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12:20:58Hsin*

Picked strawberries *

 

時間:2/4 

地點:苗栗大湖 

行程:草莓之旅

成員:我、靜、臉臉、波波、ㄚ之、凱、毛、詹寶

 

*-*-*-*-*-*-*-*-*-*-*-*-*-*-*-*-*-*-*-*-*-*-*-*-*-*-*-*-*-*-*-*-*-*-*-*-*-*-*

這行程是我跟我家愛人臨時定的...

雖然時間很匆忙,可是我們擁有高效率

 

然後網路一家一家看,終於找到喜歡的一間----甜美草莓園!!!

在出發的前幾天,有不少人跟我說,新聞說草莓被採光了!!

 

不過還好,由於"甜美"是採預約制的,

所以只要他有開門,就一定會有草莓採!!

 

"甜美"的草莓好小、好可愛!!好甜、好好吃!!是櫻桃草莓的品種,

他們想打破很多人的迷思----草莓越大越甜!?

其實很多的大草莓都是因為改變它的基因而使它變大,

所以大部分的大草莓是病草苺!

而"甜美"在種植草莓時,是讓草莓們自己慢慢生長,

讓每顆草莓都能像野草莓一樣,保持他們最原始的風味!

 

老闆也始終包持著一個原則----

希望來採草莓的客人,回到家靜下來品嚐時,會發現自己不虛此行 : )

 

 


 

其實出發的前一晚,我像個小朋友似的睡不著,

在床上翻滾到3點多才正式入眠!!

 

一大清早起來,就為了趕火車,然後我還是遲到了= ="

還害我家寶貝餓肚子,真是對不起ㄚ >"<

然後我們匆匆忙忙的搭計程車去板火~~

兩小時的路程,好久好久喔~~

看著他們玩牌,然後我ㄧ直好想睡好想睡....ZzZz

 

耶~~苗栗到了!!

終於可以去上廁所了((感動T.T))

就這樣我們跟我們可愛的新竹客運錯過了= =+

好吧!好吧!只好等下一班了,

天ㄚ!!!車票會不會太貴了= =+...一趟要62元!!

但為了追求我們可愛的草莓,也只好乖乖付錢了...唉....

搭上了新竹客運,開往大湖的路會不會太難走了一點!?

坐的我頭都有點暈了= =+

 

耶耶~~~終於到了大湖酒莊,等著"甜美"的老闆來接我們~~

然後我們坐上一台送貨車~~超酷的!!沒這樣坐過!!

 

在路上有看到一對情侶拉著皮箱,不知道要走到哪?

後來才知道,他們跟我們是一路的,好辛苦喔他們= =+

為了紀念他們,我把他們的背影放上來了!!

就在下面那張照片,穿著pink衣!!

 

回歸正題!!

到了甜美草莓園,老闆娘洗好了草莓招待我們,

真的是超好吃,不枉費我們大老遠的來這~~

吃ㄧ吃草莓,上上廁所,就去草莓園採草莓啦!!

"甜美"的草莓有分高架式的種植,跟一般常見的平地式,

而今天我們採的是平地式,

在採之前老闆還細心的教育我們一下,

讓我們懂得更多有關草莓的事!!

 

go~採草莓囉!!

雖然還不到草苺的盛產期,

不過已經有好多好多漂亮的草莓等著我們採~~YA^^

但ㄧ直起立蹲下好累喔ˊˋ...可是我們採的好開心!!

邊採邊照的我~~好忙喔= ˇ =....

老闆也很貼心的幫我們拍照!!真是太感激了!!

 

採完草莓就去算錢囉!!

今天一斤180元,不會很貴^^

老闆娘自製的草莓醬也好好吃~~我推!!

"甜美"還很貼心的自己設計包裝盒,不會隨隨便便的包!

基本上只要不要大撞擊,他們的紙盒是很牢固的^^

 

吃中飯囉!!

老闆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找一間餐廳,

然後跟餐廳的老闆套交情叫他們好好照顧我們=ˇ=

因為是吃合菜,讓我們覺得好像又回到了畢旅的感覺~~((淚奔....

我好愛那盤薑絲炒大腸!!那種酸還是要白醋or醋精才夠味!!讚啦!!

然後我們像蝗蟲過境一樣,很快的就把中飯吃完了= =+

酒足飯飽後~~就出發到我們下個景點!

 

草莓文化館!!

逛一逛買了個果乾給牛奶= ˇ =

草莓酒很好喝~~後來不知道喝到一個什麼酒,喉嚨好燒好不舒服喔ˊˋ

炸草莓好燙可是好好吃-///-

走一走我們就找了間店休息~~

然後"詹寶大人"好好心~~

花了180請大家吃草莓冰!!((還不快說謝謝~~))...謝謝詹寶大人^^

那間店的薯條炸的真好吃= =+

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去撘車車回家啦~~

 

新竹客運的回程大部分的人都睡死了...

不過真的很難睡,睡的我脖子好痠= =''

火車上大家在玩吹牛!!我是騙子就對了!?

又坐了好久的車車,終於到了板火,

一下火車就看到一隻貓跳下鐵軌,害我們趕緊跟警衛伯伯講,

不過他們竟然說沒關係= =!?

 

後來大家說去博多拉麵吃晚餐~~

那麼晚了博多還是好多人,

但他們的麵還是一樣好吃^^

吃飽飯大家就各自回家啦!!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好累,可是好值得^^

能這樣跟你們出去玩真的好幸福~~

希望以後我們也能這樣一直聚在一起~~

 

 


 

 

最後~~我要謝謝當天的男士們,

很體貼的幫我們女生保護小草莓們!!

 

這次是大家臨時約的,所以沒約很多人...

希望下次若是辦同學會,會有更多人參加^^

不要再讓詭異的8或11這兩個數字跟著我們了= =+

 

牛寶寶的成長日記將持續進行著*

 

 

好長的一篇,我打的好累喔!!你們也看的好累喔!!

 

PS.

甜美草莓園的官網 http://blog.yam.com/sweetsweethome
((真得很推這間喔!!夫妻兩個都很親切,草莓又好吃!!))

想看更多照片請點這 http://photo.pchome.com.tw/lcf79910/013/

 

上一篇:heart of gold

下一篇:February 14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