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3 01:10:06神經病

影子的腹語術

綠色的份圍中帶有著一股詭譎的氣味
讓一切事物的定義在此時畫上一抹曖昧

在愛情裡他扮演著什麼顏色 我不知道
因為我還沒等到那台遲久不來的計程車
或許我比較適合一個人騎著車

有人說:愛情就像在等計程車一樣
你不知他何時會來
所以你總在黑暗中渴望他的到來
但當車頭燈照著你的時候
就放手去愛吧

初秋的街道
依稀還聞到夏天那股不想走的燥熱與熱情
然而在我最愛的時速40的速度下
突然發現
秋天好像就這樣輕輕的來了

橄欖黃的光穿過落地窗
懶懶的灑落在現代主義的建築上
同伴間的笑語 在光圈15的快門被刻意的紀錄著
六個人的影子被拉的長長的

空調運轉聲 老師的談話聲 下課的鐘聲 .......
逐一漸漸消失
周圍所有的語言 笑語與聲音
也失去他所擁有的真實性

種植像樹的人行道上
在第56個磚道遇到很久不見的一位朋友
她的身旁好像已經有了一個他
最後還是找到另一半屬於她的影子
往我的背後看
我的影子依舊還是那麼的淡
也許差不多該離開了

在秋天來的第4天下午
我一個人走在南京東路的小巷裡
作一些好像可以證明我還活著的事情
接受這一切中給我的所有一切
以無感覺繼續穿過這個世界
小巷內只留下回響著輕微的空白雜音
嘟........................................................

taxi
有人了

在5點18分
我繼續等著下一台計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