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04:45:42CoCo Chanel

幻聽 安靜


唯一的iPod shuffle再怎麼格式化都無法被修復

兩個喇叭都壓力太大選擇爆音放棄歌唱

我的兩個

我的唯一

嫣紅的sony滑鼠,講Skype握得太緊,想連結出去到另一端的世界,
反而鬆弛...被斷線了
只可以聽到自己耳朵從腦裡傳出來的吶喊
線路卻抓不到顯示畫面上的具體敏感度

VAIO NB的內建喇叭,或是音效卡也壞軌了嗎?
還是接觸不良?
聽得到音符凌亂的sound,欲語還休voiceless
卻聽不到歌手乾脆的voice,欲言又止unsounded

生活中沒有音樂
我聽不到音樂
聽不到音樂,
才發現
我深陷在琴譜低音符裡面....
那個不能說的秘密
魂牽夢縈的思念不具體
甜言蜜語的承諾很抽象
信任其實只是魔術師企圖催眠我,而我太過相信他自我催眠的冥想...


我是路小雨
你是未來世界的葉湘倫
當我睜開雙眼,若是並非第一個見到你
在這一次時空穿梭裡,你就無法見到我
像每一次不同星球的闖蕩飛行
小王子只是為了自我證明,玫瑰的一舉一動都是曾經愛過她的

我們都在生活旅行中,收集彼此相愛過的歷史,星球在宇宙間運轉的軌道痕跡...
旅行,是為了在下一個繹站找到尋寶圖的另一個hint,看到下一個指標的箭頭

"她"是小王子
"他"是玫瑰花


"There was nothing there but a flash of yellow close to her ankle.
  She remained motionless for an instant.
  She did not cry out
  She fell as gently as a tree falls.
  There was not even any sound, because of the sand.... "

"除了腳踝邊的一道黃色閃光外,那裡什麼也沒有
  靜止不動地停了一會兒,
  沒有叫出聲
  像一棵樹似地輕輕倒了下去
  因為是在沙子上面
  根本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曾經
小王子來到人類的地球
在那裡留下了她那如銀玲般的笑聲
我知道他錯過七夕情人節故事書中的結局
不知道聖修伯理和他的小王子永別地so long了....


每天

我看廣告

被廣告感動

我看廣告

廣告

做作的廣告

思迪麥的廣告中
貓在鋼琴上睡著了...
她的身軀輕地在黑白鍵中壓不出任何重量
他的靈魂在黑白世界中飄渺地沒有任何音訊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曾經  原來那麼地不重要
未來  原來那麼地漫長
回憶  原來那麼地沈重
真心  原來是一種負擔
愛情  反而讓生命力睡著了...

 

每天

我用力地過生活

被生活磨練成長
我過生活
生活
堅強的生活中
愛情的情節在冗長的soap opera中途,倏地下檔了...

我的熱情炙燒地在獨腳戲裡,燃不出持久的收視率

你的悲天憫人在現實視聽世界裡爛漫地昇華了...

理性世界中不可衡量之重

感性  原來那麼地不腳踏實地

唯美  原來那麼地絢爛短暫

觀眾  原來那麼地普通低俗

現實  反而讓雄心抱負的導演低頭了...

 

 

每天

我經營自己

被自己的毅力驚喜

我做自己

自己

武裝的自己

青春年華與時光一起荏苒
期待在考驗中無趣味了...
我的歌聲安靜地在你面前中唱不出任何勇氣
你的記憶在人類的世界中短暫的沒有任何懷念
童話中不復記憶之虛
溝通  原來那麼地困難
信任  原來那麼地不堪一擊
好奇心  原來那麼地可怕

一千零一夜的欲擒故縱  原來那麼地令人如坐針氈
等待  原來是一種修行
意志  原來能讓澎湃的愛情冷靜下來...

安靜地     

在我們的歌裡幻聽了.....

 



我從不曾向人述說過這段故事
歸來的朋友們都很高興地見到我仍活著
我很悲傷
但我告訴他們說:「我很疲倦。」

現在我的悲傷
已略微平復
也就是說--尚未完全恢復
但我知道她的確已回到她的星球上了
因為天亮時,我並沒有找到她的軀體
她的軀體畢竟不是那麼重...

