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00:54:25SALLY

被削的外國人

今天下金邊又是搭湄公快線大巴士,

 

又是從原本來得及的時間到後來又用趕路的,

 

先被嘟嘟車司機晃點,後來又被另一台嘟嘟車司機敲詐,

 

最後一分鐘火速趕到到車站,

 

敲詐我的司機還很有禮貌幫我把行裡拿去掛行李牌、和我握手說再見,

 

一趟巴士車票六小時車程到金邊,車票價11美元,

 

嘟嘟車從市區到市郊的巴士站,八分鐘車程,堅持要價7美元,不給殺價,

 

我在沒時間選擇、趕路的狀況下妥協,這是我痛很被當開凱子削的柬國生活。

 

 

這已經是第N次被當凱子削,縱使我很多事情都已經事先安排,

 

在這裡只能學著放下,放下既有的生活步調和想法,

 

看著經歷著一切所發生的事情,不是合理化它,而是面對它放下它,

 

生氣能表達一些事情的嚴重性給應該知道的人了解,所以有必要表達出來,

 

但是,一定要事情過了就算了,不能悶著也不能放著發爛,

 

內傷會太嚴重,身心影響甚鉅,不值得。

 

 

我其實不知道要怎樣調整常常被騙、被削的心情,

 

一再的可憐那些可惡的人,又不能不管真正無助的人,

 

我真得很痛惡那人性的黑暗面,

 

卻又一再了解人就是犯了罪才需要恩典來救贖,

 

那些糾結的情緒就不管了,

 

在過六小時我就到金邊,又是另一種生活,就降子吧。

 

 

 

Ei-Mon 2012-03-22 22:30:23

看到這篇...真的會覺得很難過!
以前自助旅行的時候,也都遇過敲竹槓的計程車司機!但結果跟你一樣,不得不低頭!但心中真的覺得很生氣又難過!(雖然說台灣也會有這樣的狀況啦˙˙˙)不過如你所說,不能讓這種負面情緒影響了自己真正應該做的事情!加油吧!希望你能看到這裡的改變~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