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01:05:27薄荷糖

被遺落的細節

有太多的話,不適合告訴你。

我說無法安慰失戀的她,甚至連隨便說些什麼告訴她這個人生還是有值得留戀的地方,你一臉茫然地看著我說,那就什麼都不要說啊。

然而,你卻不懂得,關於說不出話這件事,是因為我和她有同樣想法,不想要,卻也不能做出什麼不好的事情,坐在這個點上,我像是進電影院看了一場電影,看不懂,卻不想表現出自己的膚淺,所以努力模仿身邊每個人的情緒,該笑時笑了,該哭時哭了,假裝自己一切正常,還能生活。

生活,無論好與不好,不管知道或是不知道,都在往前行,我所做的每件事都可有可無,這杯咖啡,不愛喝,也嚐不出苦後回甘的味道,所有的希望都像是為了徹底絕望,才來完成。

那年,我再次在你的謊言裡絕望,因為你徹夜把我撇下,只為了投奔另一個女孩的懷抱,在電話裡另一端,我搖搖晃晃地走在街上,望著車燈的光,只想迎面而去。

絕望的滋味,我嚐過太多回,到最後,學會了不再希望,那就可以把任何事都當成一種驚喜,就算沒有停留也不重要,情緒不再有快樂與悲傷的差別,同一個水平上,就沒有什麼能傷害自己。

有的,我很努力過,雨過也曾經天晴,可是晴天之後,卻總是可能下一場大雨,甚至成災,望著那片汪洋,我坐在路邊,最後整個人像是一瞬間攀爬到制高點,看著一切荒唐鬧劇,然後笑了。

不能對你說的,其實是,我為什麼還是選擇了這個傷透我的心的最愛,沒有太美麗的理由,因為無關”最愛”兩個字,和一直到現在心裡的那份絕望遲遲未退,面對生活時,全身上下還是藏著無力,找不到希望。

背叛、絕望、失去,當這些全面迴蕩在我的人生裡,無論是關於親情、友情或是愛情的哪一方面時,我奮力往前一走,不靠任何的,讓它們成為了回憶,然傷口還是帶了某部分的自己,找不回來。

像是剩下等待,等待你們一個個再度離去,而我可以無感,甚至哪天換我終於也可以光明正大離去,看不見誰的傷心。

深沉的純黑,讓我不敢剖開心,怕誰見誰都不敢靠近,就自己隱藏著,不需要誰來安慰或是理解,因為行尸走肉當久了,我也說不清自己什麼,太多回憶無關快樂或悲傷,卻也說不完全,大概模糊,細節遺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