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1 18:00:07尚未設定

旅程編號0011

晚餐又去同一間沙拉店,可能因為我總是點沙拉所以我都叫
他沙拉店,是那種份量十足,吃飽了還會剩一大盒外帶的魔
鬼沙拉。PoPPy sEEd SALAD DRESS
inG是選擇的必然,其他皆容許任意調製,之所以喜歡這
家店的沙拉,也許很大的原因僅僅是他的沙拉裡沒有加洋蔥
,沒有沖嗆的墨西哥辛辣,取而代之的是植物清新的香氣。

晚上花了很多時間在BArnes & NoBle,沒買
任何書,因為想到在不多久就要搬離,也省得增添行囊的負
荷。C選了一本勵志類小冊子送我,標題是:Silver
LINinGs,我是懂得那句通俗英諺的,書中的內容大
抵是鼓勵人不要放棄希望,等等。從前我一樣對這樣勵志的
刊物棄若敝屣,我總認為這樣的道理那需要別人說給我聽?
當我回家後翻閱著這本小冊子,我發現C是能瞭解我的,或
許,他沒有直接跟我說什麼鼓勵的話,但是,我確實獲得了
一些勇氣與力量。我想起了數年前生日那天,H送了一本莫
名其妙的線裝書給我,書中的內容是有關一個人在冬天時的
行腳,那時的我精神太過豐盛,以致於我對於那份禮物百般
戲謔,如今的我雖然稱不上貧乏,卻時常有捉矜見肘的窘況
,我知道我只是開始長大而學會應該謙遜面對一切。

這間巴諾書店是附有星巴克的,我點了杯冰咖啡,我們約了
明天,還要到這家書店,迷上塔羅牌的我,應該會買本塔羅
的書,和那本卡爾維諾的小說:命運交織的城堡。看著收拾
一半的行囊,與明天要寄出的一箱書,我開始對於明天的書
店之約與自己對於物慾及佔有慾的抵禦能力,感到輕微的惶
恐,惶恐成為童話中穿上紅舞鞋後跳到死的愚蠢女孩。

--
插畫來源:插畫家_吉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