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23:47:08CoCo Chanel

Gypsy Girl

 
當Gypsy女郎
最自由的是跟城市間匆匆一瞥的短暫停留,
不受習慣的制約,
卻受念舊引力的制衡...

流浪的賣藝工作與生活,
在不同城市間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最大的獲益是紀念品,
最大的包袱是行囊..

 
前天,
她的肩膀與腿上乍現幾條瘀青..
應該是因為使力過度而留下的勒痕!


昨天,
站了十個多小時,
也說了十個多小時的話賣藝討生活
上下繹站六,七回..
車票
月台
火車
追時間,
是她印象中收集最多的票根與照片!


今天,
累積的里程數,穿斷了她心愛的高跟鞋..
異鄉的百貨,
太general
買不到她心目中的ideal shoes...
high-priced,
noble,
unique,
durable,
matching,
and mix....

她寧願跛腳travel到另一個城市,期待與夢幻鞋款豔遇的下一站...
rather than get another pair of substitute!


 
也許你會說她應該丟掉那雙經年累月髒兮兮,補了又補的舊鞋子!
用賺來的錢買雙更fashionable current style的新鞋of last collection 
可是,
她會告訴妳,
她喜新但不厭舊!

所以,她今天拖著步伐,
找修鞋師傅,奢望能補救一雙斷了施力點的舊愛...

她穿鞋子,補鞋子,修鞋子,買鞋子,收集鞋子..
但卻不丟掉鞋子!


她每天背著舊鞋子們旅行,
腳上卻踩著剛新買下的鞋子...

每次她都喜孜孜地說今天穿著她最愛的一雙鞋子,很幸福..
隔天,
換一套衣服,
換另一個千面女郎的style,
也換了另一雙新鞋子...
她總是辯稱昨天的那雙最愛沒有丟掉!..
卻又再買了一雙新鞋..
所以新鞋也是最愛!?

you feel confused all the time.
這次,她會說是因為捨不得最愛被穿成習慣然後worn out, broken down..
所以買新鞋替換....
你當然聽的出來,那是她越是填補慾望,
越是不滿足的藉口!


 
Gypsy Girl,
肩負自己體型身軀,腳力無法承受之重...




最沈重的包袱,
是她packing時的藕斷絲連,與放不下...

最寂寞的旅程,
不是一個人的commuting,
是他放她一個人逞強的忍心...

 
 
錯過 / 蔡詩蕓

你是白天期待日出的山丘 
我卻是夜裡才能溫柔的河流
你越等越脆弱 我越給越難受 
愛錯在錯過

你找我時 眼神會習慣朝左 
而我想你的時候 眼淚卻往右
你越找越失落 我越哭越難過 
想愛不能夠

什麼時候 愛可以被感受 
什麼時候 愛才不會錯過
能否你想念我 我也剛好寂寞 
讓愛留在需要的時候
能否你想念我 我也剛好寂寞


讓她想愛他的時候,剛好是the best timing...
Gypsy Girl & Shepherd 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