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14:59:29SALLY

靠山

親愛的,
很久沒有寫信給你了,
今天突然想寫給你,
是因為你說我說話太大聲了,
我有感而發,索性用無聲的方式來溝通。

我覺得我的生活變調很多,
我不是一個喜歡讀書的人,
卻偏偏愛跑到這個世界前十名,
適合人居住的城市來”唸書”,
我以為,唸書上課不就這麼一回事嗎?
我又不跟人家做研究、念博士班的,
以我的生存能力,區區的碩士課程,
我應該是應付有餘吧!

但是,
事實看來不是如此,
我掙扎在這個英文世界裡,
考過英文測驗只是跨過門檻,
進入正式課程才是第一步,
才是真正的讀書與挑戰,
所有文字猶如無字天書般的呈現,
給我油然而生的痛苦,
雖然,
我每次上台報告,交作業都相安無事,
真的,我表現不差,也沒有被當掉,
我總能在人群中,成為耀眼的那一個女生。
但是,只有我知道,
逼迫自己學習,掙扎的成長過程,
是如此痛苦的!

我從沒想過,
我的人生會如此痛苦在”拿學歷”這件事情上面,
那真的不是拿學歷,那是真的要讀書,讀很多書說很多話,
我總以為,我有能力與勇氣面對很多困難和克服,
只要目標明確,我會應付得很好,過得很好。

可是,
最近我壓力真的太大了,
讓我回想起,一年前開始的墨爾本生活,
我也是戰戰兢兢,克服每一次考試與學習的壓力,
每完成一步,就開始思考下一步,
這樣的進度,令我沒有停止思考,壓力也不曾停止,
持續到現在,這就是現在的生活。

墨爾本的日子讓我想起一句話,
“人盡其才、適得其所”,
我在想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呢?
或是做錯決定了,
但是,現在的我,
只能勇敢走下去,繼續念下去了!

然而,
當我要休息的時候,
親愛的,請你要支持我喔,
無論我要去當背包客(我頗喜歡這個角色的),
或是,三兩成群(次要選擇),
我就出去飛一飛吧,走一走,看一看,
我的生活需要這些必要元素來滋養,
希望我的生命因你而更美麗、更自由、更加多姿多彩,
因為,你是我唯一的靠山。

你還記得有一陣子我說的小小鳥嗎?
我不要小小鳥的生活,那從來不是真正的我,
小小鳥讓我回想起不愉快的過去,
上一段充滿小小鳥的生活持續了三年,
縱然是遠距離牢籠,小小鳥還是飛不出去,
人走不出去,心飛不出去,囚禁在無形的牢籠裡,
生活不該是這樣的。

我在尋找,找出平衡點,
找出了那一片蔚藍天空時,
無遠弗屆的萬里晴空,
如鷹,展翅就飛翔吧!

上一篇:新生活運動

下一篇:沈重的負擔

紫草 2007-08-27 15:10:56

謝謝小護士的加油,也祝福妳的學習一切順利, 願 神也賜福給妳!

宛璇 2007-08-23 22:32:26

妳要加油喔,每天上來看你的部落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妳會突破重重難關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累了妳也有靠山可以依賴,也有神的保佑,所以妳很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