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01:40:49CoCo Chanel

狂愛 眷戀 反省 遺忘 懷念 前瞻


愈是不敢看的東西,愈是存在

不僅存在於過去,也存在於當下

如果繼續逃避,還是會帶進未來...

 

在情緒管理的學習課程中,

我必須練習回顧創傷,修復心理的陰影...

 

進行到這部分時,總是令人忐忑不安,

深恐揭開過去的瘡疤,會跑出一堆無法收服的壞東西,

彷彿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然而

一個讓人不願或不敢回顧的創傷,

必定具有重大的意義,豈是逃避就能抹滅的?

 

愈是不敢看的東西,愈是存在!

不僅存在於過去,也存在於當下

如果繼續逃避,還會帶進未來...

 

 

電影「罪愛(Love and Other Crimes)」中

得了絕症的老大差遣手下去拜訪年輕時的愛人,

他大費周章地在雪地裡插滿艷紅玫瑰,深情詠唱倆人的定情之歌....

只求愛人同意見他一面....

 

已經變成老太太的女子,最後還是堅定地拒絕,

她不想見他,

也不原諒他。

 

手下戰戰兢兢地回家秉報,

老大卻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說:

「那麼,她還愛著我.....」

 

 

不知道當年這個男人如何傷了女人的心?

想必她愛得深,因而傷得重,也恨得慘。

過了這麼久,如果愛已淡去,恨也該平息了,

不就是一個垂死的老友,

有甚麼不能見的?

 

這種時候堅持不見,

絕非不在乎,而是太在乎!

在長年縈繞的恨意底下,其實是無法捨棄的愛意!



年輕手下的母親也是如此,

數十年來每天咒罵落跑的丈夫,

但她心裡知道,這些怨恨都是從眷戀中湧出來的...

 

 

有些人會慶幸地說:「我跟每一任男友(女友)分手後都還能來往,變成朋友....」

這固然是令人羨慕的事,

但原來的愛變成友誼之後,

難免像酒被水稀釋一樣....

不再香醇!

所以大多數的人寧可畫上句點,把酒桶封死,

也不想品嚐劣酒

相見不如懷念.....

所以選擇用恨意來放大失去的那種不甘心和不完美!

 

這也是大多數他們的膽小行為~

或許看似常態理性,

長痛不如短痛.

但是,

難道失去愛情就等同於失去友情,所以反目成仇嗎?

那當初的喜歡豈不成了nonsense?

原來,

他們的愛情只是慾望的驅使與一時的賀爾蒙衝動嗎?

佔有的與否,馴服的程度,才是愛情存在的價值!?

 

there began the lust and attraction between 2 strangers;
then there went on the jealousy,
so the first sight crush brought about the romance with two charactors jumping into a relation.
if it ended in a parting
because of too much love and addiction,

only by hatred could the attachment be let go.

 

太愛一個人卻失去的時候,

是不是唯獨用仇恨才戒得掉依戀的毒癮....

 

我不想太過狹隘,

為了一個無法包容的缺點,或不再愛的人

刻意聚集不開心的回憶,來印證自己放棄與失去的理所當然和藉口!?

然後否定後悔那些愛上的理由跟悸動....

用遺失的美好,來換痛苦不堪的醜陋

多不明智的選擇跟損失阿~

 

 

有些男女們,

與前女男友們曖昧聯絡,剪不斷理還亂,

前任,現任,來任,回溯,劈腿,重疊,新鮮感,....惡性循環....

怕孤單,太依賴,太貪心,太膚淺,優柔寡斷的幼稚行為~

這不是念舊,也不是多情博愛,

是對自己,對任何一任的愛情不負責任的不成熟!

 

 

少數還有些人,
硬是不說出分手兩個級端的字眼!

暫時各自冷靜之後,其實就是永遠的分手,

還刻意放長線釣住魚的胃口,

要keep住不再的愛情,乾哥哥乾妹妹一串的拉在海裡又不收線~

美其名的友情?

有些他們其實是收集征服品的習慣罷了!

沒有考慮清楚又怕做錯決定,更預防未來後悔的保守膽小行為罷了!

也許不在乎曾經相愛,卻在乎永遠擁有就好

前任情人就應該換個方式收藏....

束之高閣的君子知交,

淡如水

這樣的友情存在的意義,只是條列式地在累進歷史的過往

 

 

人都因為一見鍾情誤會而在一起,

再因為彼此瞭解,體認到不適合之後分開...

