的莎翁情史,此片也讓她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一獎。
2004年的超世紀戰警,飾演擁有特殊能力的"Aereon"。
2011年的簡愛、神鬼奇航-幽靈海(客串)、強·艾德格。
2012年的金盞花大酒店。

扮演的角色也許不多變,畢竟與實際年齡是有點關聯的,但是卻總能表現出不同腳色的性格以及特質。
當然大眾對於她扮演的夫人更是特別的喜愛,女強人的模樣深植人心。
總是對於龐德有點偏愛以及溺愛的她,能夠在這集帶給龐德什麼樣的影響,
這集對於她的內心部分有點解密了唷,放心,其他就自己去看吧,不雷不雷,小弟的影評一向不雷人。

另外是Q了,因為會影響到劇情,我只能說,之前哪種老傢伙不見了說>口<。
很早之前的Q也已經過世了喵...願他安息。

====================================================================

再來討論的部分是場景以及片中帶給各位的大氛圍以及顏色。
故事一開始的背景就是近日電影圈非常夯的伊斯坦堡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最大的港口以及城市,也是土耳其的經濟文化中心,古稱拜占庭以及君士坦丁堡。
怎麼上起了歷史課程呢...嘖嘖,其他的請大家估狗,不贅述了。

何以說是近日電影圈常見的場景呢?
小弟看過的電影不多,但是比較鮮明記得的場面落在這幾個電影裡面:
克里夫歐文主演的:黑暗金控
連恩尼遜所主演的:即刻救援2
班艾佛列克主演的:亞果出任務(攝於伊斯坦堡的場景,藉以表現伊朗場景。)
以及未來的:神鬼認證4

這些片子都自伊斯坦堡取了非常漂亮且異國風情的場景。
獨特的建築系統,讓掌鏡的場景變得非常的多樣化,上屋頂下屋頂變成一種特別的方式,
有空的話,各位可以去租這些片子來看,當然其他上映中沒上映的,歡迎大家入影院觀賞^^。

中段的部分變回到了特務迷們非常熟悉的UK
MI6的老家這次也會在劇中大大的展現,
而不像以前的系列電影,總是只出現非常少的鏡頭就沒了。

後段更是特別,來到了蘇格蘭高地
非常淒涼的一個地方,但是並不是荒涼,而是搭配了電影的氣氛,獨特的色溫,讓你感覺到空氣凝結再一起,
冷風冷冽,讓你的心好似與龐德一樣,進入了一個非常不願意回憶的回憶。

整部片的風格,整體來說就是光與影的交會,在片頭音樂的階段就能夠看見本片基本元素,這是長久以來的007電影所獨特擁有的。
光與影,充滿倒影的世界,許許多多的回憶出現,死亡在周遭徘迴,還有中國的舞龍。
這些都是代表片中將會出現的元素,非常確確實實呈現的部分,就是那灌輸在整部片中,非常深沉的氣氛,
冷不防地就進入無聲階段,當然這時候旁邊又在白目地吃爆米花的時候,你就恨不得賞他兩拳。

一部電影的片段,不藉由配樂來讓人感受到壓力是一種很難表現的方式。
我想會使用這樣的方式來讓各位影迷感受到些許的壓迫,導演的手法一定是相當的不同。
而你也能確實地體會到那種孤獨感以及沉重感。

除了讓你感受非常的壓抑,片中不時出現的人物背影也是一種獨特的表現方式,
你看過一個人的背影嗎?
總是能讓你感覺到不同的感受嗎,龐德的背影就是一種孤寂,難以親近,難以溫暖他的內心。
所以各位可以提醒一下自己,他獨自展露出背影的時機。
=====================================================================
11/5...阿阿...終於可以繼續打完剩下的部分了,
大概講了一下主角還有導演還有文化背景,再來我們來談點什麼呢?
談點...007電影內常見的元素是什麼呢?
我想帥哥美女以外~大概就是高科技的諜報用品了。

這次當然還是有別出心裁的諜報用品。
讓大家看看先前的諜報產品:
自從皇家夜總會開始以後,Aston Martin就已經成為007系列最帥氣的坐駕了(至少台長是這麼認為的...),
多帥氣呢~讓大家看看我超級愛的DBS

超帥的啦>口< b...
然後變這樣...

WTH!!!
不喜歡也不要這樣搞阿~送我嘛!!送台長阿>  <凸!!

好吧,我承認我認真了,我抒發一下,希望大家不要受到我的影響(搥胸)。
第二集一開場就很帥氣的飆車了一下!
不過也好景不常...變這樣

車門都不見了...千瘡百孔...

現在擺著紀念,哇哈哈哈哈,這樣送我的話我還是開上街去爽一下>口<Y
其實在量子危機開頭片頭的時候,那部車就已經不是原本皇家夜總會的那輛了,
因為特技演員趕往片場途中,就把那輛車失控衝進湖裡...滅頂了...

反正我猜是贊助的...那就再來一台吧>口<Y

那好吧,因為前兩集的DBS都很快就收攤領便當了,所以這一次帶給我全新感受的就是!!







就是阿公級的-DB5-

哈哈~搭上龐德真的還是很帥氣耶...好棒的英倫風格阿...

DB5這架經典車款,就真的是一輛特務車了,不是只放手槍+心臟除顫器的跑車而已。

再者除了以前龐德愛用的P99以外

圖例是p99手槍,不過不一定是電影款...

這一次也因為50周年紀念改回傳統的PPK囉!

PPK加上滅音器真的是一絕阿,傳統間諜武器又在出籠了>口<b

其他的我想講多了好像也沒有什麼意思齁,我只討論我想討論的,其他的就讓大家自己去瞧瞧吧。
如果皇家夜總會是85分,量子危機是80分,我給這次的空降危機分數則是90分,給大家參考看看!^口^!
蕃茄大頭 2012-11-14 22:48:57

賀~

lazybone 2012-11-08 11:19:02

我也想看~~ 我不想錯過任何一部007的片

版主回應
姐姐快抽空去看唷~哈哈~真的很好看~ 2012-11-14 21:08:48
蕃茄大頭 2012-11-04 10:03:14

good。
這集真的拍的很好,很人性及情感的表達。不是只有武器和任務

版主回應
哈哈~我們改天再一起去看電影唷~ 2012-11-14 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