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22:47:58SALLY

余老師的最後一堂課

 
今天是我在台灣學校教書的最後一堂課,

也許還有人不知道我教甚麼吧!!呵呵~~~

其實,這是我在澳洲的第一份有薪水的打工工作,

每個星期六,下午三小時,教中文,教的是3~4歲的幼兒班,

小孩子好可愛,我和他們相處一年了,

說要離開,真的也很捨不得,

我卻也偏偏沒勇氣跟那似懂非懂的三歲小孩說,余老師要離開你們了。

今天跟家長們說了,因為我全職工作的關係,無法兼任周六的中文教學,

居然有家長紅了眼眶跟我說,孩子很喜歡你,你一定要走嗎?

唉!這不就是人生的分分合合,也是我無法開口跟孩子說"我要走了"的原因。

 

今天課堂上,買了一個蛋糕和孩子們分享,

 
結果,孩子們都以為是我生日,全班一起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突然間,我真的真的突然間發覺,我已經那麼深深的愛著這些孩子,

孩子們,和我擁抱說再見,親親我的臉頰說再見,

孩子們,謝謝你們的愛,我很珍惜!

也許你們永遠不知道,

但是余老師永遠記得,

你們純真的表達,一個Hug,一個Kiss goodbye,

我真的不想放手,卻是時間,該走了。

 

和大家分享上次幫小朋友慶生的影片。

在YOU TUBE內的Lin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_RFKouGN-0

 

每次,我們都有繪畫課,看著小朋友選顏色,

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他們認識的世界,這就是赤子之心吧! 


這是今天孩子畫的,主題是甚麼呢?

就是他們心中的余老師!

多數他們印象中的余老師就是頭髮長長的樣子,

我想這也是我十年來一貫給人的印象吧,原來孩子的觀察力也是不輸大人的!

孩子說他不會身體,我就說那你就畫你會畫的吧!

果真,長頭髮就是他們對我唯一的印象。

 

 

這是余老師的最後一堂課,

在未來,還有沒有機會被叫一聲"余老師"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我很珍惜這一年和孩子相處的時光,

他們都是天使,我的天使,上帝派來給每對父母的天使。

 

這是人生的其中一段旅程,是一段甜蜜的旅程,

有那麼多孩子跟著我一起成長,我也陪著他們成長,

我會永遠記得那群孩子,記得他們曾經和我那麼靠近的一起成長,

讓我成為他們的余老師,讓我陪他們走過一年成長歲月,

余老師的最後一堂課,今天謝幕。

 

 

 


 

Eileen 2010-07-15 13:05:00

想請問說~在台灣教中文?所以你是澳洲人嗎?看不太懂你的意思!不過…想再確認是…你是在台灣教…還是澳洲教?

版主回應
我當時人在澳洲墨爾本教,我持台灣身份而已。我在墨爾本的台灣中文學校教幼兒班。 2010-07-15 18: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