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17:33:07SALLY

"6"的緊箍咒

最近換到較遠的校區去上課,
來回的交通費時又費神,真令人疲勞,
所以就常常在想,幹嘛那麼辛苦唸書呢?
但是,又反過來說,
當初幹嘛拼死拼活K英文、考高分,
為的就是念研究所呢?

小小結論,
人真是矛盾的動物,
女人更是善變的動物,
而我現在就是矛盾又善變,
希望過幾天習慣車程後就會好些了。

講回正題~"6"的緊箍咒,
"6"是一個分數的代表,
最近很多朋友在準備IELTS考試,
每個人都要突破6分,
最好是直接考到6.5分或是7分,
這個分數就像緊箍咒一樣,
一直箍在每個人的頭上,
直到你取到經(就是考到符合的成績),
才會被解除,
所以,每個人都頭痛不已阿!!

想當初,我在準備IELTS考試時,
也戴著緊箍咒,超級緊張、勒的超緊,
努力K書的結果就是~生活變的不太愉快,
因為,壓力太大了。
就在考前一個月,
我認真釐清我的壓力與學習,
我決定順其自然了,
將所有要練習的題目的日期都定下來,
然後,就一直反覆練習其他都不想直到考完,
結果,差強人意的達到我需要的分數了。
因此,我在想很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人生中任何事情的計畫是很重要的,
其他的交給上帝吧!!

"6"的緊箍咒,
不僅是面對考試,
面對許多人生的考驗都有挑戰,
透過計畫才能取經成功,拿下緊箍咒囉!

先預祝五六月份要考試的好朋友們,
高分金榜!!




上一篇:幸福的滋味

下一篇:近乎遺忘的赤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