夜晚時我喜歡傾聽星星
它們就像是五億個小玲兒...

但是有一件不尋常的事情
當我為小王子畫口罩時,
我忘記加上皮帶
她將永遠不能把口罩套在綿羊頭上
因此我現在不斷地在想,
她的星球上發生著什麼事呢?
也許那隻羊已把花兒吃了...

有時我對我自己說:
「絕對不會!小王子每晚把她的花兒放在玻璃罩內,
    而且她非常小心地看守著她的羊....」
於是我很開心
所有星星的笑聲都甜甜的

但是有時後我對自己說:
「人偶爾會心不在焉,那就夠了!!
   
某個晚上她忘了蓋玻璃蓋,或者夜裡綿羊偷偷地跑了出來...

於是小玲兒都化成了眼淚..

 

這是件非常奧妙的事
對於也愛上小王子的你和我來說
整個宇宙將會改觀
如果在某一個我們所未知的地方
有一隻我們從不見過的綿羊,
已經或是還沒有
吃了一朵玫瑰呢?....

仰望天空吧!
問問你自己:有沒有?綿羊把花兒吃了嗎?
你就會明白一切都不同了...

沒有一個大人會瞭解這是如此重要的事!



她是小王子
我是她
他是玫瑰花
你是他

她小心呵護她的玫瑰花
那是她的真心
真心是她對愛情的相信程度
信任感是愛情經營管理學分裡的必修主科

她通過了現實的考驗

他是否仍然猜不透


某一天綿羊會不會吃掉了花
綿羊是未來改變的另一個他
現實市儈的是綿羊
現實地吃了玫瑰花

市儈地消化了玫瑰花的純真
玫瑰花將不再是小王子呵護的一朵唯一

也許
玫瑰花已經失去了純真

小王子已經失去了赤子之心

他/她們都被同化了

童話都被現實化了

他將不再善良

她將不再不顧一切

卻沒有大人們以為這是多麼重大的社會強制責任,現實暴力?
告訴乃論!


她沒有說
她沒有哭
她偽裝酸甜
她假面的告白
她像沒事發生地熱情以對
她是永遠的朋友

不是雙向美麗的那種曖昧

是一廂情願的單戀

她對自己的情緒很安靜

安靜

是因為她壓抑地投降
她溫柔地跪倒地上

沒有揮白旗

可是面無血色蒼白地passed away....
she fell as gently as a tree falls.
because of the sand
是因為陷入流沙
想再愛
也無法再愛了....

 

 

 

 

不愛了
也是一種愛


 

流沙 / 陶喆

 

並不是真的路過而已 
也不是真的不會想你
全都不是真的是騙自己 
其實還愛你

愛著你

我以為我早想清楚 
不由自主恍恍惚惚
又走回頭路 
再看一眼有過的幸福

愛情好像流沙 

我不掙扎 
隨它去吧 

我不害怕
愛情好像流沙 

心裡的牽掛
不願放下

OH BABY 讓我這樣吧

愛情好像流沙 

我不說話 等待黑暗 讓淚能落下
愛情好像流沙 

明知該躲它 
無法自拔 

OH BABY 是我太傻

是一再的做 

一再的錯不由我 
我一步一步一步一步 慢慢走向流沙



請安靜 / 吳克群

小心 
他開始說著成人世界的道理 
言不及義
注意 
他開始玩著成人世界的遊戲 
太多的規矩

世界太聰明 
有好多聲音 
在我耳邊唸個碎碎不停
握在我手心 
唯一的平靜 是你

就戴上我的耳機 
不管身邊有再多耳語
我和你 
不需要別人廢言一句
(我愛你 這句話不必說給誰聽)
就關掉其他聲音 Oh 請安靜

注意 
請別在重複說著
囉嗦的言語 
現在我不想聽
世界太聰明 
有好多聲音 
在我耳邊唸個碎碎不停
握在我手心 
唯一的平靜 是你

就穿上我的雨衣 
不管外面有再大風雨
我和你 
有些事不必誰來決定
(我和你 手握緊就不怕恐懼)

就相信我們自己 
Oh 我願意(我可以)
這世界 
太多的規矩 
每個人都急著別人來決定
什麼可以 
什麼不行 全都依你
我不聽 
你們靜一靜 
可不可以由我自己做個決定

