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22:50:19我是大白豬

登山遊記:內湖 金面山

去玩龍船岩以後,
我決定去金面山闖蕩一番。
此行之前就有做了點功課,
知道金面山有好多條登山步道可以上山。

我找了三條,挑了環山路136巷登山。

「金面山」又稱「剪刀石山」,
後面的照片會有一點點解釋,不過大家如果需要的話,
可以自行估狗剪刀石的由來會比較清楚,
後生晚輩擔心敘述錯誤,所以還麻煩各位先進了^^。



這裡就是136巷登山口,附近即是密集住宅,
到此請輕聲,謝謝^^





依舊是同個樣式的登山口提示
,只可惜我沒有結伴同行阿...
不過這裡還OK啦,上上下下的,很多先進都是獨行0.0...





內湖採石場歷史介紹






光與影





路標,離我上去還有41分鐘才到論劍亭...而且這是大約的時間...





趁輕鬆,拍點輕鬆的吧






一開始的路就不比象山還有龍船岩





來一下翠綠吧






光與影






路越來越不同






到了休息處,可以小歇一下(喘)






遠眺內湖-台北





才走上來9分鐘...我記得我爬了超過15分了...





遇見採石場遺跡






小小一處,老實說破破的,因為一些相關介紹也已經損毀






這裡就是了





牆壁上的洞就是鑿開用的





登高望遠時間^^






打打鐵鳥~





掉下去就直接種在原地了...






遠眺全景^^






越來越不像路的路...






開始登山了...超有感覺...






經過一番苦鬥,我終於到了論劍亭=  =...





話說這是新建的論劍亭...不過我不知道是多久以前重蓋的...






拍拍花兒





YA~剪刀石到了^口^






可以在這裡打印,請自行帶鉛筆和紙來拓印唷~謝謝






來一張自拍吧^^







遠眺一下~嘩~一陣清風






我也想要像他們這樣





空氣在清澈一點多好




這就是剪刀石了




全景一張





弟弟超厲害的^^






這是稍早去的碧山巖





登山的大哥說從小金面山看上來才知道什麼叫做剪刀石





竟然有未乾的水窪





陵線清晰





WOW...好高的感覺...






叔叔們都很厲害,說是有空就上來






改天再來吧^^






要下山了





選擇從竹月寺下山的下場就是這樣=  =





好斜阿...我下次要從這裡上山說>口<






坡度超斗的>口<





這是厲害弟弟的把拔





再看一次坡度,我相機是水平取景,沒有誇張






偶遇松樹乙顆






看起來很恬靜的老松






大哥說應該是野生的吧





幫你來一張留影^^






裡面暗了些,部過其實沒有那麼暗啦,我只是想拍太陽芒





遇見松鼠0.0!!
我沒有下到竹月寺,中途我就轉往136巷了,中間有個轉折道可以接到136巷

所以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去爬金面山,因為太多條可以上山了^^
下次再跟各位介紹別條路線囉!!




好攝客-------小煌 2012-05-08 23:59:46

呵 不錯啊
可以健行
路上四處拍拍

版主回應
其實有打算不要帶相機去了,好累 2012-05-20 17: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