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08:53:59CoCo Chanel

今天拍偶像劇

今天從開始上班就像在拍偶像劇...

 

 

 

午後準備騎腳踏車上課上班去,發現雨衣又被偷..XD

眼看上班時間在即,只好戴上保暖的帽子,扣上風衣外套,破雨前行!

 

進班,講桌上一杯溫暖的熱巧克力牛奶,...這已經是這個月的第三杯了,

上次是金桔檸檬,上上次是檸檬汁...

我知道是某位學生送的,...

 

我當然是無功不授祿阿,所以中堂休息開始上演起中國人慣有的推錢戲碼...

他的理由天真無邪地只是覺得我來上課時需要飲料才有辦法補足肺活量..

他說老師很辛苦很偉大.

完全很正派地基於尊敬感激的理由,讓我不說「謝謝,那我不客氣囉!」都顯得不大方.

 

 

感動地享受一天第一杯的甜甜幸福,上課動力十足,

戴著眼鏡,不停推著...Chanel耳環也隨著我的熱情跳躍著

都忘了自己沒化妝看起來很清秀氣質,不適合熱情活潑貌的上課風格.

 

不過我倒是注意到他的細心---

第一次的檸檬汁,下課他跑來跟我道歉,

說他跟我喝一樣的飲料才發現怎麼這麼難喝!

(那是無名飲料店的包裝)

 

第二次變成了五十嵐,他還拍胸脯跟我保證說這一次會比較好喝..

結果下課,他還是又跑來跟我道歉...(我都莫名其妙了)

這次理由是因為他發現我課堂中間一直去加水,

他不好意思不知是因為買太冰,太甜,還是太酸給我...

 

真是個細心,generous,懂禮數,又會關懷照顧別人的人!

 

只是今天,為什麼是巧克力牛奶!?我自己都好奇地上前主動問他為什麼.

他得意地說:(像是知道答案而自信滿滿的學生)

「我注意到妳每次下課或中堂都會去喝很多杯研磨咖啡機的巧克力牛奶,

所以賭妳一定會更喜歡香純濃度都會更高的知名咖啡店的chocolate latte

 

有這樣尊師重道的學生,又能被注意關懷著的滿足,一切都很值得了.

 

第二堂課,我更是熱誠滿溢,充滿使命感地洩奮著(興奮的奮)

昨天心痛的猛爆affections都得以宣洩了.

但是不是被針刺破而疼痛的那種;

也不是血液濃度被稀釋地無感的那類;

是血液沸騰了之後在身體裡循環流動順利的那種暢快!

這不只是因為一杯熱巧克力牛奶科學根據的神經反射促動,

還是生理機能快樂腺素的上升;

而是一種高單元生物的大腦思維運動.

叫做"感激感動"的情感出口使然.

 

 

下課, 雨繼續滂陀著,MV的橋段,我在騎樓下腳踏車旁,望著雨滴發呆….

工作人員走上前來:「妳是不是沒有雨衣?我的給妳吧!」

語畢,他從他的車廂裡拿出雨衣塞給我

 

『不用啦!我有帽子跟風衣阿!

而且我被下詛咒了,我的雨衣都會被小精靈偷走!

那你就再看不到你心愛的雨衣了.

 

「那就送給小精靈吧!如果他有收集怪癖的話.

反正我飆機車肯定比妳快,擋風面積比妳大.」(盛情難卻貌)

 

『那我把雨衣隨身攜帶,小精靈就無法得逞了!下次上課還你.

 

「我想說妳就當小精靈把它佔為己有就好啦!」

 

(裝傻笑)

(我說話太天真爛漫,你也太配合演出了吧!不虧是跟我同天生日的人)

 

 

於是乎,我今天抱著雨衣坐火車,到台北….(有點瞎)

 

 


 

 

最後一堂十點下課,

我在電梯門口一層一層穿上我的洋蔥皮,

綁上束口袋,確保我洋蔥心的溫暖,….

然後在騎樓發了一下呆,我在想『我要拿起雨衣穿著走大街嗎?』

我連傘都因為換行李箱忘了帶,

剩幾分鐘趕火車, 算了,衝吧~就這麼瀟灑地淋雨奔跑,

還邊偷笑自己是在用冰水泡洋蔥去敏感勒!

自以為有敗犬的率性.

然後倏地停下來等下一個紅綠燈

(我的高跟鞋煞車效果好顯今天沒失靈.)

 

突然,

一把雨傘凌空而降往我這邊塞,

抬頭,

it was from一個陌生人,

「給妳撐好了!」然後他就跑走消失了

 

^&%$#*....

我是遇到桃花小妹裡的史朗了嗎!

還是遇到小精靈把他們偷走我的雨衣們換一把愛心傘給我阿?

他消失的也太魔幻快速了吧,

David Copperfield嗎?!

這個人也陌生地太好心了吧!

 

 

 

今天好像失物招領日,還是奇異恩典日,聖誕節提前到來了嗎?

怎麼會有這麼多像天使一樣的人!

有著沒有任何理由跟期望回饋的善良跟慈悲.

 

 

 


 

 

火車上,擠到了個位子,旁邊一個看著英文報紙的人,

我偷瞄了他像英國皇宮衛兵的黑色毛帽子和風衣夾克打扮..

他卻熱情地叫出我的名字:「Angela!」

原來

是我許久前的學生阿!

他拿起了他的英文稿問了我幾些英文writing問題.

我記得他一直很認真地在學習英文...

原來現在也仍持續在參加Global Vision的英語讀書會,

最近報告內容有關同志電影賞析

然後,

我們就開始講起同志話題跟電影..

