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12:52:24SALLY

幸福的滋味

這個標題我沒有想很久,
純粹是一種直覺吧!

貳月底回到台灣,準備待上一個月的時間,
第一二週,
就先回到我先前工作的華山基金會和創世基金會找老同事,
感受到同事和義工們大家歡喜迎接的笑容,
真是很幸福,
這就是我油然而生的幸福的滋味。
回到華山基金會時,
當時大家真是在小忙阿,
我是在未事先約定情況之下跑去的,
哈哈!大家有點措手不及看到我出現在台灣,
我真是調皮搗蛋的女生。

之後,又約好了下次去的時間,
就去當一個下午的義工囉,
幫忙開立捐款收據,寫信封名條,核對捐款人名冊,
呵!好熟悉的工作內容喔,有回家的感覺。
到了下午點心時間,
小媽媽拿出預先買好的草莓大福(我最愛的甜點),
我又享受了豐盛的點心(這樣當義工好像太幸福了吧),
就這樣我結束的今天的義工之行,
我可愛的同事真的太貼心了。


過兩天,我又去到創世基金會,
跟大家約好吃中餐的時間,
我到的時候,
可愛的同事們已經幫我訂好便當和好喝的50嵐(太感心了),
連我要付我便當的錢,同事都說”妳回娘家,不用付了啦”。
原來只要有我可愛同事在的地方,那依舊是我職場娘家,羨慕吧!
就降子一邊吃飯一邊聊起來囉!
跟同事們開懷的用國/台語聊天,真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說的、笑得都聽的懂,再難的台語俚語也沒問題啦,
這是我開心的事情(但其實英文也沒那麼討厭啦),呵呵!!
下午就是我陪坐時間,要跟義工媽媽們聊天,
因為不可以跟義工媽媽們搶工作,
所以我的義工工作變成了”聊天”,超讚!

一邊聊天一邊等另一位同事(號稱小辣椒~我媽咪為她取的別名)回辦公室,
這時候愛捉弄人的本性又出現了,
不過,是李小鈴先發起的啦,
我們就打電話給小辣椒捉弄她,
講了一件很嚴重很嚴重的事情,
電話中她嚴肅到不行的口氣都令我快忍不住笑岔了,
也很害怕被她抓去作”精神鑑定”和到”警局報案”,
因為她說這涉及”人格問題”,事關重大,
我就趕快招認,我是仿冒的了。>- 可見我捉弄人的功力真不及李小鈴啊!!

在這其中,
也和兩位準新娘們、一位新婚新娘,
還有一位新婚快兩年多的新手媽媽(李小鈴)交換訂婚的資訊,
看來大家的問題都大同小異阿,
原來要結婚就是得經過這麼些事情才得以完全囉!

這些互動讓我覺得我很幸福,
常常聽海外留學生說:回台灣都找不到朋友了,
但是,我依舊有一群可愛的同事們,
在台灣辛勤的為弱勢族群而努力,
真的很棒啦!

到了下班時間,我待的夠久了吧!
和同事逛一下附近的商店之後,
又回辦公室拿東西,這些東西是創世的義賣品喔,
都超新、超讚的,還真的便宜啦!!
小辣椒特別帶我去挑了不少,
所以,請支持創世義賣活動,謝謝!!

下班後的辦公室裡,會計媽媽(因為他有兩個女兒囉!)還在加班中,
就又留下來聊了幾句話,
聊著聊著她突然說有件事要跟我說,
我正納悶的聽著,
她就說”要跟你說聲對不起啦,因為上次的誤會後都沒機會說,妳就出國了”,
花了幾秒鐘想了一下,原來是那回事阿!
我就說:”那事情本來就是誤會阿,大家都過了就算了,不要放在心上啦!”
不過,當下我真是感動我有這麼好的同事,
因為不嬌柔做作,有誤會講清楚,該道歉就道歉的人已經不多了。
我們都慶幸沒有被誤會給害了,這樣我們依舊是好同事,YA!!

我瞭解,經過多年求學與就業後,
有些朋友已經失聯多時,
有些朋友沒有失聯,一直出現在MSN列表上,
卻鮮少通上幾句話,
也許是已經不曉得要和我聊什麼了,
或是覺得尷尬嗎?還是不好意思什麼阿?
總之,我希望我的朋友都可以很放心的跟我聊天,
我是個很直接、相處也簡單的人啦!

還出現在我MSN列表的朋友們,
我依舊希望跟你們保持聯絡的喔!
你們是我珍貴的朋友,不管你來自四面八方喔!
沒必要聯絡的,已經被我封鎖暨刪除囉!

也很慶幸的是,有些朋友從國小到職場,
他們都一直都不曾離開過我,無論我在南半球、北半球,
我是幸福的人兒!
所以我感受滿滿幸福的滋味喔。

至於,有人問起...幸福加上甜蜜的滋味呢?
那就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我與未婚夫的甜蜜記事囉!


謝謝收看!

敬請闔家繼續觀賞。

上一篇:我媽媽說…

下一篇:"6"的緊箍咒

小白兔 2007-03-19 18:26:58

慈薰

看到你幸福的樣子,很替你開心。
珍惜所有 一定要幸福喔!!

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