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3 15:32:53尚未設定

旅程編號0002

剛才的溫度莫名其妙的蒸發
我開始懷疑很多意外的發生不能歸類在偶然裡

上山的路上有一些蕨類
翻開葉背 會有密密麻麻的孢子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
是不是所有的孢子都能長成一株有蜿蜒曲線的蕨類
他就像他的名字一樣
一點也不舉足輕重
就像我從沒在意過鄭秀文是不是曾經是小花臉一樣

我腦子裡浮出一些人
我叫不出名字的人
可能只是馬路上等紅燈時身旁某個好看的機車騎士
錯過就錯過了
只是為何又會歷歷在目
而一些給過我溫度的雙手呢卻怎樣都想不起來那張臉
這樣的健忘
彷彿是感冒藥的後遺症
沒太大的傷害
卻減輕了一些惱人的症候

他還留了半杯茶在我的桌上
離開得匆忙
失之交臂的偶然
可能不是純屬意外

茶園
還不到忙碌的時節

--
插畫來源:插畫家_吉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