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4 21:40:19湛藍之青

婆媳難為

婆媳問題,相信是千古不變的定律。雖然不能以偏概全,但總是脫離不出七成。
尤其遇到像我這樣太有自我意見的媳婦,相信婆婆眼中,我屬於不聽話的媳婦。
其實,婆婆是個好人,在別人眼中,她能幹、年輕、又有能力,是個出色的人。
而且,她還有一副好手藝,真的,什麼都會,煮的菜我都愛吃,我也很佩服她。
相對地,這個媳婦,從來不煮菜、因為把不會煮當藉口,結婚至今還沒下廚過。
還有,常常不做家事,星期假日總是賴床,家裡亂七八糟也覺得沒有什麼髒亂。
孫子出生了,婆婆嘴巴唸照顧小孩很累、壓力大,但假日卻一直不鬆手讓我抱。
以上總總,其實都是小細節,相信大多數女人也都會遇到。說不定比這更離譜。

我也想當聽話的媳婦,但我們家每個人都太有自己的意見,其實這不是誰的錯。
只是剛好大家都碰在一起。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對的,都把小孩都作是自己的。
其實,他只屬於他自己。

我發現小伙子很聰明,我抱他的時候,他會對奶奶笑,奶奶抱他的時候,會一直對我笑。他早就知道這兩個女人為了他,內心有過不少糾結了吧。使用這樣兩邊討好又不得罪的方式,擺平了兩個女人的紛爭。我暗自發現兒子賊賊的,竟然是這樣聰穎。唉~~我只希望他能一直保有這樣的中立,希望他不會在一兩歲的時候,為了要躲避我的處罰而故意躲在奶奶的背後。人家不是說,小孩長大了,都會找長輩來當靠山。我想,都是這樣吧!

婆媳問題都會一直存在吧,就看妳怎麼去面對與處理。我大都時候就是採用「算了」的心態,因為她是長輩,還有她幫我省保母費帶小孩,還幫我做便當菜,其實我是不能在挑剔了!只是有時候她的主觀與擅自決定,讓我氣急敗壞。唉~我終究也只能「算了」。看好的一面,日子過得比較快樂,總之,我的圓滑還需要磨練磨練。阿彌佛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