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00:33:40洪芸

.繭.

『陷入低潮的時候
 真的會不停的鑽牛角尖
 不停的困在自己設的框框裡
 逃不出來
 無可救藥的悲觀
 在自己做的繭裡
 落淚 拭淚
 好的時候
 無可救藥的樂觀』


這是佩姬留言給我的話。
鑽牛角尖?是嗎?
這可是第一次有人說我會鑽牛角尖呢(笑)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我,或許真被她給說中,
她說我任性。
我這輩子被三個人說過任性!
龍龍、德國狗、陽蓓子。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蓓子被佩姬逼問我是否任性時,那微微顫抖、害怕的語氣)
任性的我,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在不傷害彼此的情況下,
想笑就笑,想走就走。
但偏偏,我就是不讓自己有受傷的情緒。
或者是說,我不讓自己感覺到痛。


當我受到傷害,即使傷口仍不斷淌出濃膩的血液,
我會跟自己說,好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痛。
你們知道嗎,其實講到最後,
有一天你會發現,真的不痛了噢。
就像催眠一樣的道理吧!
只是我催眠的對象是我自己。


每次講、每次講,
週而復始,我不讓自己有在人前哭泣的權利。
彷彿,習慣在人前綻靨的我,
已經習慣了這個習慣。
而旁人,習慣了我的笑容之後,
若有一天我掉眼淚,他們只有錯愕的份。
笑,已經變成我對眾人的責任。
無所謂好不好,也無所謂累或不累,
因為我習慣了呀!習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呢。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
原來我早已學會笑著說不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