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15:49:52梁成明

NBA東區決賽:暴龍再逞暴力,追咬騎士扳平戰局

     NBA東區決賽第四戰,暴龍在主場延續手感,以105:99再度擊敗騎士,系列賽拉成二平局面。

                      第二節結束,暴龍已領先騎士16分 (資料來源:ESPN)

     暴龍上半場大爆發,羅瑞(Kyle Lowry)上半場攻下20分飆進四個三分球,助球隊上半場以57:41領先16分下半場風雲變色,騎士攻勢復活,差點逆轉翻盤。所幸最後穩住成果,艱苦獲勝。羅瑞得35分、命中率70.0 %,德羅展(DeMar DeRozan)32分,命中率60.9%,聯手合砍67分,球隊新的禁區守護神畢永柏(Bismack Biyombo)全場14個籃板,尤其最後關鍵籃板,是致勝三大功臣

                      暴龍雙槍大爆發,合砍67分(美聯社)

     騎士上半場熄火,下半場才展開火力,詹姆斯(LeBron James)得29分,厄文(Kyrie Irving)26分,表現尚可,勒夫(Kevin Love)投14中4,只得10分,史密斯投12中3,得9分,依舊打鐵。


                          騎士群雄齊打鐵,詹姆斯獨木難支大局 (美聯社)
     搖擺恐龍Lowry回到侏儸紀公園後越打越好,繼上一場20分後,這場再自幹35分,終於揚眉吐氣說:我們是一支能夠迅速反彈的球隊。」呵呵呵...只要他反彈就好,打鐵/反彈就差20分,球隊就贏了。畢永柏這位防守英雄,更是暴龍狂暴出擊致勝的隱形殺手。
 

                  暴龍隊勞瑞大反彈,厄文和勒夫都擋不住 (美聯社)

     四場大戰下來,暴龍硬是將連勝優勢的騎士隊拉下馬來,堵住許多專家唱衰的哭調,兩隊輸贏回到原點。後面三場殊死戰,鹿死誰手,仍在未定之天。
     對此大亂鬥的戰局,老梁仍要打詩一首,吟咏一番:
     
     暴龍被電返老家,侏儸公園大爆發;
     群龍怒將騎士咬,扳平戰局笑哈哈。
     勞瑞反彈無虛發,畢柏奮將籃板抓;
     詹皇厄文慢甦醒,奈何群騎猛拖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