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14:05:51CoCo Chanel

愛情的審美觀--所謂的「完美禪學」與「控制慾」

男人跟女人最大的差別,

是對愛情的審美觀--所謂的「完美禪學」與「控制慾」

 

女人因為小事無法容忍,所以常會任性地吵小架,氣話般地吵分手,

但最終只是想達到溝通磨合彼此的目的.

她們希望男人像家裡的微軟系統電腦,可以依自己的用途另外處理,

她們喜歡個人化她們買下的這種雄性科技產品,量身打造屬於她們自己的機器.

所以女人是仍在進化中的愛情實驗副產物---

可輕易地被駭客,工程師入侵與更動的---開放性系統

她們為愛情而呈現開放性的篡改模組,被男人,被自己改良地四不像樣了!

反而提高她們的不安定與不穩定頻率。

在那樣的人肉市場售價上,也不斷自己降低了自我的價值!

可悲地沒有主見自我感覺良好的女人。

 

 

男人容忍度相較地比較高,或許因為不喜歡吵架的氣氛,所以從來都老神在在地內斂,

因為至始至終男人都不是輕易會為女人改變自己的.

所以男人是已進化完全的完美機器成品,

無法更動修改的Mac系統---封閉的一體化部件

他們是自我而曲高和寡的封閉性防火牆系統,讓女人無法拆解摧殘破壞!

那樣劃地自限綁手綁腳的行為,反而提高男人純粹穩定務實的堅固性。

在人格特質被削價競爭通膨炒作的市面上,卻能殺出一片藍海!

高貴地孤傲自負的男人。

 

表面上女人幼稚老愛無理取鬧,男人成熟穩重到事不關己

女人不停利用擴充槽試圖驅動男人的愛情感官,

卻因為指令間的相互抵觸而鎖死彼此;

男人防衛性意志堅定地控管自己的硬體,不妥協地維護他們出產時的完美裝置,

也許可能因為封鎖第二者的企圖侵入而曲高和寡地獨善其身一輩子。

 

女人因為在一段關係裡常輕易地當機,無法回應,.然後必須被重新啟動..

雖然耗時耗電,但總是能再度開啟電腦驅動程式,即便不正常地關開機重傷軟件機身;

但是,

往往最後倏地說出分手,really mean it,

然後就put it into action and into effect,然後永遠死當開不了機的一方,

常常是男人.

接著一段關係完全沒有被修理升級的可能性,

女人永遠無法取得男人專利的螺絲起子打開他的心.

 

 

換過了幾台電腦,試用過幾些系統

於是

我開始有一種體悟---

女人若是耍著大小姐脾氣,那是因為她不愛你,只想被騎士高捧手心呵護著罷了!

所以任性叼蠻...,那是女人身體裡小女孩的本性。

 

女人若是溫柔,隨時都像一隻沒有嘴巴的Hello Kitty,

你若是開心時,就覺得她也在替你開心,

你若是悲傷憂鬱時,看她也覺得她能體諒包容瞭解你...

那是是因為她真心地付出,愛上一個人時,才會有的母愛天性。

這時她是windows系統可以隨時自動更新升級.

 

男人若是表現地霸道,那是因為他有大男人的責任感,所以把妳視為己出,

妳的事就是他的事,所以他極度地干涉,

因為他有自信這樣是對妳對你們比較好的完美禪學,那是男人獵人的駕馭本性。

---男人是愛情裡不妥協的完美主義者,意志堅定而剛毅果決!

這時他是fixed的蘋果硬體,不可拆裝的完美著.

 

至於男人平日表現的溫柔,小男人情節,

有時或許是一種甜言蜜語,一種憐憫,一種慈悲,

是在替這段關係的惡化可能打預防針,

因為他知道有一天他會離去,他得說出好似壞人的言語,做出壞人的行為,

他捨不得女孩哭泣,死心眼地想不開,他捨不得自己的美好形象在女孩的心中幻滅

所以他暗示,他諄諄教誨,他提醒....這是男孩善良的感性。

他又變成了不停彈跳出來的errors視窗,提醒妳他需要修復了...

 

 

"封閉的系統雖然會侷限你的選擇,卻比較穩定可靠;

  相形之下,

  開放的系統就顯得比較脆弱和不可靠--這就是自由的代價."

 

 

大多數人或許認為男人嚮往自由無拘無束

但是,

現在這個年代,我卻漸漸地不以為然.

好幾個被發好人卡的好男人朋友,或是故事

讓我感受到Siegfried Lenz  德語課 書中---

履行職責的快樂對男人的重要性。

 

--- 愛情不是令男人能獲得成就感然後就飛蛾撲火不顧一切的目標,

   責任感的歸屬與履行義務的使命感才會造就他們偉大自尊的成就感。

    女人為愛的不顧一切就顯得自私小我了!

    (突然覺得,自己不配名為天使,因為沒有履行我應該博愛的限制。)

 

 

我的男人安靜霸道地捍衛愛情感性的本質,

我這個女人卻表現地高調任性企圖打敗愛情初衷的過於理智,

男人想保持愛一見鍾情時的雅量,

女人卻幻想擴大愛情「月暈現象」後的以偏蓋全.

 

完美的男人像女人;

零瑕疵的女人像男人.

這是「鏡中我有,我中有你」的最高境界

 

 

男人只會對自己深愛的女人表現大男人主義的愛情潔癖.控制慾

大多數的女人對愛與不愛的男人卻都只想當掌上明珠當公主,把父愛跟愛情混為一談;

 

所以,

不管是男人女人,

若是愛一個人,盡可能地大男人般地英勇霸氣吧!

維持所謂完美愛情的哲學與堅定,那才令人崇拜。

自信的你/妳值得被完美的對待.

