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2 11:44:03五彩汽球

爲愛出走

一直到我的好友,S小姐,陷入愛河之後,我才見識到何謂「愛情能夠改變一個人」。
一向聰穎有主見的S成了完全的小女人。簡訊一來,她便放下所有手邊的工作,甜吱吱的迅速回傳。其中有一半的原因是,簡訊若沒有在三分鐘之內回覆,她男朋友會生氣。
交往了半年,S從未忤逆過她男人一句話。
雖說我們這群好友對她的百依百順頗有意見,但看她這樣每天開心甜蜜,我們其實也為她高興。談戀愛嘛,開心就好。
但S小姐的家人不喜歡她男友的職業(職業軍人)與年齡(十九歲)。他們家還因此掀起了家庭革命,這讓S在交往初期天天以淚洗面。
這兩個月來,S為了要在週末與男友結伴回到那男孩位於台中的家(男孩子無論如何都希望女方能和他還有他的家人一起度過假期。),向父母編造了不少的謊話。S也因此與一向管教嚴格的雙親起了好幾次的衝突。同時,S小姐也因為這一段戀情,開始向家人爭取她認為她以前所未擁有的,成年人的權利。
愛情與親情起了劇烈衝突。而我們的S小姐所能想到的唯一解決方案便是離家出走。
S小姐當然知道,這一走,她有可能從此失去家人。但她受不了被管束的生活,她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但她自己其實也不太知道什麼才是她想要的)
看到這樣的決定,我只能搖頭。S有將終生托付給這男孩的決心,但卻沒有仔細過思考她與這個男孩的將來、他們以後可能過的生活以及長時間相處所會產生的摩擦。在這段戀情裡,我見到了百般容忍男友的S。作為她的朋友,我害怕她所爭取的自由,其實是另一個牢籠。
為愛出走,值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