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21:43:27不存在的存在

如果下次再相遇(七)

平平順順的生活一路走到了高三.....

那年的十月卻發生了一件事.......

學校開始進行到八點的晚輔導

回家後,一如往常洗完澡就要開始看書....

此時卻來了一通電話.......

"小克,橘子發生車禍,現在在XX醫院......."話筒裡是阿化焦慮的聲音

我楞了一下,橘子開朗的笑臉隨即浮上腦海中......不會吧!

"嚴重嗎?"

"我還不知道,在手術室.....我想你最好快來!"

掛上電話,沒時間多想,騎了車往醫院飆........

一路上腦海裡幾乎是一片空白.....

應該不會很嚴重吧!.....企圖想平撫張狂的心跳.......

所有的心理建設再走進醫院後.....慢慢崩塌.....

長廊盡頭的人影很模糊......似乎大家都低著頭.....Yummy也在....

是電影情節嗎?還是不入流的肥皂劇場景.......

像是被催促著....不自覺得跑了起來........

"怎麼了!"拉住阿化,我輕聲的追問,像是害怕過分的音量會打碎什麼似的.

"她走了....."阿化沒有表情,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沒去拉住他,只是呆呆地

楞在原地......無法思考......

橘子嗎?怎麼會呢?.....那個打小愛纏著我和阿化的男人婆嗎?

不是吧!橘子不是那麼脆弱的人啊!......早上還一起計劃星期日要一起去石門啊!

不是真的吧!不是的..........一定不是這樣的........

******************************************************

葬禮的那天結束....我和Yummy.阿化一起到以前小時候常和橘子一起玩的稻田

這個季節....漂亮的不可思異.....稻田裡開滿了黃色的花....

陽光在十月的空氣裡燦爛著.....

三個人都沒說話也沒有人哭泣.....只是靜靜地一起想著她....

橘子死後那晚.....阿化喝了很多酒....那時我才知道阿化是喜歡橘子的

一直埋在心裡的愛情卻在一夕之間被毀了.......

他恨自己沒說出口的悔恨.....恨自己以為永遠都來的及......

"橘子.....就在那裡看著我們吧!"Yummy仰望著天空,突然說......

抬起頭......是很藍很藍的天空.......

"那裡......是個很好的地方吧!"Yummy眼眶開始紅了....

阿化忽然站起來,....."我先走了."

我和Yummy都知道,這幾天阿化一直是這樣的....

一提到橘子就會藉口離開....

"我想 ......橘子是很喜歡阿化的."Yummy說著,一邊掉著淚."橘子總是會告訴我很多阿化的事,她很喜歡聊阿化的一切,她喜歡跟我說小時候的阿化,橘子說,阿化國小三年級的暑假失去了最疼他的二伯,難過了好久,她就每天想辦法要逗你笑......可是你每次都不理人,變得不像以前的阿化,一直到有一天,橘子再也想不出方法逗你,就難過的哭了起來........ 從那時候開始,阿化才恢復正常....可是現在.....現在你這個樣子......."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阿化喃喃的說著,背對著的身影,變的孤寂......他沒有回頭,只是靜靜的離開了........

而我和Yummy一直在那沉默的坐到了傍晚......

"走了吧!天氣轉涼了."太陽下了山,秋天的晚上有點冷,我勸著Yummy.

"嗯!"Yummy站起身,"這些景色,橘子都看過了吧!夏天的,冬天的,秋天的,春天的,還有早上和黃昏,不知道在那裡還看的到這些嗎?"

跟在Yummy身後聽她說著,突然覺得有一種淡淡的悲涼,像是....像是........

像是 "情書" 裡面渡邊博子在雪地中,對著情人死去的山頭呼喊的問候,什麼都不說,只是一次次的喊著,....."你好嗎?.....我很好!".......的那種心疼

"Yummy....."我將她旋過身,她澄澈的眼裡我看到無助的悲傷.

她看了看我,主動的低著頭埋入我的胸膛,雙手緊緊的抱住我.....

遲疑了一下,才輕輕地擁住了她........

她沒有說話.......只是開始哭泣......

不像以前那樣靜靜的流淚了,......她像個孩子似的放聲大哭

傍晚的田裡......寂靜的只有令人心碎的哭泣在空氣裡擴散.....擴散.....


---------------------------------------------------------------------------

接下來的高三日子變得慘淡

很多人參加了推薦甄試....Yummy也是

自從Yummy推薦甄試第一階段通過後....態度變得很奇怪

我摸不透她的想法......她常楞楞地看著我發呆

像是在想些什麼,問她,她也不說

她變得特別照顧我,卻又沉默.....

那時已是接近聯考的後半年了,我並沒有花太多心思去摸透她的改變

我一直以為該說的她就會告訴我.....卻不知道她竟隱瞞我一件很重要的事

這段日子,我們仍是一起上下學.一起留校自習到九點多,

四月初時,她得知甄試失敗後......就似乎不太看書了

雖說她仍陪我看書看到九點多回家,可是往往她看都是圖書館借的課外書

每次勸她,她只是說不用擔心她了.......為此我們起了多次爭執

我擔心她再這樣下去連個大學都唸不到,她卻要我專心讀書別管那麼多

要我怎能不管她呢,說好要一起上大學啊.......

