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15:39:58Jill

聽小熊的話

現在揚恩已經2歲4個月大了, 經過今年夏天, 他的語言能力大增, 每天就聽他說個不停. 最好玩的, 是他的個性, 有著強烈的個人想法, 所有和他相關的事都要先和他討論才可以做, 否則他絕對抗拒到底. 例如, 我先生就會說, 如果他不同意的話, 就算是要抱他, 他也會突然從17公斤的小孩變成50公斤的石頭, 移也移不動.

這樣有個性的寶貝, 我們夫妻倆卻深深著迷. 雖然他還不到3歲, 在面對許多事情時, 他都會跟我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辯論, 有時他還非常堅持他個人的意見, 恐怖!!! 這小孩到底在堅持什麼???

第一個例子, 今年夏天我們幫他買了許多可愛的T恤, 其中有一件粉藍色貼有小熊維尼的圖案, 不知為何, 他抵死不穿. 就算我當下強迫他穿了, 他也會在下一秒自已脫掉.

第二個例子, 從他1歲半開始, 只要看到uncle, 他絕對大哭. 在我帶他坐巴士時, 他也會留心uncle是否坐在附近. 如果, 有uncle想坐在我們隔壁, 他絕對從頭到尾不斷地說, ”不要uncle, 不要uncle”. 結果迫使我也想辦法佔據隔壁的椅子, 不讓uncle坐下. 後來, 我們問他, 為什麼不喜歡uncle? 他的回答竟是:”uncle會看我”. 而事實上是, 許多uncle都想逗他玩, 扮鬼臉, 結果事得其反, 反而嚇到了他.

第三個例子, 最近在訓練他穿小內褲學習控制大小便, 只要從幼稚園回來, 我就會先問他, 要不要把尿布換成小內褲, 每天他的答案都不太一樣, 有時可以有時不行. 這奇怪了, 有何差別呢? 我二度忍不住強迫他脫下褲子要換成小內褲, 最後他都邊哭邊叫邊穿回他的褲子, 就是不給換. 哎! 真難搞定.

不過, 最近我家老爺發現了一個反制他的秘笈, 就是凡事要請小熊來代言, 絕對迎刃而解. 揚恩只要看到小熊出馬, 他便面露微笑, 馬上配合.

如果, 有uncle來我們家, 也要請其中一個動物玩偶代言, 他似乎變得比較可以接受, 不再害怕哭泣.
但是, 事情似乎慢慢改變了, 我們上週8月3日回拉脫維亞參加我家老爺最好朋友-Andris(安德烈斯)的結婚週年party, 我們揚恩寶貝這回不知發生了何事, 竟會主動去拉Andris的手或去抱他的腿, 和他玩, 並和他面對面的說話.

我想, 寶貝經過今年夏天, 真的長大了.

圖片二:揚恩和Andris在Andris家花園一起拍照.
dreamer 2007-09-19 14:09:45

瑞典...

呵呵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北歐^^
好棒哦你

現在才剛高一的我
就定下目標以後一定要去到那

看看你的生活
似乎過的還不錯^^
哈哈XD

成小山 2007-09-19 01:16:41

你的寶貝好可愛喔~^^ 應該是小惡魔跟小天使的化身吧!

子子媽咪---amy 2007-08-16 20:40:58

看來妳家寶貝還蠻有個性ㄝ---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