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13:09:36CoCo Chanel

愛神的愛情

 

愛神”的愛情---藉著真誠相愛,自我反省,改善彼此的生命品質。」

 

 原來愛神的意思並不是要我們真得做到這絕對純粹的境地,

而只是想藉著展示這美麗動人的浪漫境界,去點燃人追求完美淨化心靈的熱情,

好讓情人們藉由真誠的相愛,在事實上果真不斷各自反省、主動靠近改善彼此的生命品質,而變得更相愛親密罷了!

而在此遂顯出『誠實與反省』在戀愛生活中的重要。

正是因為『誠實與反省』才使情人正視自己(而非對方)的"不完美"

也清楚看到正是這些雜質造成情人間的隔閤障礙距離,

而使得彼此的生命尚未能合一。

這缺憾的承認與正視,並努力解決,遂產生情人們求合一的動力,

使戀愛中的人願為了愛對方而不斷省察自己不自覺的成見習氣自私雜質,

以提升自己愛人的能力。

雖然無論怎樣努力提升,人的生命都不可能達到"完美"

但人們每一次努力表現出來的改善提升的進步,

便已足令情人感受到他/她的誠意而為之驚喜感動。

 

而在此,「我愛妳/你」這句話便出現了岐義:

其一是「我對妳/你的存心--純粹無瑕」(但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其二是「我承認,我對妳/你的存心--事實上不夠無私,但我願真誠反省,有效改善。」

而有趣的是,前一義,是人不夠資格去表達的,

而後一意之表達,則通常不是藉著說「我愛妳/你」,

反而是藉著說「我發現我其實不夠愛/,我知道我還不夠不懂如何愛/,但我會更愛/」來表示。

 

「愛情是情人們不斷進行相愛互動的歷程。」

 

我們要常自省:我發現我其實不夠愛妳/你,我應該要多為妳/你付出。還有什麼是我能為妳/你做的嗎?/你還需要我為/你做什麼嗎?/你希望我怎麼愛/你?

而不是:「我已經夠愛/了!我已經為/付出犧牲很多了!/你該偷笑了!還有什麼不滿足嗎?這就是我愛/的方式阿!」

至於對方滿足感到幸福快樂與否?那是很主觀的感覺,不是我們能拿來自己跟對方說嘴邀功或炫耀的。
我們只能自己心甘情願!至於對方有否理所當然?還是珍惜與否?也不過能是我們奢求的回饋,但不是對方必須要盡的責任或是義務阿。
(當然人間的法律婚姻確實可以約束制約,但那也只是世人俗氣的規範,卻不是愛情的真諦。)
我們只能努力去兌現完成自己"擇我所愛,愛我所擇"的承諾誓言,但沒有權利要求對方對自己行使相同的權力,或是觀望對方猶豫不決時就把分離破碎的黑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地坎在對方的原罪上了!
我愛/你不應該與對方愛自己與否有關係的。


當然愛要無私不求回報似乎有違’人性’,但『真誠反省自己』卻是愛情維持很重要的相處要件!
能成為"愛神"才能真得擁有愛情-以神學與神性去經營呵護彼此吧。

 

 

我在你的感覺,我懂!:同理心的力量The Power of Empathy】與【發現真愛Love Dares二書中都得到相似心得---

不是一直得理不饒人、或是理直氣壯地宣式自己有多麼犧牲包容對待對方或是在愛對方了----
那都顯得自我感覺過度良好-自以為是!

更不要一再強調自己有多麼地了解對方、或能夠看穿對方在愛裡的心機技巧和能解讀她/他所有言行舉止的驕傲!

要時刻反省---自己其實已經是愛裡的既得利益者並且感恩所擁有被付出款待著與被愛的快樂幸福!
然後反省自己原來才是那個自戀自我甚或自私的一方!

 

當對方感受到妳對他的朝思暮想與全心全意;

/也明白他對妳的盡量盡力與溫柔包容,

/會發現---原來他很愛妳和妳的完美期待”,已比上不足但比下綽綽有餘了!

你們彼此都各自反省、朝靠近對方努力、都為了雙方的幸福快樂盡力經營....
/就不缺真正的幸福快樂了。

 

點一首學生摯友Chad Yang推薦過的歌給我們,期許我們有"愛神"崇拜追隨與模仿。

愛神 by 凱莉米洛


Aphrodite愛神 / Kylie Minogue凱莉米洛

 

Can you feel me in stereo (x 4)/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Oh Oh.../
This song lets you in/
這首歌獻給你
gonna get back down and up again/準備再跟我一同起伏
I got you on my side/有你在身邊
it's just a roller-ride./一同直衝雲霄

It's the truth, it's a fact/別懷疑
I was gone, now I'm back ..yeah!/愛神回歸,要帶你直奔幸福
Can you feel me in stereo (x2)/ 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I got soul, you can check/
儘管來吧
in my heart, in my head/在我內心,在我腦海,滿滿的真愛靈魂
i got spirit, you can feel it/來感受到我的活力四射
did you think I wasn't real?/可別以為我是虛構神話?

I'm going back and forth and forth and back/
在你四周,前後左右
ohoh/
Can you feel me in stereo (x2)/
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Oh oh../

I'm fierce and I'm feeling mighty,/
宛如超人的性感活力
I'm a golden girl, I'm an Aphrodite/看我點石成金,我就是愛神
Alright.. alright! Yeah!/就跟我一起來吧!
I'm fierce and I'm feeling mighty,/
宛如超人的性感活力
don't mess with me, you're the one to fight but/別想乎攏我、別想招惹我
Alright! alright!/就跟我一起來吧!

Here's what I do,/
讓我盡情施展
when I know what I can do,/歡迎來到我的魔法國度
I let you in, into my world With mouth to mouth and kiss to kiss/熱焰紅唇、有口皆碑

Can you feel me in stereo (x2)/ 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You sure you can take me in?/
想緊緊抱住我
cause this is where the fun begins/點燃歡愉、享受當下
I'm gonna feel your heart stop in my hands/用我的雙手感受你的心跳

I'm going back and forth and forth and back/在你四周,前後左右
ohoh/
Can you feel me in stereo (x2)/
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Oh oh../

I'm fierce and I'm feeling mighty,/
宛如超人的性感活力
I'm a golden girl, I'm an Aphrodite/看我點石成金,我就是愛神
Alright.. alright! Yeah!/ 就跟我一起來吧!

I'm fierce and I'm feeling mighty,/
宛如超人的性感活力
don't mess with me, you're the one to fight but/別想乎攏我、別想招惹我
Alright! alright!/ 就跟我一起來吧!

#You know that I'm magical/
愛上我的魔法
I am the original/無人能取代
I am the only one to make you feel this way./只有我能讓你如此感受
The moment that you kiss me/從吻上我的那一刻起
you know that you'll miss me/你就知道我將想念我這熱焰紅唇
I am the only one/因為,我就是你唯一的愛神

Can you feel me in stereo (x4)/ 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Oh oh../
{I'm fierce and I'm feeling mighty,/
宛如超人的性感活力
I'm a golden girl, I'm an Aphrodite/看我點石成金,我就是愛神
Alright.. alright! Yeah!/ 就跟我一起來吧!}X2

 

 

上一篇:旅行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