我的聲音 
我的世紀 
我來證明

就戴上我的耳機 
不管身邊有再多耳語
我愛你 
這句話不必說給誰聽
就關掉其他聲音 
喔 請安靜

我不理不睬 不管 不想聽

就穿上我的雨衣 
不管外面有再大風雨
我和你 
手握緊就不害怕恐懼
就相信我們自己 (我能夠愛你)
喔 我可以
(全新的請安靜)

我看著你的眼睛 
全世界我只想聽見你



安靜 / 江美琪 (O.S. by 劉燁)

外面紛擾的 夢是延續的
我是眷戀的 你是守候的
歌還是唱著 世界已變了
我走向遠方了 你還是安靜的

後來我才明白 安靜就是力量
因為你一直是我的靠山
就算引來整個世界目光
在我的心中 你還依然是
我所依靠的地方

歌還在唱著 世界已變了
我走向遠方了 你還是安靜的




安安靜靜 / 楊乃文

後來下雨的時候 
才看見你這把傘 
好像留下迷信的答案 
還沒開始就分開
誰又說這叫分開
我們都還來不及反應 
到什麼階段

多想鑽進你的腦袋
待上幾天 
或許我就會明白
才有資格說遺憾
多想研究我們的早餐
什麼成份 
當時會那麼快樂
現在又那麼捨不得 
我捨不得

後來下雨的時候
我只有你這把傘
幸好今天有你的陪伴

多想鑽進你的腦袋
待上幾天 
或許我就會明白
才有資格說遺憾
多想研究我們的早餐
什麼成份 
當時會那麼快樂
現在又那麼捨不得 
我捨不得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 郭富城


我不知道 為什麼這樣
愛情不是我想像
就是找不到往你的方向
更別說怎麼遺忘

站在雨裡 淚水在眼底
不知該往那裡去
心中千萬遍不停呼喚你
不停瘋狂找尋你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還是該勇敢留下來
我也不知道那麼多無奈
可不可以都重來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還是該在這裡等待
等你明白我給你的愛
永遠都不能走開



11月5日

對現狀不滿
 
容易看膩人的個性,沒想到,我連自己的看膩了
多年的輝煌,原來只是一片空白
充實的過去,換來昏眩的明天
誰還能聞聞我的明天,傾聽我的擁抱
你說...重來好不好

這路 越走 越苦 越 腐爛
剩下 從無到有的明白
這世界好壞 有太多姿態
要我拿夢 來交換

轉彎 尋個方向 躲起來
默許 被污染的應該
堅持在澎湃 好想大聲喊
不要沒收 我對純真的依賴

你看那四季的剪裁
你看那寒暑的編排
你看那生命的色彩
就算哭了 也不能重來
有一天你平靜去看
會發現自已有多 狹窄
睜開眼 還是面對黑暗

而我 站在照片的左邊
快樂 離我愈來愈遠
每年這個季節 特別有感覺
我好想你 想再見你一面

讓我們重來好不好
再一次 溫暖的擁抱
求時間停在這一秒
傾聽你的耳語心跳
許多事曾經是煎熬
回頭看突然都明瞭
用一切 換你的微笑

我知道你內心的深海依然湛藍
那為什麼 會沒有 愛
你看多餘的空白 會有溫暖細細填滿
看我身上的羽毛 透過歌聲 慢慢閃耀
有一天你平靜去看
會感覺自已變得慷慨
才恍然 感動已活過來




