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20:34:16SALLY

哪來的勇氣阿

上班族的周一症候群,我看我是蠻嚴重的。

昨晚,一想到明天又要上班,連覺都睡不好~~切!

偏偏愈不想遇到麻煩愈會遇到吧,今天就是"阿Sir"給我出功課。

阿Sir是我的個案,他眼睛準備要去開刀了,

但是他又怕開出來之後有可能會失明,

所以趁他還看得見的時候,他想要先申請一些老人服務,

偏偏個性固執的他很不聽勸,想要有福利但又很堅持一些事情。

例如說,今天聖喬治醫院的社工打電話來,說要做個案評估,一定要去他的住處看一下,

他老大就是不肯讓他們去,我的同事早先已經接過醫院社工的電話通知了,

但是,阿Sir就是不同意。

今天又打電話來的時候,我正在跟阿Sir談話,我其實還不太知道整個來龍去脈,

但是我同事也沒法回覆醫院社工的詢問,

那時刻,我居然,不知哪來的勇氣,跟我同事說~~你把電話轉到我辦公室,我來處理。

其實我最怕這種轉介又不知來龍去脈的案子,

因為不了解狀況加上有限的英文溝通能力,我很容易陷入被龐大壓力淹沒的慘境。

但是,就是想嘗試和擔起責任吧,畢竟那是我的個案阿,

我就和醫院社工溝通喬了一下之後,掛上電話,

我同事緊張兮兮的跑到我辦公室來問我談的怎樣,

我就說還是要問阿Sir的意願囉,同事就說~~他不會願意的啦,不過你去試試吧!

午餐過後,我找了阿Sir到我辦公室來談談,結果,他居然同意了,

先決條件是說,請那醫院社工先到我辦公室和我見面,

然後由我和阿Sir一起和社工見面,之後,再一起去阿Sir家訪視評估,

就這樣說定了,才解決一件懸宕一個月的事情,我想阿Sir是對外人很沒安全感吧!

不過,澳洲人不太急,所有事情就慢慢來吧!

那我的勇氣也慢慢上升~~上手就會好多了,繼續努力。

 

上一篇:粉累

下一篇:看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