被甩開的一方於是乎開始不甘心,不放手....

非得搞到玉石俱焚,破釜沈舟不可?

那其實是死心眼的表現!


 

到底能有多少男男女女能珍惜當初牽引彼此的那個引力呢?

即便是斷掉的磁鐵,

正負的兩極不是應該永遠都能相互吸引嗎?

難道正負陰陽會化學變化而改變本質!?

 

喜歡某種特質與條件是物理變化,本質的吸引力濃烈

狂愛的衝動與佔有慾是化學變化,變質的殺傷力致命

 

想嘗試的人需要擁有強韌的心性,堅定的磁場,

以及遺忘與放下的能力!

否則

付出的不只是短暫怨天尤人的痛楚,

代價還可能是漫長一輩子的夢魘...

電磁波後遺症!

 

 

 




有首歌這樣唱──

若我不能遺忘,這纖小軀體,又怎載得起如許沉重憂傷。

   人說愛情故事,值得終身想念,但是我啊,只想把它遺忘。」

 

年輕的女孩唱著,

以為辭意動人,其實甚麼也不懂

幸福的無知。

 

年老的女人懂了,

卻連這首歌都想遺忘

因它喚起的感傷太沉重,

不幸的知。

 

而介於年輕與年老之間浮浮沉沉的年歲,

輕熟女

尷尬的年紀,

不知該往前看還是往後看?

每一次愛戀都以為是最後一次,

以為再也容不下新的創傷....

矛盾的知與不知。

 

 

悲觀地眷戀不捨

積極正面地反省

掙扎著遺忘與否,

然後又奮力地懷念....

再遺忘

再樂觀地前瞻...

 

或許這是人生最美妙的階段與循環....

 

女人水般的水循環

 

狂愛

眷戀

反省

遺忘

懷念

前瞻

 

狂愛

眷戀

反省

遺忘

懷念

前瞻

 

......

 

 

 

 


遺忘 遺忘

若我不能遺忘
這纖小軀體 又怎載得起如許沉重憂傷
人說愛情故事 值得終身想念
但是我啊 只想把它遺忘 遺忘 遺忘

隔岸的野火在燒 冷風裡樹枝在搖
我終夜躑躅堤上 只為追尋遺忘
但是你啊 卻似天上的星光
終夜繞著我徜徉
終夜繞著我 終夜繞著我 終夜繞著我 徜徉

遺忘....遺忘....遺忘....

隔岸的野火已滅 夜風裡虫聲四起
露濕苔痕 星月將沉

誰能將浮雲化作雙翼
載我向遺忘的宮殿 飛去

有時我恨這顆心 是活 是會跳躍 是會痛苦

但我又怕遺忘的宮殿喲
就連痛苦亦付缺如

迎接這痛苦吧 (迎接這痛苦吧)
迎接這痛苦吧 (迎接這痛苦吧)

生命如像一瓢清水
我寧飲下這盞 苦 杯
啊..........
但是..

若我不能遺忘 這纖小軀體
又怎載得起如許沉重憂傷
人說愛情故事 值得終身想念
我還是啊 只想把它遺忘 遺忘 (遺忘) 遺忘 (遺忘) 遺忘


有沒有資格再談戀愛?

就看我有沒有完全的還原功能,

一段關係reset之後,還能自動回復原廠設定保護自己的機體嗎?

還是舊電腦就束之高閣當古董紀念就好,

那我豈不變成回憶美麗的舊情人罷了!

如何讓我重新upgrade and update...

我需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找到零件汰舊自己破碎的溝通理解能力,信任感,和自信!

我的Sony VAIO小紅永遠都是最美麗的NB,unreplaceable!