重來好不好 / 楊宗緯

夜     一屋子的頹廢
思念 不放手讓我睡
你最喜歡聽的 爵士音樂
慵懶的 憂傷的 雜念

而我 站在照片的左邊
快樂 離我越來越遠
每年這個季節 特別有感覺
我好想你 想再見你一面

(讓)我們重來好不好 再一次溫暖的擁抱
求時間停在這一秒 傾聽你的耳語心跳
許多事曾經是煎熬 回頭看突然都明暸
用一切 換你的微笑

就像在歌的轉折 總有一些期待
真心才能詮釋的愛



再一次也好 / 江美琪
 
忽然發現自己 已經醒了 
回到現在的時空 呼吸活著
又一個平凡寂寞的長夜 
沒有愛情的日子 
過習慣了也就好
反而遇見了新感情 
會害怕被打擾
 
經過愛情的人一定會知道 
越想忘記的事越辦不到
回憶總在 黑夜裡發酵
陪你看過的書 
走過的路 聽過的歌 
闔眼就夢到
 
不停在這裡的愛情啊 
總是最美好
幸福它遠的太縹緲 
所以我常渴望的想要
 
可以擁抱你 再一次也好
讓我吻你 再一次也好 
我愛你 聽你再說一次也好
像每次爭執後的和好 
當時我們多害怕彼此失去啊 
緊緊擁抱
 


一直很安靜 / 阿桑

空蕩的街景 想找個人放感情
做這種決定 是寂寞與我為鄰

我們的愛情 像你路過的風景
一直在進行 
腳步卻從來不會為我而停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 有姓名

你說愛像雲 
要自在飄浮才美麗
我終於相信 
分手的理由
有時候很動聽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 有姓名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我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
以為自己要的是曾經
卻發現愛一定要有回音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 有姓名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除了淚在我的臉上任性
原來緣份是用來說明
你突然不愛我這件事情



安靜 / 周杰倫
 
只剩下鋼琴陪我彈了一天
睡著的大提琴 安靜的舊舊的

我想你已表現的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
你沒有捨不得

你說你也會難過我不相信
牽著你陪著我 也只是曾經
希望她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
我才會逼自己離開

你要我說多難堪
我根本不想分開
為什麼還要我用微笑來帶過
我沒有這種天份
包容你也接受她

不用擔心的太多
我會一直好好過
你已經遠遠離開
我也會慢慢走開
為什麼我連分開都遷就著你
我真的沒有天份
安靜的沒這麼快
我會學著放棄你
是因為我太愛你


安靜了 / S.H.E

只剩下鋼琴陪我站在這裡
夢想中 屬於我們的婚禮
卻成了 單人結婚進行曲
在這場愛情角裡的拔河裡
愛我還是愛你
你選擇了自己 wo~

撒嬌的 可愛的
迷人的 愛哭的
照片裏曾經都是你喜歡的
如今我還在原地
你卻走回你的記憶

你說我愛你太多
就快要把你淹沒
你害怕幸福
短暫一秒就崩落

分開是一種解脫
讓你好好的想我
我想要的那片天空
你是不是能夠給我

你說我給你太多
卻不能給我什麼
分不清激情承諾永恆或迷惑
愛情是一道傷口
我們各自苦痛
什麼是我最後溫柔
是因為我太愛你


溫柔 / 五月天

走在風中 今天陽光 
突然好溫柔
天的溫柔 地的溫柔 
像你抱著我
然後發現 你的改變 
孤單的今後
如果冷 
該怎麼渡過

天邊風光 身邊的我 
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 藏著什麼 
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不知不覺 不情不願 
又到巷子口
我沒有哭 也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沒有預兆 沒有理由 
你真的都說過
如果有 
就讓你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10月29日

那就這樣吧

不要哭了嗎 該哭的人是我吧
你都坦白愛上了她 我有什麼辦法
我也同意啦 既然你提出想法
我們不要拖拖拉拉 就從明天開始吧

那就這樣吧 再愛都曲終人散啦
那就分手吧 再愛都無須掙扎
不要再問我 怎捨得拱手讓她
你走吧 到了記得要給我通電話
那就這樣吧 再愛都要Sayonara
再給抱一下 聞一聞你的長髮
不要再哭啦 快把眼淚擦一擦
這樣吧 再愛我 有緣的話

快去把東西收拾一下 再耗下去都天亮啦
這裡的鑰匙你先留著吧 怕你有東西
假如你有東西忘了拿
 


 

1月23日

 

 

「這不是我第一次說了

   

    如果我都說了想分手

    妳不會要讓我繼續痛苦吧?!

 

「不要管別的問題

    就看我們就好,

    我沒有那麼愛妳

    妳也沒有她那麼好.....」你如是說。

 

   

 「那就這樣吧~」我只好說。

 

 

沒有預兆 

沒有理由 
你真的都說過
如果有 
就讓你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我很努力地在學習

 

祝福是一種愛

 

不愛了也是一種愛

 

 

給自己精神洗腦

Happiness is holding on tight.
    Luxurious happiness is let him go
.

 Let it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