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29 21:07:56Tracy

『哈利波特』﹍﹍可愛的魔法世界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的內心是焦躁不安卻又充滿期待的。焦躁的是,花了兩百多元,看了一部與原著相距甚大的電影;期待的是,能快些進入羅琳女士所為我們編織的魔法世界中,看看是否印證了我心中的霍格華茲。
電影開始後,鄧不利多、麥教授及海格首先躍登於銀幕上,果然,鄧不利多就是一副慈祥又睿智的長者風範,而麥教授則顯現出一絲不苟、認真嚴肅的形象。那海格呢?更不用說了,總是一副無所謂的表情,感覺上天塌下來也沒什麼好驚訝的。接下來的德思禮一家更是讓我覺得搭配的恰到好處,總而言之,這部片的選角是成功了。
劇情呢?更是照著原著走,所以,在看這部片時,腦子裡都會顯現哈利波特小說中的字字句句,並會驚訝於導演、編劇把原著忠實地搬上大銀幕,等於是把我心中所構思的哈利波特所勾勒出來了呢!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一定有屬於自己的哈利波特,因為這本書就是要讓我們沈浸於一個幻想的時空,把兒時所幻想的全部實現,不過,因為這本書是由英國人所撰寫的,所以,它所實現的完全是西化英式的兒童幻想。
我有個同學曾經跟我說過,她覺得哈利波特這樣的故事很老套,感覺上似曾相似,我老哥也說這樣的故事感覺很久以前就曾經看過,老實說,我也有這樣的感覺,不過,哈利波特已經標榜是一本寫給六年級的學生看的兒童讀物,既然是兒童讀物,我覺得多多少少都脫離不了魔法、巫師這樣的題材吧。畢竟,這樣的題材,對於正值好奇心旺盛的兒童來說,是很具吸引力的。所以囉,對於這本書,也不用帶著太多嚴肅的心態去研讀它,只要帶著一顆童心,我想大家就會看得很開心了。
言歸正傳,再回到電影本身吧!我覺得這部片的場景也製作的非常不錯,相當貼近自己心中的幻想,尤其是魁地奇那段,我看的嘖嘖稱奇,在心中不斷地發出:哇的聲音。因為這段拍的相當棒,滿足了我對魁地奇的幻想。
說到這,不禁想把哈利波特的續集拿來看看,因為我至今只看過神秘的魔法石而以(汗),不過還是只能等到期末考完了。(泣)反正,這真是一部可愛的電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