經過起次爭執,她也只好乖乖的拿起課本.......漸漸的我發現她只唸英文

我一直覺得她的英文程度夠好了根本不需要再加強,反而是她的數學....

可是她說這是她的極限了,要是不看英文她就什麼都不想看了....

天啊.....我才真的是被她打敗了.....

我想或許是因為甄試失敗的關係才變這樣的吧!

不顧她的反對,我決定每天抽一個小時教她數學.......

可是每次在教Yummy數學時,通常大多數的時間都被她用來聊天....

瞎扯話題,又因為早先自己答應她一天只能上一個小時......所以.......唉..

就這樣一直到了聯考........

因為我們在不同考場,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她沒去考試的事

而且我和她約定從畢業典禮到聯考完都不聯絡....

直到考完試的那天,我迫不及待的想找她一起出來慶祝....

才知道她根本沒去考試

橘子的事不斷在腦海裡上演著.....我快急瘋了.....打電話到她家又沒人接

問遍了他們班的同學,也沒人知道她的下落........

推卻了所有別人邀約慶祝的狂歡,我疲憊的回到了家 .......

進了房,卻意外地在桌上看見了許久不見的日記.

轉念一想,這本日記現在該是在Yummy那才對啊.....怎麼會..

莫非....."阿哲,這本日記是誰拿來的?"我衝進弟弟的房裡緊張的問

"啊....我不知道ㄟ,東西也不放好,那種東西放在信箱,要是被爸媽看見,你就好死了."

信箱......回到房裡我靜靜的打開了日記

熟悉的字跡躍然眼中.....一張書籤隔開的另一半我沒讀過的幾篇日記...

---------------------------------------------------------------------------

6/27 星期五

今天,將是最後一次和克見面了,一早一起到虎頭山孔廟拜拜,故意忘記帶準考證號碼,克有點生氣,不過今天我只想為克求好運,畢竟真正要考試的人不包括我,(克,該是告訴你的時候了.....)坐再虎頭山公園裡的涼亭,聽克談著聯考後的計劃,心裡反覆掙扎著,我不能在此時擾亂你,自己這樣告訴著自己....其實早再甄試第二階段落榜後,我們分離的命運就被註定了,一直不敢也不願說出口....去年年底,爸爸因為工作決定移民美國,初聽到這個消息我很生氣的反對,一直到甄試第一階段通過的消息知道後,爸媽決定給我一個機會,若是我能因此進大學,就可以留在台灣,然而在努力之後,我還是敵不過命運......接下來的日子,我放棄了對你誠實的允諾,這是我的自私.....在僅存的日子....我不願我們因分離而不快樂,所以我選擇保留了這個秘密,這段日子努力的愛你,努力的陪你.....我要你記得....生命裡有我的回憶都是美好的......這一次....請你原諒我的自私.

"怎麼了?還在生氣啊?"克溫柔的問著,喚回出神的我.

看著克寵溺的眼神,有那麼一刻....淚水幾乎要奪眶而出......

"沒有啦!....沒什麼."

克輕輕敲敲我的頭,"呆子!要是不想要那個約定就說啊!這麼久不能看見妳,說實在的,我也會擔心......"

還是哭了......還是忍不住哭了...........

最後一次.............在你面前哭了..................記得我,永遠記得我....克!


---------------------------------------------------------------------------

7/1 星期二

今天,把所有東西都開始打包了,除了重要的衣物外,我只帶走了幾張照片和你所寫的那本日記,這樣的回憶對我而言就足夠了....說好了不能再哭了,所以再一次擦乾不爭氣的淚水.....明天就要走了....明天正午十二點的飛機............

謝謝你曾給我的回憶,這段日子是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

出國後,將不再與你們聯絡.....

即使一直到現在,我仍固執的相信沒有永恆的愛情

或許回憶可以長久,但是橫亙著時空的感情是會改變的

我不要如此美好的感情變質.....至少在我回憶中的你是永遠愛我的

一起走過的日子,有太多割捨不去的感情

這次的分離或許會很久.....很久......只是.....

如果下次再相遇........

你看見的我再也不是現在的我....而你...也將不復記憶中的你

所以.....別將往事重提.....

一切的關係....由當時的我們來決定......好嗎?

最後一次寫這本日記了.....也是最後一次抄歌詞給你了.....

請相信現在的我是真的深深愛著你的.........再見了,克.........

---------------------------------------------------------------------------


~  謝謝你愛過我  ~
                   詞:易家揚 曲:中島美雪
不再留戀 我真的作了決定
我想我不能夠再一直的守候
收拾起那些屬於我倆之間美好的故事吧
我該離去
從今以後要開始學會習慣
到一個沒有你照顧我的世界
愛情在割捨後剩下的溫暖
正好能讓我決心勇敢地走
謝謝你愛過我 愛得那麼久
謝謝你守著我 一直到最後一天
總算這時來的路 還有你懂我
我知道你的心中現在有多痛
帶著你愛我的心任性的向前
請原諒我這自私的決定
飛進藍天我望著退後的雲
我等待不久降落陌生的城市
愛情在這個似乎完全透明
靜止的天空裡慢慢遠去..............................再見了....最愛的你

***********************************************

一切....都結束了!

那個晚上,反覆看著那本日記一直到天明....

走出KTV....夜晚的深藍天空.....只剩我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