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22:42:27『書籤』

雜亂說

高中真的剩沒多久了
我想我不是真的討厭這個環境
只是有的時候有蠻多多餘的東西
是我不太想應付的
像是..
一堆有的沒的考試..
沒啥意義的筆記..(參考書裡面都有了嘛..)
大概諸如此類吧
不過沒這些東西或許也沒法點綴高中生活吧!!
明年的我會是怎麼樣?
我不太想去假設
畢竟我也沒這個能耐
跟家人盧了很久的英美留學也還是被台灣教育給取代了
本來曾經很不認同這裏的教育
事實證明
我在某些層面上早已被同化了

我再次體會到時間的飛逝
如果應屆
我明年就要生大二了
那還頗令人恐懼的
話說老是在bbs上面看到一些大學畢業生
表示自己大學四年很混
沒學到什麼
想請問他人自己應該是要去考研究所
還是出去工作
甚至問出有哪些研究所比較好考這種鳥問題
都23.4歲了還問的出這些話
這才是讓我真正感受到年齡與智齡其實並不大相干的可笑之處
或許我只是五十步笑百步的無病呻吟吧
相形之下我也不過是在神遊太虛的空想罷了
我太沒行動力
總覺得似乎是少了些什麼
預設了什麼目標卻少了某種動力
太早看破人生嗎(笑)
老覺得人最後都要躺下
眼前的是是非非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但這就是在打自己的嘴巴
明明想幹些事業卻又冒出這種弔詭的想法
但眼前這些都不重要
人生的意義嗎
還是先考上大學脫離高中制服在來慢慢參透吧
這算是悟道的一種嗎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