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19:02:13拉維尼

遣懷

春日,苦雨連綿。

沉默,暗夜放歌。

語言再精巧,光絢眨瞬,生命寂滅。

我卻記得你的話語,你的愛怨情愁,幽幽從時間的長廊裡,裹住我天真的靈魂…

時光荏苒,如今我明白,自己是如何被你深深影響,真實的活著,以一種義無反顧的心情,追求那一抹光亮……

*****************************

但此刻,讓我沉默吧!我說得太多,太多……
你能從言語的織就的嫁衣中,聽見真實嗎?

我把嘆息遺落在車水馬龍的街心,我把回憶包藏在未經意相會的碰觸…
靜默,在雨絲中柔柔的捲住哀傷,哀傷逾恆…勝負頹然…

失去計較。

那好,這一切乾乾脆脆。
爽利,是一種順勢選擇,我沉默,因為沉默即是我本然的初心。

*****************************

心碎的旋律,別再唱,別再唱……
踩著單音的鋼索,捋住天使下凡的靈魂……
孩子天真的笑靨,痛快斬去曾經滄海的信念!

鋼索上的舞蹈,跳呀!

結界糾纏,你怎麼還看不破因果?

我不要再說了,歌不要再唱了。

許多事情只是習慣而已。敲破習慣的盔甲,你就自以為是的不認識我了。

************************

「我愛你!」
這句話在不愛對方的耳裡,是一套恐怖的枷鎖。

「我很愛你!你為什麼不愛我?」
這句話在不愛對方的耳裡,是裝飾成天真的極刑拷問。

「我不愛你。」
是一句強硬的討饒,是一把鑰匙,是兩敗俱傷後,休兵的白旗。

止戰之殤。

若我就是我,你就是你,又有什麼對錯的計較?一切都只是因果而已。

************************************************

可不是嗎?一切都只是因果而已。

我們在海裡浮沈,我們學會游泳、學會換氣的方法、學會海鳥的語言。

這個世界什麼都是相對的,璀璨的背後,都有蝕刮磨淬的過程。

歷史揭示的不是對錯,而是因果。

只是終究我們選擇的,是美麗而非殘酷。




fish 2007-04-01 09:20:01

說的好ˊˇ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