像是我受邀一起參加了他的英文讀書會還是電影賞析相關課程似的.

閒聊後,

我知道他也還在經紀公司做模特兒經紀人,現在自己也當起業餘Model..

也才發現原來他跟我同齡..

目前為了要成為更穩定更有責任感的人,持續在精進自己中

很努力地要在生活中取得一個工作<生活休閒的比例.

 

 

以前我站在講台上他們坐在講台下時,

我總以為只能對學生們output,總以為他們心智社會歷練都比我baby,

總以為他們expect在老師身上不只得到英文的學習,還有更多國際觀的眺望.

所以我得佯裝成很成熟市儈的seasoned traveler,

滿足他們花錢買夢想,並期望被熱情啟發而油生的偶像崇拜情結.

我簡直是走實力兼偶像派的edutainer(educator+entertainer)!

 

 

裝大人,扮豔麗,壓抑我的小孩子純真和粉飾我的清秀也是件很累人的job.

所以才搞得講台上講台下彼此都有很遠的距離鴻溝....

今天赫然又一個新發現---

原來他們都比我更成熟懂事,也更激進努力..

 

 

一個長得好看的人,又能談吐氣質得宜,還能積極上進,真的很難得!

我今天是遇到桃花小妹男主角了嗎?

又是另外一個史朗

(一個唯一擁有通過四個哥哥所詳列的超完美條件,

 並找不到任何反對理由的超完美男孩...

 他可以去拍電視劇了.)

 

還跟我在同一站下車,交換了MSN跟電話,…

他真心的告訴我:

 

「我原本以為妳年紀大我很多,感覺很有社會歷練!看起來也工作好幾年了.

    想說打扮口音個性洋化的感覺,妳應該是愛玩的女生,..

    原來完全相反阿,是因為以前都玩過了嗎?」

 

『那你是因為玩過所以才能變成現在這樣嗎?』

 

「對阿以前當班代,公關,社團,在經紀公司初期,跑趴夜店都玩膩了

    現在想安定下來了.

 

『但是我沒有那樣荒唐過耶!我一直都是這樣文靜乖巧.我一直都在工作教書阿!()……………….

 

「對不起拖了妳那麼久,趕快讓妳回家吧!

謝謝妳跟我分享那些上課學不到的事情.

 

『不客氣,彼此彼此啦.後會有期!』

 

 

原來講台上我看他們,講台下他們看我,

不一定因為刻意塑造的神秘感而模糊地,唯美地有更令人遐想的空間.

原來彼此都實際地很親和,很貼近生活.

感覺生命中又偶遇到了一個會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人.

開心開心~

 

 

 

偶像其實也很平凡,

模特兒,彩妝師,造型師,攝影師,我最近也都認識了各一枚.

只是我們看他們外表光鮮完美,

其實一樣純樸可愛,他們也自覺也有很多不完美的缺陷而自卑與自信矛盾著.

也崇拜著景仰著我的工作才華跟自在自由,

跟我沒有兩樣嘛!

不需要妄自菲薄地盲目崇拜.

我不喜歡那種自以為一定要跑在前端趨勢的人,

覺得讓人追逐景仰的人才值得尊敬高級社群.

那是自卑感引起的自大.

其實是沒有存在感而不可一世的驕傲.

 

 

 

沒有存在感,能隱形遁形離世界的時候,

其實才是最有安全感最自由自在的!

 

 

 

 

 


 

回到腳踏車邊,

驚見一件雨衣!

今天小精靈是良心發現要把之前的雨衣們都全數還給我嗎?

但是款式不一樣阿!

I want my original raincoats back.

 

直覺是某人留給我的馬上打電話確認.

 

「對阿~經過車站,看到妳的腳踏車,想到妳一定又沒有雨衣,

    所以幫妳買了一件留給妳用….

 

 

我當下真的眼睛感覺濕濕的,不知道是因為雨天的濕氣?

還是因為感動的那種了然於心?!

我知道原來我需要的是這種daily life中互相的細膩和照顧.

不是華而不實的紙上談兵主義或理論.

 

 

 

 

 


 

今天,

突然感受到---

 

什麼是博愛,什麼是愛,

什麼是細心,什麼是善解的智慧,

什麼是照顧,什麼是付出的偉大-----

 

怎樣去細微觀察,並體會對方真正的需要,

然後再不小氣地,不吝嗇地,

不裹足不前,不考慮太多尊嚴地,放下自尊地去伸出援手!

 

付出愛是需要放下自尊驕傲,提起勇氣,然後厚臉皮地熱誠熱情的.

能給出對方適當適合的愛跟關懷是一種細膩的智慧.

 

 

LOVE is not just being more brave than wise,

yet to be BRAVE and COURAGEOUS

愛不是只是膽大無謀罷了,卻是需要果敢英勇膽識的!

 

To say love is one thing, while to do love is another.

 

好聽不一定meaningless or make sense in the practice

 

 

 

 

 

很感謝今天大家對我的照顧.

我想我更懂得原來我這麼幸福地被尊敬,被珍視,被愛著,被關注著….

謝謝你們這麼在乎我的需要,

然後還記在心底,適時地幫助我鼓勵我,

不求回報,不沽名釣譽,不偽善,不塑造型像地,不在乎名氣累積地

give me a hand in time, and so many big hands in advance and afterwards....

我會像你們學習,

更懂得有智慧地去愛,去付出 without any expectation for returns.

 

 

 

 

 

 

 

 

今天的遭遇真得很偶像劇!

 

 

 

 

 

 

 

 

 

上一篇:L.o.V.e

下一篇:忽然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