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15:07:40葉子

1/5..兄弟變弟兄..



昨天


有一個以前是混[兄弟]的來我們教會..



真的很精采..

以前曾殺人未遂..跑路的人


因為一個信主的朋友結婚..請他幫忙開車


婚禮在教會舉行


高叔叔也想說唱一唱也沒怎樣


沒想到心裡突然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他說: 比以前去夜夜笙歌.深陷情慾酒肉裡的感覺還舒服!


他覺得很奇怪,他朋友很開心的說[這就是上帝的平安臨到你啊!]


[啥係上帝的平安??哪也以前都嘸聽過??]


[這就是上帝的平安臨到你啦!]



ㄟ...原來上帝的平安感覺是這樣喔!!很舒服ㄋㄟ!!



從此,高叔叔就固定到教會聚會..


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他的老婆.也是在教會認識 生了三個可愛的小北鼻



((他的故事 是放影片的 曾經在電視上[CH15]出現過



現在這個叔叔在勒戒所當義工.((還遇過大炳ㄟ..

現身說法他以前的經歷..


他知道被毒品綁住的無奈跟痛苦

也知道道上的兄弟情義..(你出事報我的名字,死了別找我)

什麼雙B..天道盟..[我罩你啦,有事..找我就好]


結果出事情 要跑路..沒錢[大ㄟ,我咧跑路啦!這嘸錢,可以幫幫忙,轉一下嘸?]


[唉唷..阿哪ㄟ這呢都好啦!剛才有一個兄弟剛跟我轉轉轉,弄了200萬才出去..我這邊現在一毛錢也沒有,你要是早個10分鐘喔,20萬也沒問題啦!]


[....]


再打電話給另一個..[大ㄟ,我小弟出事啦,我咧跑路你那可以借我住幾天嗎?]

[阿哪ㄟ這呢都好啦!]


[...""?]


[我岳母剛好來,一住就是20天啦!小ㄟ,歹勢啦!]



[..............] ((高叔叔:一聽根本是[屁話]嘛....




結果那時還是只有自己的爸爸,願意幫他


雖然平常[汝這死囝仔!襖拜不理汝啊啦!]

可是他爸爸在出事的時候還是幫他


高叔叔那時才19歲,跟爸爸抱怨[哪ㄟ才4000塊啦!我要兩萬阿呢我跑路哪ㄟ夠啦!]


[我還要養汝阿媽跟汝弟弟捏,全家湊一湊才4000塊而已啦!]



高叔叔突然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全家..

後來他跟他兩個朋友..

((他們三個拿武士刀堵人,

那人醉了卻拔腿就跑..三個18.19歲的追殺..

殘忍.殺的眼紅..後來只知道那個人後腳跟斷掉..



三人父母共賠了100萬和解..

高叔叔的爸爸四處低頭..才借到了錢

花了好幾年..至今仍還在慢慢還


高叔叔很後悔自己當時因為覺得黑道生活很棒

誤入歧途..很後悔..


[汝死係恁刀ㄟ代誌!]
[要嘛砍嘛,不然殺嘛,然後死嘛,頂多被關啦..]


帶種到甚麼都敢.狠..

晚上坐BMW..拿到的東西不用錢

每夜都是酒色相陪.跟人大賭旁邊還有做牌小姐..


高叔叔說這些畫面每次經過他眼前,他就覺得很後悔


有次他在路上遇到國中一個好朋友

那時他一不爽,把他打到口吐白沫..

他跟那個現在在開計程車的朋友說對不起


那個朋友很驚訝他有這麼大的改變

[我現在信耶穌了啦!以前那件代誌跟你說歹勢啦!真正很歹勢..]




高叔叔說...


很多事情, 發生的原因

只因為一個[不爽]..

如果能夠控制好這些不爽

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事情生了..


其實, 仔細想想事情的背後也沒什麼太大原因

就因為兩個字而已..



要是肯放下[不爽]..用別的方法去處理

或許最後的結果不是後悔而是一片..[光明]

高叔叔從國中一直到了19歲才明白這些.


教會裡有個男生, 叫[小望]

他也曾經在哪裡滾過一圈

才知道電視演的不過騙騙社會

真正的根本不是大家想的那樣..

任何沒經歷過的都無法想像.所以為的也是錯誤的


小望經常額頭流著血回到家,要姊姊不要告訴爸媽

現在他重新改過自新..曾想去除肩膀上的刺青

拿小刀..把皮肉給割下..


但是現在,他成了很熱情.很單純.不論何時看到他都充滿活力


高叔叔也是..一臉好人樣..無法想像在影片裡那個兇神惡煞的人..是他...



總之!昨天高叔叔講的,超精采~~!

也希望所有人不要抱持悲觀的想法


好的世界不是不可能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踏進那扇門..沒有虛假不用防備的地方


真的很希望..不要[經歷後就知道]

而是在經歷前就能去認識..那個好的地方..充滿愛和希望的地方


因為我就在那裡面

你們一定也可以像我一樣開心!


我不是騙子..我說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