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22:15:10約翰

看清自己的無能~

我想每個人都有他的價值,也都有他存在的意義,我們每一個人都沒有權力也沒有資格去批評別人,人因為不完美才有你存在的意義,相反地也是如此;可不是嗎
一個工作二,三十年的人難道真的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就算真的如此,他走過的路,遇過的人,吃過的苦也不比你少吧!這樣的經驗難道還不值得你的尊重嗎?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大概是說,為何好人沒有好報,壞人沒有壞報,故去埋怨上天沒有獎勵好人就算了,卻為何也沒有去懲罰壞人呢?看文章最後,真是覺得很有必要和大家說說,上天讓好人成為好人,讓壞人成為壞人,本來就是好人的回報及壞人的懲罰了;嗯~真的講得好,也希望有人在埋怨時,能夠想到這裡,然後就能完全釋懷;滿則溢是我今天要講的重點,書讀的再高,還是有你不懂的東西,這是一定的,你花在某一學問的時間,恰好是別人花在你不懂的學問那邊,憑什麼別人不懂你的學問,就代表你懂了所有的學問呢?我實在不懂,為何會覺得自己什麼都懂呢?承認自己不會不了解?不懂?有這麼可恥嗎?我不覺得,我反而覺得這是種自知!是種對自己負責任的想法,代表你有認真在自己熟悉的領域努力,所以不懂其他東西,除非你有分身,有無限多個分身,能在同一時間學習,不然承認自己的無知,其實是種解脫,要一直在大家面前裝懂是很辛苦的,為了這個懂,這個強...要去質欵別人,打擊別人,實在沒有必要,也不應該,人生來必有其用處,要去看重每一個人,去了解別人,去尊敬別人,這樣才是人與人的相處之道.

上一篇:專業與通才!

下一篇: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