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01:24:07

玩具

剛看陶傑的散文,其中一篇為《玩具》,真的不得不佩服他的聯想能力,竟然可以扯到“偉哥”之上,我可沒有他的聯想力,但也激起了我的一點靈感。

陶傑提起現在的玩具都差不多被電子遊戲取代,也提到一種古老的遊戲,就是散開一堆竹籤,並拿最高分的竹籤,記得來北京之前,就和吳少,Sharon及Janice在銅鑼灣一家樓上咖啡店玩過這個遊戲。

說到玩具,當然遊戲機佔了很重要的一環,但也不得不提另一種很好玩的玩具──LEGO,在遊戲機出現之前,LEGO肯定是我最喜歡的玩具,玩的方法有兩種,第一就是按著說明書去砌出該模型,第二種自然是按自己的想像力,天馬行空地砌出未來城市,配備各類型先進武器的重量級戰機等,那時候亦好流行變形金剛,我不斷想砌出具變形功能的戰機,現在想起也覺開心,但受到各種限制,當然砌不出來啦!所以我覺得LEGO這種積木遊戲對訓練創意及思考力是不錯的,如果我有小朋友(男孩子),我一定會讓他玩LEGO,我更希望和他一起砌出心目中的理想都市或太空船呢!

至於遊戲機,打從五六年級便成為我和哥哥生活的一部分,有時每日放學打一兩小時,有時放假時打得天昏地暗,廢寢忘食,打機更是我和哥哥之間的一座橋樑,加強我們之間的關係。直至現在,我也很享受和哥哥一起打機的時間,每次從北京回香港,我都會和他打個痛快(因為打《真、三國無雙》,所以更加“痛”快)。我和他是合作無間的,以前打RPG,他負責看地圖及計劃,我負責執行(按他的指示去做)。當然,現在已很少打機,亦覺浪費時間及無聊,但為什麼每次都會和哥哥打機呢?便是要重拾那種兒時樂趣,這種感覺只有哥哥和打機一起時才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