 

就算有一天,我終於找到了讓人動心的 another better version of my PC,

the original me is in order again, gets well fixed and repaired to the first beginning where I used to be,

of simply assembled characters字元組簡單,  

and of easily-operating functioned interface簡易操作介面

 

 

 

 

Steve Jobs說:「我討厭笨蛋,但是我做的電腦,連笨蛋都會用!」

我說:「我討厭笨女人,但是我談的戀愛,連裝傻的女孩都可以勝出!」

你說:「多元和創意是解決失戀的問題根本,細膩和裝傻是戀愛中的潤滑劑。」

 

Steve Jobs又說「創新其實是抄襲別人的點子。」

我也老說:「所有的創意均來自於模仿。」

你怎麼愛我,我就怎麼愛你

你怎麼喜歡我,我就怎麼喜歡你

we even

 

 


 

 

走到了這個說小女孩又太幼稚,說女人又太成熟的輕熟女年紀

眷戀與反省的這個時間點

我慶幸我們有這個共識處理一段關係的階段昇華

正面迎對現實

側面珍惜這份相知與相惜的機會

 

我承認我想你,你也放肆我繼續愛著你

你不遮掩地說你想我,不加思索地認定我們還在熱戀期

 

我不害臊不壓抑我如此崇拜你,你也不厭其煩繼續擔負給我inspiration的重任

你不畏懼真性情地讓我知道你的真心,我也感謝有你是我未來的墊腳石

 

我們不是王子與公主

你沒有王子病,我沒有公主病

我們兩國兩個城堡各自為政,各自輝煌!

但是交換堡壘經營心得與時空輝映的感動~

 

我們是紅粉知己與青衫知交,

不是彼此未來的絆腳石

在前瞻奔跑競賽中,不等待彼此,卻激將彼此的candidates!

 

我翻出的卜卦牌

你是我的紅帥

我是你的黑將

你是我的牛郎星

我是你的織女星

You are Vincent,

I am Angel

You are my Altair

I am your Vega

 

 

A as Aloha, Allurement, Attraction, Attachment, and Almighty

V as Valentine,Valiancy, Value, Vantage and Victory

 

 


 後記

美麗佳人雜誌 │ 2009-02-10
採訪撰文/陳瓊妤
 
昇華的愛情更久遠 黃大煒 vs.Vicky
 
 
 
黃大煒在專輯《Passion》中有首《When she screams》,是寫給相伴12年Vicky的歌,描述一個癌症病人每天用笑臉面對大家,但腦中卻大叫著;他曾經演唱到一半哽咽唱不下去,台上台下的兩人在當時淚眼相對…。曾經分手過的兩人和我們分享,這段他們認為現在很完美的關係。
 
 
分手前 Vicky是黃大煒背後強大的支撐

  和 Vicky 是舊識,其實以前大家都喊她妹妹,以往碰面的場合都是在夜店,黃大煒也經常出現在那裡,常常看到的景象是,David 和一眾朋友喝的很 high,開心的穿梭人群中,Vicky 在吧台幫忙,忙進忙出,她睜著在黑暗中異常明亮的大眼和客人們招呼。她在作生意,而 David 像是盡興玩鬧的小孩。那時他們已經交往了八、九年,David 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舞台下的平凡生活,仰賴 Vicky 許多,她是黃大煒背後強大的支撐,支撐著這個她認為才華洋溢、寫著有靈魂的歌的男子。三年多前,輾轉得知 Vicky 罹患胃癌,當時她才34、5歲的年紀,偶爾在報章雜誌或是外面的場合見到 Vicky,她看起來毫無異樣,後來再聽說就是他們分手了,黃大煒和名模交往。雖然現在他們又走到了一起,就著他們以前交往的模式,心底始終猜測當初分手應是 Vicky知道罹病才做這決定,因為,她一直都像個男子般堅強。
 
罹癌分手 還為他介紹女朋友

  隔了三年再碰面,Vicky 理著大光頭,眼神不再發亮,以前黑得發亮有光澤的皮膚現在黯淡許多,但她情緒亢奮,興奮的拉著我敘舊、嘴巴一刻沒停過,她說現在支撐她下去的是腦袋,腦袋不一直這麼轉著的話,她會垮掉,去年原本控制住的病情又復發,做化療掉頭髮,她索性把頭髮給剃了,她也說出當初分手的真相「因為我生病了,我沒辦法 take care 他,再來是我的醫藥費很高需要一直花錢,第三個是我覺得我以前把他保護的太好,每天起床要名牌有名牌穿,要酒有酒喝,我當時覺得時間到了,加上當時北京奧運邀請他過去做主題曲,我怕會因為生病影響到他要留在我身邊,就跟他分手讓他走。」不僅如此,連與名模交往,都是 Vicky 介紹給 David。一個女人成全讓步至此,還替他安排感情落腳棲息之所,若不是度量之大,就是腦子有問題。Vicky 說因為生病讓她看開很多事情。
 
