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0:02:17洪芸

‧相‧




我是個很喜歡影像的人。

 

 

透過小小觀景窗框架出的世界

很私密,很個人

你用自己的眼光去感受這世界的美好

那是一種孤獨,卻飽滿的氛圍。

 

 

我當然喜歡數位相機那種瞬拍可看的便利性

你知道你拍出來的就是你從螢幕上看到的

那給人一種穩定的安全感。

但我更嚮往傳統底片相機

那種發現你當下綻放,我舉鏡捕捉

成與不成,都只能聽命靠緣分的灑脫。

 

 

因為知道即使失敗,也回不去當下的情景重來一次

所以更加珍惜當下發生的一切。

 

 

我知道為了避免失敗可以多拍幾張

但那是要付出代價去換回的

我懂,也接受這樣的遊戲規則。

 

 

有人說拍立得是傳統相機的變化版

在我看來

它比起一般的數位相機更加霸道

當下拍攝,幾秒後就定生死

如果拍不好,真是很懊惱啊。

 

上一篇:‧獨我‧

下一篇:‧雜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