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15:28:15SALLY

想念

每天,
先搭著二十分鐘的電車到火車站,
應該說看著電車,追的跑到站牌,
然後越過馬路,上車。

但是,
時間真是一個奇怪的東西,
不管,我如何提早出門,
不是電車等太久,就是開太慢,
總之,每次到火車站,
都用跑的去追火車,
要不就是根本來不及了,
往往都要等下一班!

不過,每當我搭上火車,
開始三十分鐘的旅程時,
那是一種享受。

我每天看著那些站牌,
跟著廣播練習每一站的站名發音,
那是一種樂趣。
每天帶著耳機聽著英文詩歌上學去,
有時候耳邊還是會聽到多種語言一起來,
因為這裡是多元文化的國家阿,
也覺得是一種樂趣。

其實,
澳洲的建築物很矮,
所以天空看起來很大,
抬起頭就是藍天白雲和滿天星斗,
澳洲的地幅廣大工業少,
所以空氣很新鮮,
連呼吸都覺得是健康食品。

這裡,澳洲,墨爾本,
其實很不錯。

但是,人在異鄉,
縱使語言溝通沒問題,
縱然生活環境很適應,
對土地沒有認同感,
對國家沒有歸屬感,
即便有永久居民或公民身份,
我想那都不是我的問題解決之道吧!

我想念我親愛的家人,
我想念很台的”台灣味”食物,呼呼~
也很想念我基金會的工作,哈哈!

我想我還是快點唸完書回家去囉!
帶著我的老公趕快回家好啦,哈哈!

上一篇:近乎遺忘的赤子心

下一篇:不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