愛情昇華後 彼此相互依存

  繞了一大圈再度回到彼此身邊,他們的互動模式依舊,討論工作上的安排、和朋友的晚餐地點等,他們的交談像是經紀人和藝人,像是好友,像是一對牽手多年的老夫老妻,黃大煒開了個頭,Vicky 就知道接下來要說出的話,一種平靜的默契在流動。Vicky 劈頭就說他們現在超越了愛情,是昇華的一種關係,但她也說「如果我沒有像現在這樣,David 不會照顧我,我跟他超越了男女朋友,我們倆現在都單身,他現在要交女朋友也很難,沒有任何一個女人可以接受像我這樣的朋友關係。」像她那樣是什麼朋友關係?David 跟她分享所有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做好一首新的歌曲馬上讓她聽,彼此多年樓上樓下的鄰居關係,同時他們是彼此割捨不了的 soul mate。這種走到世界末日一定要與你相伴的關係,而且兩人還彼此叫對方 honey,哪個女生受得了?


攝影/陳明聖 詹朝智
【完整內容請參閱 美麗佳人雜誌2009年二月號】


When she screams,
I'll be really
and out me
what I say
I'll do anything anything for you

In my dreams
I'm pretty....



【PASSION】

暌違三年的黃大煒  用【PASSION】點燃你靈魂的真靈魂
固執的音樂信念,堅持的愛情態度,都來自於靈魂深處的熱情

其實專輯籌備的一開始,已經收了三十多首歌曲, 被眾多新世代音樂創作者,尊稱為『音樂教父』的黃大煒,也會對心裡堅持的理想感受到莫大的壓力,在這三年間,還歷經分手的狀況,人生的低潮,甚至在音樂上也出現了瓶頸,但因為心裡一直存在著對音樂的信念以及對生活的熱情,加上好友的支持,所以2005年2月Davie寫了『為了妳』之後,整張專輯的收歌方向改變,黃大煒於是回歸音樂的原點,唱出來自心靈原始的悸動!

黃大煒 帶你一起傾聽心底的聲音

專輯的三大主軸『Passion』、『愛』、『信念』



『Passion』拍攝封面 黃大煒裸身入鏡 城市背景融入視覺


這張專輯中的封面,我們看到裸身入境的黃大煒,這個突破與嘗試,黃大煒笑說 : 我們並非在賣肉,而是在這張專輯的音樂上,想呈現的是最原始的靈魂及意念!而裸體,這個所謂的『Birthday Suit 』正是人生而來的裝扮,赤裸裸的來到世上,只單純的擁有自己及乾淨的靈魂,這個概念便被融入這次的平面視覺。 不過黃大煒自己提了這個想法,拍攝之前新自己的狀況不好,還特地健身,晒太陽,拍攝的時候,也不免害羞,要求現場清場,所幸成品讓大家非常滿意,個想法才能直接放在專輯封面讓大家清楚知道!

而這次專輯的另一個元素則是大家所處的城市!黃大煒也是個都市人,他常覺得身處都市的人們,尤其是陷在目前政治的動盪,經濟的蕭條,甚至各式各樣生活的瑣事,而常感到辛苦的這世代,其實很容易磨滅了心裡的夢想,在痛楚中也往往會無法自拔,黃大煒用自身與感動的經驗,完成了這張專輯的音樂,於是在視覺中也以城市作為背景,帶給大家貼切的心情也希望藉此可以鼓舞大家心中的熱情,去面對生活中更多的事物。


騷動城市的真嗓音
點燃你靈魂的真靈魂
黃大煒:PASSION

我們需要 『Passion』 我們需要『愛』 我們需要『信念』
我們需要 黃大煒

多久
沒有熱情 可以持續自己的夢想?
多久
在人多的時候 更感到孤寂?

