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22:35:03leadframe

2012/03~04月 新店清粥小館

其實我leadframe是一個沒有寫部落格或日記習慣的人,相信大家來我這邊看了都知道,更別說"食記"了,雖然我腦筋裡也有一本美食地圖!但是碰到了這家在我住處附近沒開多久的店,實在是因為這家店外觀不起眼但內容夠好超棒,在新店已經很久沒出現這種吃了會上癮的餐廳!因此一吃成主顧,也成了阿偉主廚與鄧阿姨的朋友。但我也不瞞各位讀著,就是食材成本偏高,在這個區域營業又不能賣得太貴,所以生意一直不夠好,目前僅夠勉強打平而已!身為他們的朋友,真的深怕哪一天這麼好吃的店收起來了,因此趕快義務幫他們宣傳,畢竟他們的中式料理好吃的程度排全新店前三名 (我是不好意思講第一名啦) 並不為過!那我就先從這半個月左右出現過的招牌菜色說起...

清蒸黃條魚(野生石斑):80元在店裡算最貴的菜。最近這種魚沒了,改成了石斑或其他魚種來清蒸!

蝦仁炒蛋與糖醋里肌:糖醋里肌我媽超愛吃,係餐廳的菜色。


宮保鯛魚:多虧阿偉主廚想得出這道菜,連我這種不愛吃鯛魚的人都說讚!


紅燒海水吳郭魚與煎肉魚:紅燒吳郭魚看體型在50-60元之間。

西芹飛卷:本來以為飛卷會像各種墨魚咬不動,結果不僅連我爸的爛牙齒都咬得動,還好吃到爆!

招牌滷豬腳:一塊才40元又好吃!

招牌滷爌肉:

四季豆爆吻仔魚:跟粥很配

奶油燴南瓜:這道菜也是好吃到破表為什麼有人做的南瓜又吃到皮或吃到子,有人做得裡面沒味道,但卻也有人能做得如此用心,皮呀子呀吃不到不說,日本南瓜的口感綿密,味道與均勻度還恰到好處!這盤菜照完相我就開心地整盤包回去了

回鍋肉與乾扁四季豆:

豆乾炒肉絲:平凡的菜色,不平凡的美味 (很像某家銀行的廣告^_^)

看完了這麼多菜色,想必腹肚餓了吧?當然不是每天每一種都有,而且我這裡還沒介紹青菜的部份,姑且選一張照片看看...

一般說來,青菜或涼菜在20-40元之間,其他的菜色在30-50元之間,只有清蒸的魚才會到60-80元之間!除了粥也有乾飯,還有附免費的湯與辣椒您可以來包便當或當自助餐來吃,但當清粥小菜單點來吃絕對沒辦法像自助餐那麼便宜,畢竟食材與口味相信您能立見高下菜色雖然沒有像北市復興南路那邊的清粥小菜那麼多,但新鮮度,美味指數,價錢甚至說CP值絕對好很多!吃完也不會有吃完人工甘味後的嘴乾

板橋花市也先有一間清粥小館,好不好吃或價錢高低因為還沒去吃過就不知道了!另外,聽說阿偉主廚曾歷任過魚翅餐廳,參加過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算是楊宗緯,林宥嘉等人的同學。講了這麼多,不知各位讀者覺得如何呢?

身為他們的老主顧與朋友,我也不能一面倒地只講優點不講缺點,這樣會不夠中肯,有失公允。現今清粥小館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因為如第一段講的因為生意僅夠打平,所以不敢請人洗碗,人力嚴重不足!所以當讀者您吃完後要結帳,可能發現一個人在廚房燒菜,一個人在後面洗碗。這時只好請您這個顧客發揮同理心去門後提醒他們一下!另外也才發生過,因為鄧阿姨太忙累突然炎症掛急診,0406(五)0407(六)無預警休息了兩天。所以建議各位讀者要來清粥小館前,在正午12點以後不妨先打個電話過來,以免白跑一趟!講了這些因人力不足而造成服務不周的部份,但我想"暇不掩瑜",清粥小館值得您的光臨,您的光臨也值得清粥小館珍惜!

新店清粥小館(Tel: (02)2916-1994)

* 營業時間:下午5~凌晨2時,週三公休。

* 地點:新店中正路423號,燦坤3C對面,新店耕莘醫院徒步走過來5分鐘。公車(644905930、綠2、綠56、綠15)廿張路站」,而「非」二十張路「口」站!

 

    開車來的讀者,晚上11時前車可從中正路418巷進去,與二十張路交會口的右手邊有公有停車場,[左手邊大忠為私人月租型停車場,] 或中正路上沿線的停車格,停車十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