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00:15:08梁成明

拿什麼跟人比 !!!!!

害怕就業!大學混4年墮落成廢物 畢業生悔:拿什麼跟人比

原文網址: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307/658884.htm#ixzz49OvEM3Iw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不是爛學校把我變成智障,是我將自己墮落成廢物。」一名大學準畢業生在Dcard寫道,研究所面試完後,才發現自己對專業的無知,考完試才明白和別人實力的差距。大學成績雖然都ALL PASS,但都是靠抱佛腳、做小抄得來,他奉勸學弟妹不要虛度光陰,畢竟讀書不是唯一的道路,如果找到熱衷的事物,就全心全意投入。

     「要畢業了,但我到底學會了什麼?」原PO感慨,雖然每科成績都順利通過,但都是靠考前抱佛腳、做小抄、短期記憶換來,這些都是讓他墮落原因。研究所面試後,才發現自己對專業領域的無知,以及與其他人的實力天差地遠。

     「可惜不能重來,但是我現在想努力看看。」他以過來人的身分提醒學弟妹們,「學業不是唯一的道路,只是條賺錢的捷徑」,如果在讀書中找不到樂趣,那就對熱衷的事物投入。

     為什麼有人會害怕就業、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他說,「因為潛意識偷偷地告訴自己,我拿什麼跟人家比?我什麼都不會!」從現在開始努力,需要耗費雙倍的精力,所以「不要當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廢物」。

     「莫忘初衷,追尋己要。」不少人看完文章很有感觸,很感謝原PO當一個壞範本,讓大家可以「見不賢而內自省」、「覺得你用親身經歷告訴我們,真的是件很勇敢也很棒的分享」。

     老梁不禁搖頭歎曰:

     別讓自己成廢物,莫把光陰等間度;

     到頭發現無知時,畢業咱拿什麼比。

     人生不能重新來, 學業不是唯一路;

     莫忘初衷內自省,找到所愛盡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