黃大煒吟唱肺腑的12首真情歌
回歸你心靈最深處的渴望

<PASSION>如果這個世界失去了愛 唯有Passion是我們生存的力量

<為了妳><讓每個人都心碎>、<你把我灌醉>之後 黃大煒經典情歌第三部曲

<信念>晦澀的城市 我們需要相信自己的意念

沉寂三年 黃大煒經歷低潮 傾心創作

■曲目

01. Passion
02. 為了妳
03. After the Rain
04. 只有一個自己
05. I Love You
06. 地老天荒
07. 明天要把昨天忘掉
08. 自由。愛
09. Are you happy now
10. 過得好不好
11. 信念
12. I Love You,I Love You


『Passion』一個字  抵過David心中想表達的千言萬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Eybk2X2BuY

「文字中,通常都是中文一個詞可以解釋很多的含意,但『Passion』這個字剛好可以完整的呈現這張專輯歌曲所要表達的『熱情』『戀情』『激情』等等的感覺」…專輯的第一首主打歌『Passion』等於是黃大煒在這張專輯中,最想呈現的態度!所以他也是David15年來第八張專輯的專輯名稱。David的創作,總是詞跟曲一起誕生,原本的第一句歌詞「There's no Love, in this world,  Settle down,  boys and girls...There is Hope,  there's always  Hope and Passion...」其實是來自David心底陰暗面的聲音;在一些生活的低潮中, 我們常常會悲觀的覺得,全世界只有一個自己,什麼愛,什麼信仰都是騙人的,但是David卻因為心裡有一個原始的夢想與熱情,才能樂觀的面對!察覺生活在城市周遭的朋友,大家都會有常常陷入生活無奈的時候,David希望藉由這首歌,帶給大家對生活回復熱情的生命力。

 

每個人心裡都有個位置…留給…『Passion』


MV直接呈現 都市人的徬徨與夢想
或許是上天要藉機考驗,黃大煒寫出『Passion』這樣歌曲的意念夠不夠真誠,在開始安排拍攝這張專輯的視覺及MV之時,常常會出現意外的狀況,讓這首歌的MV拍攝一再延期,而最後到了快要發片的時間截止之前,一連十多天的好天氣又轉為寒流的陰雨天,讓黃大煒跟工作人員,簡直不知道是該用熱情繼續還是直接放棄?!

但其實這首歌,原本就想表達一些在逆境中堅持下去的意志,於是『Passion』的MV拍攝,就在陰雨天完成。 MV中主要還是讓黃大煒在都市的背景下,好好的唱歌,去感動大家。而穿插的故事,主要想呈現,在都市生活的各個人物,如不知該不該堅持音樂夢想的上班族,已經準備回鄉下的酒保,遇到瓶頸的畫家,受傷未復原的自行車手,大家各自在自己的生活中遇到的狀況,而音樂或心裡的堅持,最後還是成為繼續下去的力量,也才能讓我們的到真正的快樂。


『為了妳』  衝突與拉鋸的情感

『 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之後  黃大煒的第三部經典情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ebMEmLCKcM

除了第一首主打『Passion』之外,第二主打『為了妳』也是專輯中重要的一首歌。『為了妳』原本的歌名叫做『When She Screams』,主要描寫的場景是在醫院中,David腦海中浮現的是一個親人罹患絕症,雖然心裡承受了莫大的壓力,卻必須帶著笑容面對病人的臉孔,而他的心裡卻一直在吶喊著…
其實專輯中,我們常會感受到壓抑與釋放的衝突,舒服卻深沈的情緒,苦楚卻甜蜜的負擔,在『為了妳』的簡單樂器配置中,我們反而能夠感受內涵巨大的情感。也讓黃大煒將這首歌歸類在繼『 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之後,最想推薦給大家的經典情歌。

愛 在一個人心中的份量 足以超越生死

『為了妳』MV中黃大煒穿著西裝 扮演失去生命的靈魂
『為了妳』是這張專輯概念產生的第一首歌曲,也顯示出了愛在黃大煒心中的重要性,而雖然一開始這首歌的背景,是寫在醫院發生的狀況,但最後完成的還是一首大情歌,所以MV拍攝的方向,還是希望帶給大家對愛情的感動。

在MV中導演運用鏡頭的轉移,以及鏡子的反射,來表現相愛的兩個人在同一個空間,卻似乎各有各的心事,也似乎碰觸不到的視覺,來表現其實黃大煒已經逝去,卻放心不下女主角,而女生也還沒有接受黃大煒已經離開的事實,一直陷在過往回憶裡面…。在拍攝封面時。裸體上陣的黃大煒。在這支MV中,反而穿起來西裝,打上平常不太打的領帶,也用最正式的服裝,來表現這份超越生死的愛的力量。


