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7-14 01:03:36carecat

荳荳記事(二)1995年初秋

「哈囉!你有修這一堂課啊」荳荳拍著懷君的肩膀。
「妳是...好像在哪裡見過?」
荳荳好氣又好笑的說:「你忘了啊,我是第一組的呀,那天我在趕稿,你這大召集人還跑來鬧我。」
「喔,對對,嗯,妳叫什麼名字?」
荳荳對這180公分的大個子更覺得有趣,不認識她,竟然還可以到處進行嚴重干擾的「手段」,這會兒,反倒問起她來了。
「荳荳,怎樣,記得了嗎?」「你叫懷君對不對?夜間部的喔。」荳荳俏皮地小小「吐槽」一下。
「妳倒蠻清楚的嘛!沒想到我第一次上日間部選課就碰見妳,哈,還是妳跑來認我。」
看著眼前站了這個只見過一次面的陌生女孩跑來找他,懷君原始記憶影像的粒子才又重新組合起來。
「妳坐哪裡?」
第一次上日間部這堂課,懷君心裡想實在應該找個認識的人一起坐,免得上課枯燥得發慌或發生問題,才有個照應。
「這裡,沒照位子排,一起坐吧!老師來了。」荳荳急忙坐下。
「今天第一堂課,大家下一次記得買書,.......我們就玩心理測驗。」
「剛放完暑假,老師第一堂課都滿懶的,放大家吃草囉!」荳荳小聲對懷君嚷嚷著。
「荳荳,上來吧,這個格子內妳會畫哪隻動物。」老師往往第一次找人就點他最熟的學生。
「唉,又找我先開刀。」
荳荳起身繞過懷君的面前,淺淡的香味搭配著淺藍洋裝,長髮細長過肩仍無法遮掩細瘦身材的背影,懷君第一次感覺到荳荳清新脫俗的一面,在教室的一群人中,她擁有不同於眾的美,是種氣質的魔力,與生俱來而不假修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