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規和好的室內設計公司環節上收費影響

 

室內設計收費很多人都認為資金重點要放在施工階段,雖然說這樣考慮是對的,但是很片面,室內設計畢竟室內設計首先要做的室內設計,有了室內設計才能施工,現在普遍的客戶認為室內設計中的室內設計不用花錢其實是錯的,這也是一些不專業的公司為了牟利而逐漸給室內室內設計這一行業造成的很大影響,我們經常接到客戶的電話說我對比別家公司都說是送室內設計,而我們是收費室內設計的,覺得很不解。每當聽到這樣的話我就覺得哭笑不得,這樣客戶已經被免費贈送這幾個字沖昏了頭腦。他連最初的目的都已經拋在腦後了。所以如果是想做室內設計,那所有的正規和好的公司都是會在室內設計環節上收費的,當然價格是要看客戶的要求和需求了。
室內設計與施工愈加不可分割
現在國內擁有資質的室內設計公司並不多,而擁有的大多數公司基本上都是挂靠在一些大型國有企業上的。還要在於客戶與室內設計單位之間的溝通和交流,得到雙方信任才能做出讓自己和客戶滿意的作品。
上述提到過國內一些所謂的專業室內設計公司通過送室內設計來抓住客戶。可是他們從哪裡牟利呢?那就是施工階段。導致本來已經很混亂的室內設計行業變得更加混亂,而實際上室內設計單位和施工單位本來是兩個體系,應該是相互協調的而不是互托形式出現。有個業內的朋友和我開玩笑的說,室內設計在不掙錢我就在路邊當游擊隊去了,這麼多年的經驗我也可以親手施工了。我不知道這樣的話對於室內設計這一行業是一種好的形勢發展,還是一種悲哀。 室內設計公司 室內設計作品 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其實中國的室內設計行業可以說是剛剛起步,我看過一篇國外的報導,指出中國沒有室內室內設計!而現在國內的室內設計基本處於抄襲、模仿或者跟風的現象,這些其實都可以理解,對於室內室內設計中國畢竟還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孩子。但是我們不能一味的停留在模仿和抄襲階段,一個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基本上都是從模範,室內設計抄襲在到原創的。室內設計如果停留在抄襲和模仿,那麼這個行業中將走向一條死路。不能在讓外國人說中國沒有室內室內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