『信念

『信念』這首歌的完成,來自於David最低潮的時刻,回想那段日子黃大煒走到谷底甚至有了輕生的念頭,但他說:也許走到了最谷底就是開始爬升的時候;聽聽心裡的聲音,他覺得至少自己的世界裡,還有音樂。這張專輯的歌曲中,『Passion』代表黃大煒一直存在心裡面的夢想,『為了妳』是生活中的愛,而『信念』則是黃大煒對音樂的堅持與相信。黃大煒也想藉由這些歌曲,告訴大家「陽光也有照不到 的時候…去聽聽心裡說出的聲音…去感覺流過你身旁的風……不要只是矇著眼 去尋找你的夢…」

在鋼筋水泥堆砌的摩天樓中,我們被淹沒。嘈雜的世界里,我們迷失在這片霓虹的喧囂中。混沌的人生,找不到熱情的源泉。直到一個聲音的出現-----黃大煒帶領我們經過人生的低潮,衝破一切阻礙,沸騰原始的熱血。


『After the Rain』

對自小就成長在美國的黃大煒來說,在英文作品的演繹上,更為自然流暢。【After the rain】這首歌是中板節奏,唱來也有幾分屬於雨後陽光澎湃激情味道。一開始,明亮的吉他就響起了,神似U2。當大雨停息後,當眼淚流幹後,當話語斷裂後,當謊言擠盡後,黃大煒借由音樂發出了疑問:我們為什麼要去偽裝?


『只有一個自己』

都市中的人們是壓抑的,但是很多時候卻找不到緣由。所有的感情都被壓抑著,找不到發洩點。累計著這樣或者那樣的情緒,讓自己處于一個敏感而緊繃的神經中。而相愛的人即便了解,但卻無能為力,所以彼此在黯然中寂寞。

【只有一個自己】更像是首散文詩。黃大煒用音樂敘述出一種情緒,這樣的情緒不需要明確的主旨,或者不需要一個冠上的意義。【只有一自己】只需要聆聽著,安靜的聆聽。如此而已。但是相信每個聽後的人,都會在心中留下這個情緒的皺褶。


『I Love You 』

【I Love you】儘管是一首標準的英文歌曲,儘管在語言上不如國語歌流傳廣泛,但是相信這首歌,簡單直白歌詞並沒有將這首歌所傳達的意境所隔閡。歌曲主要就是以簡單的三個字【I Love you】重複演唱了14次,貫穿了整首歌曲。但是黃大煒在演繹每個I Love you時,都用了不同的感情去詮釋,以表現出,無論在愛情的哪個階段的聆聽著,相信在這首歌中都會找到適合的三個字I Love you去表情傳意。


『地老天荒 』

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結局卻不完美。要如何為這份遺憾留有一絲安慰。即便是生死邊緣,即便在愛恨的瞬間,只有歇不住的狂風伴隨著流淚的心。於是,寂寞的人們聽到了這首黃大煒的【地老天荒】,為這份遺憾留下僅有的紀念。

黃大煒在演繹這首【地老天荒】時,從開始低沉的呢喃,漸漸的轉為爆發的吶喊,而後又轉回低沉。將一份無法釋懷的感情,從隱隱作痛到撕心裂肺而後再次轉回哀傷的隱痛的感情過程細膩的用聲音的表達出來,收放自如的演繹,讓每個聆聽者動容。


『明天要把昨天忘掉』

每段結束的愛情,都需要一段修複的時間,才能讓付出感情的人得到休養生息。這就是愛情的副作用。冰封的靈魂在決心破冰的那一剎那,都是一種覺醒。當陽光重新溫暖每顆受傷的心時,明天都會把昨天忘掉。

黃大煒用【明天要把昨天忘掉】傳達給每個被愛情傷害過的聆聽著,懂得忘記才懂得去記得,忘記悲傷,記得美好,人生才會美麗。


『自由 愛 』

朝九晚五的生活將每顆心禁錮,周而複始的人生在沙漏中流逝。只有時間在回憶中印証。都市中的愛情越來越趨于模式化,當愛情被固定在一個不變的定義中,相愛的兩個人只能在回憶中尋找快樂,相對無言的愛情要如何繼續?

