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13:38:32CoCo Chanel

戒掉









妳說:

「水瓶座的人其實真的都很專情」

 

他們附和:

「對!I can’t say “No” to you.

 

我說:

『水瓶對自己愛的人極度專情!

如果對方還不珍惜,仁至義盡之後~

可以完全變心愛上新人!誰叫舊人不珍惜自己呢!』

 

妳又說:

「對!我現在變心ING~ XD

 

我鼓勵妳道:

『那就去吧!妳盡力了,要有變心冒險犯難的心!以退制進!

能讓妳真的變心的人一定是更優秀的,不必不甘心~

到時等你真的愛上新人時,才不管舊人是否後悔呢!

不是妳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是舊人不懂珍惜阿~

記得不要眼裡只有自己愛的人~看看身邊愛你的人~

愛是相處累積來的,不是一廂情願的!』

 

你又問:

「妳最近怎會如此多心得?」

 

我淡淡地繼續說:

『因為我被愛過,也愛過人阿~

經過多番折騰,妳會發現,愛是互相的,不要把吃苦當吃補!

變心或離開不是為了要試探舊人會再回來把妳追回去與否,

不是為了要證明你們的關係中,

他仍然是當初那個敗倒在妳石榴裙下的追求者.

不一定先說愛的人怎不會先說分手!

當初追求崇拜熱烈的人,說不定只是擁有衝動的行動力,那是「迷戀」

最後他卻先提出分手,他喜歡妳的理由,也同時是不喜歡妳的原因?!

不是因為妳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妳不需要自己妄自菲薄;

其實是因為他誤會高估了自己的實力,

至少他後知後覺地認清他沒有自信心或能力可以駕馭妳,

所以他放棄,所以他敗下陣來….

起碼他有自知之明,妳可以原諒他,

既然他已經以不再愛妳,速戰速決地結束這段mini的關係

就足以間接證明他的膽小和直接印證他懶惰經營的自私自我!

我想妳也不會再愛一個繳械投降的戰士,

即便他曾經那麼膽大地上了戰場,值得妳一點的欽佩

卻有勇無謀地吃了自己咎由自取的敗仗!

不配妳崇拜.

 

我說妳可以變心,是因為另外有一個他更值得妳去愛,跟妳互動...

但最重要的是,他也必須本來就擁有妳會喜歡欣賞的那些特質!

可也不要急著愛上另外一個他,不要輕易說愛,也不要overlap

冷靜一陣子檢視妳自己的需要跟愛,

不要在受傷失望透頂的狀況之下,這麼快地再進入另外一段感情,

恐怕會只是溺水攀上另外一個浮木...

人不一定能那麼地好運,在渾沌中還能遇到真愛跟拯救妳的英雄!

妳會重蹈覆轍,惡性循環狀況的大樹法則還是比較多.

 

所以妳可以不再愛那個不懂珍惜妳人,

但是不要急著把心給另外一個他..

人都因為誤會而產生錯覺的朦朧美感,然後在一起,

再因為瞭解到不適合而分開!

我們愛上的其實是自己對愛,對對方的期待,

我們迷戀的是自己想像編織出來的羅曼史,不是他!

妳也要認錯愛錯,妳太過期望愛,太過美化他了.

 

 

離異之後,

一個人若還是覺得孤單時,

去聽聽【to Hebe】寂寞寂寞就好...

 

 

 

寂寞寂寞就好 / 田馥甄


還是原來那個我 不過流掉幾公升淚所以變瘦
對著鏡子我承諾 遲早我會還這張臉一堆笑容

不算什麼 愛錯就愛錯
早點認錯 早一點解脫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痛到受不了 想到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笨到忘不了 賴著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借來的都該還掉
我總會把你戒掉

還是原來那個你 是我自己做夢你有改變什麼
再多的愛也沒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業障因果

會有什麼 什麼都沒有
早點看破 才看得見以後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痛到受不了 想到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笨到忘不了 賴著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我總會把你戒掉

 

 

剝離了回憶 開始尋找孤獨

找到孤獨     就不怕寂寞了 

 

我們都要戒情人

 

 

 

 

 

戒情人 / 蔡淳佳 (原唱 鄭中基)

 

妳說妳最近 愛上了一個喜歡喝幾杯的人
妳不習慣他的冷 卻離不開他憂鬱眼神

我想妳只是 重新愛上了被一個人疼的溫存
妳總是說要戒情人 卻有個貪杯的靈魂

喝一口能夠讓妳醉幾分 誰讓妳沉溺就讓妳傷神
哭一場是否真的可以擦亮眼睛 輸給了寂寞的人對待自己最殘忍

喝一口眼神換心碎幾分 誰讓妳沉溺就讓你傷神
醉一場是否真的可以痛個過癮 希望妳夜深人去酒入柔腸不會化淚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