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17:19:34小螃蟹

老師果然很厲害
要私下跟她談談
要轉她的傲

的確
她是傲
驕傲

因為今年她順了
好運來了
所以
講話口氣很不得了
很厲害

沒有給人家留點餘地
講話很傷人
不給人留情面

老師果然很厲害
一下子就知道

她這個人就是這樣
運勢好的時候
不可一勢
運氣差的時候
就對人家發脾氣
她不相信他會這麼差

傲骨一身
縱使才華洋溢
也應該懂得
滿招損 謙受益吧

想想我小學三年級
我ㄉ老師就告訴我這句話

我從此知道
我該謙虛
即使我順的時候
也應該要更謙虛

因為
成熟的稻子是低垂的

希望
她可以長大
不要再那麼小孩子氣了

畢竟
人一生中
並非永遠處於順境
不在順境的時候結點善緣
以及謙虛待人
等身處逆境的時候

就看有多少人會幫你

他姊夫也是這樣的狀況
我想
她應該引以為鑑吧~

但是
很難
人在跩的時候
總是那麼狂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