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15:07:40美尚

錢真能讓女人幸福嗎

有時女朋友間說話的主,總要說一個婚嫁之榜樣。看看某某,長相不怎麼漂亮,結婚前還穿著地攤貨,可是人家就能嫁到一小開,上次見時笑顏如花,看起來都很幸福呢? 

可,這種幸福,我就怎麼沒有,是我不夠幸運,還是戀愛技巧太差?可有時候真的沒什麼理由,自己長相不差,才貌俱佳,身邊男子,個個歪瓜劣棗,讓人看不上。 

我敢說,你不是不認識一個有錢的未婚男子,可你就是抓不住他們。你羨慕那些在愛情裡得到實惠的女人,可你就是成為不了她們。你與她們之間,這個和那個之間,到底差到哪裡? 

看看那位堪稱榜樣的姐妹吧!少年時,她是吃了一些苦的,家境貧寒,全家都冀望她學有所成,吃得上一頓像樣的飯。結果呢,事業沒見發展,倒是嫁了個有錢人。她的嫁人概念出奇直接,遇到一個不會讓她挨餓受窮的人,那就是她的幸福。 

這簡直是太好滿足的願望了。先前,她可沒有奢望過LV,沒有奢望過香奈兒,她甚至不知道LV和香奈兒,她盼望的,是生活的富足。 





當她得到時,我們都說她命好,回望自己,不免嘆上一句:如果能有人家的運氣就好了。 
可是,當一個有錢男人出現,他只能做到給我們錢時,我們會感到幸福嗎?不,我們還想要點別的,比如溫存體貼,比如責任感和家庭觀念,比如品位和才智,他總要再有點別的吧? 

一位女友說,我要找的,就是一個綜合分很高的男人。而另一位女友,得到價值不菲的禮物,卻因為送禮物的男人當她的面去開了發票這樣的事提出分手,她的道理是:“他送禮物我很高興,可他送禮的方式讓人沒法接受。” 
看看,當有了用錢換來的禮物時,還要求送禮的方式盡量好看,這是口口聲聲說只要有錢,就可以的女孩嗎? 

女孩在瞻望他人的幸福時,會拿經濟實力作為原始的標準,可是有錢可能會讓她幸福,卻不一定會讓你也同樣幸福。因為,對於幸福的理解,各有不同。在某個瞬間,我們可能會誤會自己,以為自己要的就是錢。可大部分的女孩明白,我們所要的,是幸福。 

這個幸福單純直接,才最容易得到。能與他一起去看流行雨,我就覺得幸福,這是很簡單的標準。浪漫的男子一抓一把,可與他一起開著奔馳跑車,去香港陽明山上看流星雨,這種幸福就難了一點,不過也不是辦不到;與他一起開車跑車去香港看流星雨,其間我們談的話題最好有關哲學和音樂,也不排斥國學和政治,這就又稍稍難了一點,可還是有男人在努力奮鬥成為這樣的人呢!與他一起開著跑車看流星雨,也談著高雅的話題,他在回程時還不忘給我的父母帶上中式點心,並拒絕了一個比我還美麗的女孩的邀約,這樣的男人,他大概是有什麼把柄在你手裡。 

#新書書訊#“誰的青春不遲疑、無傷痛?誰沒有用赤誠交換過冷遇?誰不曾在成長中遇到過顛簸的路?誰沒有遭受過小人的羨慕嫉妒恨?誰不會在拼命的奔跑中忘記了初心?誰沒有遭遇過選擇的乏力和守望的艱難?無論人生的蛻變多麼不易都請至少相信,這只是一個時段的小煩惱,放眼整個人生,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生活的小小考驗是讓我們學會怎樣——優雅地去戰勝。”從新秀詩人到職場達人,作家李軼男用15載職場體驗、三年沈寂反思後完成首部職場勵志書籍《優雅地去戰勝》 ,她要告訴你,如何跳出思維的藩籬,迎接全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