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23:10:14薄荷糖

戀人在轉角


我想,戀人們都藏在轉角,相遇、或分離錯身。

在那一個個轉彎處,聽見愛情的聲音,看見每個穿越的故事,傾訴相似的心情。



01)我,把信任交給你;也相信我們的感情經過七年的歲月洗練,不需考驗,懂得珍惜彼此的情感,若朝一日終得分離,再也不是令人心碎地背叛,而是兩人微笑告別祝福對方。

02)十七歲那年,他曾經對我許過這樣的諾言:「每個人生命裏都有位最愛自己的人,然那個人他極為可能不是家人、情人、朋友任一角色,也有可能成為你生命中永恒的過客」;那個人,在我二十五歲成為天空中的煙火。

03)無論是原配還是第三者,女人往往忘記,已背叛的男人隨時會轉彎,打的永遠是自己,且是結合外力的雙倍。勝利,只屬於強者;無關愛情。

04)有些人,曾經被以為會牢牢記住或是生命中的永遠,然而時間擅於讓人變得健忘,那些進進出出的他們,妳也許在下個轉彎無法復見。

05)情人之間的空間可以用千百種方式成全,但假裝對外單身這事一定是屬於最糟糕的那種。

06)你,像個孩子般偷笑;就因為今天我必須比你更早起床上班,臨出門前,望著床上那張熟睡的臉龐,深感到平日的幸福。

07)你,經常猜測著我一個人在家所做的事;是一個人睡在床上整天,還是和朋友逛了整個下午,你的嘴嘟得高高,我眼裏帶笑藏不住寵溺,其實,每一個沒在公司加班的時間,幾乎都是家事和兼職寫稿時間。


08)從那些深深淺淺手心交纏過的溫度裏,我看見你的溫柔和閱讀過她的樣貌;那是種不能說,心酸的愛情。


09)在愛情裏,我選擇貪安,就算和誰明明愛得不夠真切,也不想親眼看見些什麼,甚至可以矇住眼睛,往前當作幸福。


10)時間,給不了愛情永恆,即使百般守護,也仍留下空隙。


11)你,不是愛,因心上沒有我,他不是愛,因我們彼此都不在心底處。


12)太多人說,這些都代表著老夫老妻的穩定感情,可是當兩個人都不再為這段情感費什麼心思,準備什麼驚喜,甚至連話語都減少時,同居像是鄰居,其實對我而已,手已經放開了一半;因為,別人比你更有趣。

13)我不愛你的慣性失蹤,或是在兩個人感情裏的隨意任性;看著你的游離,我想的不是抓,而是想逃,在愛情裏還有一種是習慣性倦怠,你若再也掀不起千層浪,就讓我轉身而去。

14)我們之間,其實是互相失去;你失去了自由,而我卻拿了更多交換:有原來的自己、和愛情的嚮往、與信任等等,但是到底公平不公平?也許,都是輸家。

15)一個人,忘記誰是很簡單的;我們都不斷地前進,放棄生命從來不是為了被記住,而是求得一個解脫。
飛小魚兒 2007-02-20 19:34:53

以為在轉角遇到了愛,一轉身,才曉得那只是一種,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