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3 17:04:03梅子

【閱讀異想世界】一個人的死亡

他死亡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我就是知道。這是難以言諭的微妙感覺,無法量化形容,在一群躺在榻榻米上熟睡的人當中,只有他隨著睡眠而永遠的去了。空氣震動的頻率不一樣了,接觸皮膚的觸感也不同了,內心像是被投入小石頭起了陣陣微小但確實的漣漪,漣漪不發生在之前也不會延續到之後。就是這個時刻,我清楚的感覺到他的死亡,不需要確認。

醒著的人還在聊天說笑著,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即使內心被投入小石塊,外在卻還是迎合大家,聽著別人的敘述,看著別人的誇張動作,「真的嗎?」我問,和大家一起哈哈哈的笑起來,甚至不可遏止。桌上的杯盤狼藉,這個世界因為有我們這些醒著的人存在著而感到無比真實,但是就在我們的身邊,有個人確切的死亡了。

我的心分成兩半,跨在陰陽的兩界。死亡的人去了哪裡?

和臉上的笑容相反的是悲傷的感覺朝我襲來,一些回憶湧上心頭,過去的一切,與他正是半生不熟的相識程度,因為這樣悲傷反而更加的輕易。未來會怎樣,我要怎麼跟大家說他死亡的事情,大家會有什麼表情和反應,那些睡著的人對於竟然是睡在一個屍體旁邊的感覺是什麼,我要怎麼產生與環境相對應的表情?突然覺得好累,我不想應付。

再十分鐘後天就要開始亮了,大家就要知道死亡的消息了。我藉故離開,不想要去迎接黎明的到來,我躲在防空洞,留在永遠的黑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