沉寂三年後,黃大煒王者回歸帶來,都市愛情的獨特感悟---【自由愛】,詮釋另一種對愛的解讀。


『Are You Happy Now』

每個人對待生命的方式不盡相同。我們對自己的生命並沒有權利去選擇是否要降臨人間,但是我們卻可以選擇存在意義。無論是怎樣的存在方式,只要這樣的生命有價值,它就有存在的意義。

【Are You Happy Now】中的黃大煒,反覆疑問著:“are you happy now,are you happy now”。我想每個聆聽者的內心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答案。


『過得好不好 』

釋然的愛情,是淡淡的藍色。儘管已經雨過天晴,但依舊有寫淡淡的哀傷。曾經堆積了太多對一個人深切的愛。但卻因為太多這樣或者那樣的事情,又或者時間的累計,將這樣的情感一點點風蝕。風蝕後的愛並不是就此消失。而是用另外的一種形式存在。【過的好不好】這首歌,更像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畫面。在街頭與曾經的愛人擦肩而過,彼此相視而笑。一切過去後,只想淡淡的問一句:“你過的好不好!”


『I Love You I Love You』

無論多動人的話語,都無法比擬戀人之間最想聽到的三個字,一句:“I Loveyou”就是一句承諾。

【I Love You I Love You】在整張專輯中是最甜蜜的一首歌,也是整張專輯最後一首歌。黃大煒用另一種方式詮釋出相戀的愛人的這句永遠動人的誓言。身處這個時代的我們需要【愛】,也更需要黃大煒。


12首來自靈魂的歌聲  24軌簡單的錄音創作
黃大煒創作  製作  錄音  演唱  【PASSION】堅持最好的音樂品質 

黃大煒的【秋天1944】及【Time】以『時間改變不了黃大煒,好音樂離不開黃大煒』來表達David不變的執著信念,完成了像【Time】這張專輯中,將歌曲發揮到最佳極致,錄音甚至用了300多軌的狀況後,很多音樂人都在期待黃大煒到底可以再做些什麼? 但也許經歷了心境的轉變,複雜之後,極致之後,也許都還是要回歸到最簡單的原點。所以David除了用新完成的錄音室,一個人完成錄音的工作,選擇用可以收錄好聲音的類比盤帶而非電腦數位硬碟製作母帶,以維持以往好音樂的品質,更回歸到靈魂的深處,尋找最單純的原點;全新專輯中收錄『Passion』、 『為了妳』 ,『信念』 等中文歌曲,加上『After the Rain 』、『Are U Happy Now? 』、『I Love You , I Love You』英文創作,共12首最真的情歌。

音樂教父黃大煒繼【甲午戰爭三部曲】、【同進同出】之後,歷盡三年沉澱,猶如王者回歸般帶來震撼心靈創作曲【信念】。引領我們找回靈魂深處的激情。


為了你
作詞:T.S.F.&黃大煒 作曲:黃大煒

傷害 如果深到心裡面
會發不出聲音 哭不出眼淚 窒息
期待 回憶給我安慰
讓我能夠拼湊原來的美好 哦
那些 空氣裡的沉默
轉身 都在耳邊敲門

為了你 我的唯一
不愛你 我愛誰
I'll Do Anything Anything For You

為了你 我的唯一
放開手 給祝福
我能忘記從前 帶著笑容離去 為了你

最愛 慢慢放在心裡面
孤單的記憶中 只能擁抱著遺憾
期待 回憶給我安慰
讓我能夠拼湊原來的美好 哦
那些 空氣的沉默
轉身 都在耳邊敲門

為了你 我的唯一
不愛你 我愛誰
I'll Do Anything Anything For You

為了你 我能犧牲
放開手 給祝福
我能忘記從前 帶著笑容離去 為了你

I'll Do Anything Any Little Thing For You

為了你 我會犧牲
我的痛 算什麼
忘記從前 帶著笑容離去 為了你



他,三十幾歲,長了一點點鬍子,頗有經歷又玩世不恭的樣子。

她曾經覺得這樣的男人太漫畫,太王子,孤傲不安定又博愛多情的感覺。

卻又漸漸、偷偷地愛上這種大男孩赤子之心的個性。

她與他一起生活了多年,兩個人走到今天,他沒有向她說過表態什麼。

 

她約了Tuscany喝下午茶,悶悶地說道:

「他跟我在一起多年,從沒說過愛我,也從不表態對我有什麼期待,

    跟我們有什麼打算...」

 

「要讓男人主動跟自己求婚,得給他買一些『爛得很』的洗髮水,

    男人最怕什麼妳知道嗎?」

 

「啥!是什麼?」

 

「是禿頭呀。當他照照鏡,發現自己原來開始禿頭,還要來勢洶洶, Oh My God!然後再找天不經意地跟他說,喂,你好像…開始有點禿頭噢!