 

 

 

至於愛情到底是「對立」還是「對等」的關係?

這讓人想到一首歌的有趣意境---

"干涉太多是囚禁,溝通太少是疏離..."

愛情的定義模式,常常原來是一種PK拉拒遊戲...那是「對立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喜虐和受虐狂病態.

我們稱之為愛情裡的甜蜜負荷,愛情裡的酸甜

 


PK / 曹格 feating 梁靜茹

格:
妳有堅持的事情
我也有我的個性
這次不讓妳
call我兄弟飆歌去

茹:
跟兩個人有關係
你卻一個人決定
情緒谷底 約好姊妹喝香檳

格:最恨別人對我不相信
茹:我嚮往的親密是一起做決定
格:干涉太多是囚禁
茹:溝通太少是疏離
合:愛有千百萬種定義

茹:三天不聯絡 和解要被動
格:不談對錯 假裝沒冷戰過
合:想在愛裡當主key 要搶到麥克風

茹:三天淚狂流 殘局你來收
格:雖然心疼 不能攤手低頭
合:心思拉扯中 PK寂寞

合:
情敵偷襲的時候 溫柔不能給太多
天下太平任性自我 但不能太超過
愛都需要小快樂 愛也需要小對策
不能完全被掌握 越PK越拿手

合:
在你聽話的時候 糖果不能給太多
不乖時候表演分手 但不能太超過
愛都需要小親熱 愛也需要小風波
又氣又享受 PK纏鬥


愛情裡的「對立」,「對峙」進而「制衡」的關係..

或許我瞭解大多數男人欲擒故縱的獵人性格,

還有大多數獵物女人躲避被獵而勾心鬥角的心機

我懂大多數人性的犯賤心理.

也懂愛情如何制衡地看似風平浪靜.

 

常常我們都聽得到姊妹淘教育我們的美人心機守則

也有不少跟gay兄弟的對話,教導我們最中性的男女通吃伎倆

或者收集到很多異性戀男性友人們好心的提醒...

/她們說表面上你追我躲的hunting遊戲,

像釣魚時漁夫的哲學---

 

女人妳該像漁夫主動地釋出魚餌,表面上看似先付出的善意,

妳給男人的主動權,其實卻是握著魚線跟魚竿的選擇權,

那才是盡收漁翁之利的穩贏手段,

目的是為了能成為獵人的囊中物.妳就是他的了!

其實是妳綁架他的方法.

天真獵人般的公魚,和機靈的女漁夫.

 

我當然懂! 

但是

不屑使用,

如果讓男人得不到所以令他顫抖的那種遺憾,不甘心,才得以排上他心中的一個名次

那我就真的成了獵物,栽在男人的""根性了!

或是我真的成了卑鄙的漁人,就算釣到了我要的金龜婿,so what

那是制衡關係的假象平等,

那叫做「收穫,不叫做「成就

True love can't be obtained, yet it can only be earned by true heart.

 

如果我的心地跟真心誠意,真的優秀地排得到一個珍貴的名次

那麼我就值得被珍惜...

我不是獵物,

我也不需要做漁夫,

我是需要被定時上發條,被欣賞,被把玩,被照顧的稀有珍貴限量手錶

 

或許你捨不得使用,所以珍藏在保險箱裡,或許那可以累積時間的價值,...

也許有一天你突然發現不慎喜歡而拍賣掉,轉手於他人珍藏,....

但我的價值仍然會持續累積,持續增值...

仍然都是唯一的一只。

 

只是或許你有其他新潮的喜,所以我成為了復古.

也或許你會認為交換收藏不也是一種不藏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慷慨行徑,

因為每個玩家會再把我視為壓箱寶,

但可能其實是壓抑我的光芒在另外一個所謂保衛保值我的保險箱裡...

然後在下一次的拍賣會再轉手….

 

我會被不停地拍賣,交易,轉嫁....

你或許認為曾經擁有就是天長地久,

你或許認為若非當初你收藏的獨到眼光,怎可造就我今日的拍賣價值,

他們或許認為若非每一任玩家的悉心照料,一只舊款手錶怎會有創新高的競標價.

 

,

有一天你也會發現,

一只價值不斐的古董錶收藏家(而非玩家商人)之間的惺惺相惜

像每個新年代裡,愛情時尚都在顛覆完美的定義,

 

新穎的短暫風潮Fad

 

對比

 

復古的經典不朽Immortality

 

 


2009/07/05

 

我是你的Tinker Bell, my dearest Peter Pan :

你要撐下去,你不見我會很難過的

 

漸漸的 我連自己的存在感也消失了 說:

你還是那麼想我...

 

我是你的Tinker Bell, my dearest Peter Pan 說:

不然勒

是經典阿

 

漸漸的 我連自己的存在感也消失了 說:

親愛的...

我ㄝ怕哪天你不見ㄌ

我會很傷痛

 

我是你的Tinker Bell, my dearest Peter Pan :

不會,我會緊跟在你後面的

 

漸漸的 我連自己的存在感也消失了 說:

寶貝...  你快睡

我想聽到你睡飽的聲音

看你睡飽的樣子

 

我是你的Tinker Bell, my dearest Peter Pan :

好好好!

 

漸漸的 我連自己的存在感也消失了 說:

晚安

 

我是你的Tinker Bell, my dearest Peter Pan :

那我飛走了

 

漸漸的 我連自己的存在感也消失了 :

寶貝   就再這一刻

睡著吧

入眠吧

88

 


像我如此思念著你的原因

我對你的愛情,懷舊而復古,

 

因為我眼光獨道,彌久而不衰,所以收購的都值得收藏,

我買下了就沒有喜新厭舊的可能性,

我不把玩愛情,但我收藏真心.

 

 

完美愛情

 

不只因為你經典

 

更因為我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