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17:41:54Luz

Prime-春心蕩漾


週末陰雨不停的夜晚
在電視頻道間留連未決時
看到了這一部原本不曾列入考慮的片子
為什麼上院線時我一點兒也提不起勁?
我也不懂..
或許因為剪輯出來的預告片太過強調它的喜劇性格吧?!

不過兩小時後
我對它完全的改觀了

由烏瑪舒曼 Uma Thurman、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擔綱演出
年輕小夥子布萊恩格林伯格 Bryan Greenberg算是男主角吧..
卡斯不錯 演技也甄水準
故事圍繞在Uma(37歲)和Bryan(23歲)間的忘年之愛上
Meryl則飾演Uma的猶太裔心理諮商師
幾次診療下來
意外發現自己的兒子竟是Uma口中的’嫩草新歡’
一連串的家庭革命與心理掙扎於焉開始

片中有很多有趣的價值觀澄清
兩個人之間的愛情
可以單純的以為是賀爾蒙(或費洛蒙)作祟嗎?
可以簡單的以為’只要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就好’嗎?
可以乾脆的大喊’愛最大’嗎?

很可惜..現實是殘酷的..
年齡的差距(14歲..天啊~厲害的都當媽了!!)
家庭背景的迥異(保守的猶太家庭長子遇上離過婚的中年女子)
對未來的計畫與成長步調(一個剛畢業沒工作.一個卻事業有成想著生小孩)
甚至連交往的朋友都有話說(一群青澀又瘋狂的大小孩v.s.一群藝文界的雅痞/gay people)

這樣無解的混亂場面
難怪連當心理諮商師的媽都只能無力的翻白眼猛力呼吸只差沒口吐白沫當場噘過去見閻王了

當一切個人的努力與妥協都無法挪動那既定的社會/家庭規範一滴滴時
這一對戀人’自然而然’的走不下去了
分手後的某一晚
兩人巧遇卻不曾交談
只隔著玻璃窗交換了一個瞭然於心的微笑
或許是懷念 也或許是感謝
曾經交集的兩條線
再度回歸平行常軌

男孩長大了
女人夢醒了
愛情呢?
又會在何時沖昏人們的頭
讓人義無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