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01:29:03『書籤』

我媽向來沒安全感
對誰都一樣
或許是因為把自己的行為投射在別人身上
於是把每個人都預設成了不好的狀態
剛剛睡前看到老媽跟胖寶玩的很開心
他的笑容是我覲見
或許對他來說要在其他事物上找到相同的喜悅
發自真心
或許很難吧

人往往對於人事物的接受
會有某部分的潛在隔閡
或許缺乏安全感
或許曾經發生過不愉快的經驗
或許歷史包袱
或許生長環境
人與人的相處越頻繁
就越容易有戒心
戒心隔閡了你我
隔閡了一個美麗的世界
沒辦法
誰叫人會思考
會思考就有利害關係與利益衝突
利害關係造就了這個美麗安祥的社會
人就像借鏡
你不喜歡別人施與你的事情
或許人家也是你的受害者
但是誰會看的到這一面呢
我不過是不知所云
越是思考這種問題
越無心於現實
無心於課業
我不是喜歡發呆
只是當沒人能了解你的心境時
這種心裡的自問自答便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