哈哈!他一定會有所行動的。

所以由現在開始幫他換一種脫髮水,問題自然解決。」

說得很有把握的Tusca,像個白雪公主中的巫婆一樣可怖極了,卻天真的可愛。

 

「哈哈!神經病呀妳。我又怎捨得讓自己心愛的人難過兼難看。

 

女人的心機,她不是不會,只是不屑。

她很聰明,只是寧可愛的傻。

 

She's just being foolish.

or maybe he's just not that into her!

 

然後,

她回到家,才發現有一個未接來電。

給他回電時心情不高不低:「你找過我嗎?」

 

「唔!在幹嗎?今天累不累?」他關心道。

 

「沒有特別,和Tusca喝完下午茶就回家了。

 

    喂!今天聽了一個感動的故事很想與你分享。

    歌手黃大煒問了身邊的每一位朋友,當你聽到When She Screams這幾字,

你會想到什麼?

怎料,十個有十二個都聯想到性而已,大煒有點失望。

及後,他繼續努力為<When She Screams>譜上歌詞,

歌詞的場景是在醫院中,

黃大煒腦海中浮現的是一個曾經相戀了九年的愛侶罹患絕症,

雖然心裡承受了莫大的壓力,卻必須帶著笑容面對她的臉孔,

而他和她的心裡卻一直分別地在吶喊著…

結果這女子最終都跟大煒分手了,只因她不想自己的病拖累到大煒。

現在大煒每一次唱著<When She Screams>,眼淚自然地流出,

心仍隱隱作痛永遠無法把整首歌唱完。」

 

「這大煒是傻瓜嗎,他明知對方有病,

卻隨便讓她走去?甚至提出分手也沒反抗?」他不以為然。

 

「她當時沒有告訴她主因,只是找個無聊的因由吧,

比如說大家被什麼卡住了,不能再一同前進等藉口。」

 

「…的確很傷感的故事,寧願犧牲愛情而選擇孤獨面對痛苦。

    妳會這樣對我嗎?」他認真問道。

 

「你是在咀咒我有病嗎?」

 

「不!當然不是啦!我當然希望妳健康快樂!但願我們大家都健康快樂阿!」

 

 

他的生日剛過,

每年生日他最怕她問他要什麼生日禮物。

所以今年她沒有這樣做,

他什麼都有,

她知道他真正所欠的根本不是她能買得起的。

所以她決定以後只送他三份禮物:

 

一、 高帽       他愛她對他的每一個稱讚、崇拜

二、 仰慕       一個眼神的流露,告訴他一生中她只會仰慕他一人

三、 安慰       身心的安慰,讓他知道他有一個她在他身邊守候著,靜靜的

 

 

從此,她不用再為買什麼而感到頭痛了。

就是這樣他和她和平共處了這些年…

 

 

 

這是 未來 他和她的故事 現在預見 遇見...

她寫fairy tales般地自導自演

 


 

年紀漸漸成熟了,選擇亦相對地少了....

不是條件每下愈況了!也跟敗犬勝犬沒有什麼關係!

而是越來越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所以不輕易的選擇,也不輕易地被選上!

堅強地不跟寂寞妥協,也堅定地寧缺勿濫!

 

人生雖然充滿了選擇,也似乎總能樂觀地被吸引力法則鼓勵,

卻也悠悠地明白到….

我們選擇別人,別人選擇我們。

妳選中了他,他又選中了別人。

妳做了選擇,他卻放棄選擇權。

人生的煩惱與傷痛往往由選擇與不被選中開始...

 

作家張小嫻說過:

 

「每一次的選擇都是貪婪與恐懼的平衡,

    又要怕,又要貪的話,換來一個「苦」字。

最後,好不容易碰上一個合適的,就能跟自己的空虛說再見了。」

 

on the Revolutionary Road for a true love

要修多少的功德和償清多少的冤親債主才能拔得頭籌,遇到無債一身清的彼此?

 

面對著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

有些時候會反問自己夫復何求?

 

這三分之一的輩子, 我體會過愛與被愛的幸福。

不甘心與愛情

依賴與需要的不同

being lonely and being alone的差異

 

 

我孤獨

但是不寂寞

 

此時此刻

願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健康

快樂

幸福

 

 

 

for my love, you in the present and coming form the future

 

 

 

 

上一篇:幻聽 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