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01:05:30

我是否還愛妳

最近下載了黎明的舊歌-《我是否還愛你》,這是電影《大城小事》的插曲。我聽的第一個版本是國語版的,由應昌佑主唱,在電影的中段播出。一聽的時候有一個很熟悉的感覺,與光良的《第一次》的旋律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拍子及歌詞的快慢不同。

鐘意這首歌,是因為鐘意齣電影。喜歡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去過上海,和我一起看的朋友也去過上海且挺喜歡那裡,增加了對這齣戲的代入感及共鳴。當然這只是一部份,主因還是在於一起看的伴侶是誰。有時一齣好看與否真的不在於是誰做主角,故事精彩不精彩,而是在於身邊的人。好像《大城小事》真是一齣講小事的電影,是拍得不錯(攝影,取景等),但故事就是那麼簡單----一宗小事。

現在想一想,我覺得好看的電影還有:《20/30/40》,《哈利波特3》(3是特別的好看),《向左走向右走》,說到《向左走向右走》,它的插曲《遇見》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這也是因為那種代入感與共鳴(……遇見妳是最美麗的意外)……還有《情書》……當然也有一些例外的情況,好像《我的野蠻女友》,我看得很有味道儘管那時我原想為愛情療傷……還有如《魔幻廚房》也是一個例外呢!

談到看電影,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把戲票票尾保留。前一陣子,有時間整理一下,發覺原來自己看過兩次《鐵達尼號》,真的有趣。還有一齣電影,我想不會再會破記錄的了,那就是《魔戒2》,一共看了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