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10:57:25leafjack

Office Time





恩 這是一份派遣臨時工

短短三個禮拜

讓我體驗了辦公桌生活= = 

剛開始有一種躺著賺錢的感覺,但後來才漸漸發覺

這是一個恐怖的無聊地獄,很沒挑戰性

可能是因為短期的原因

被分配到的工作也格外的單純

若真的硬要說成有難度

也只能算把很多簡單的事經過思考後

透過無數次的複製+貼上再加上一點Keyin

完成資料的整合

結合眾多無聊的因素,下場就是….

第二天上班,我就想睡覺了@_@


Office Life 真的很規律…

早八晚五,一天工作八個小時

晚上自然就會想早點睡

恐怖的是..

現在我的睡到自然醒

是意想不到的早上六點鐘

 

 

 

有人叫我好好在公司打好關係

看能不能以後就常去這邊打工

甚至在這裡就業

原因只是:

從公司到家裡只需要兩個紅綠燈,公司又在山頂上,空氣好,交通又單純

呵呵,沒錯..那個人就是我老爸

 

恩恩,雖然他說的都沒錯

但是…如果正職的工作

也是如此無挑戰性

相信

就算是在怎麼躺著賺

我也不會跟他扯上關係的... :S

 

不過...

依我觀察  應該是不會向我這麼無聊啦

職訓中心

就像是一個擴大版的學校機制

除了訓練事業種子師資

最重要的主軸還是以雙軌制系統來幫學員

做到實務與課業的的雙方面並重學習

透過企業事業的輪調工作計畫

在短短的四技或二專、二技等高職 2~4年中

學習與實際參與整個職場的工作流程

 

話說...

在幾天下來的整理資料

看了許多企業跟職訓中心簽下的契約

有股悲憤的心得:

"阿 念高中.....是能幹麻...?!"

工作都被這些簽約綁去了啊

難怪...

現在的工作這麼難找

打個工也搶破頭

舉個例子來講好了

從食品業的麥當勞、肯德基

到電子(機)類的日月光、廣達電

包括各行各業的事業部門(大潤發、特力屋、小林美容等...)

少說都提供了數十至上百的人數給職訓中心來訓練

更有很多企業是把這些學員

當成自己的勞工訓練

畢業後,就把您給續留在自己的旗下

畢竟,訓練的這兩年(四年)

也是有付出大筆的投資(也就是每個學員在就學的同時每個月都有固定津貼,時薪大概跟打工差不多)

所以當然要把他們留下來囉

在此感到(啊~念高中是要幹麻?!)

 

 

呵呵

不過高中還是高中

各有各的優點的

 

現在畢業了

就業的感覺越來越近

 

職場  等著我們

大家一同加油吧!

 


 

Harmonica 2009-07-02 11:25:09

辦公室打工感覺真不錯
我也想試試看
你的大頭照拍的也太靦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