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8 15:25:51歐陽喬

訪豪宅記(3)

謝謝姊妹倆對老喬的肯定。為了完成她們的期待,看來也只好繼續瞎掰。

我把畫冊裡知道的人物全混在一塊,情節的鋪陳則發揮我學生時代參加臨場抽題的演講功力,小說、漫畫再加上有限的肥皂劇,用淺顯易懂的詞語配上我唱作俱佳的表情,讓現場2大2小的女人專心聆聽。徐姐嘖嘖稱奇,阿嫚佩服不已,齊聲笑老喬怎麼愈活愈回去?(可這就是老喬維持年輕的秘密)。但這時聿涵妹妹指著畫冊裡,老喬故事中的漏網之魚,開始出考題,羞澀地問:「那她在哪裡?」沒名沒姓,這個Q我該怎麼A回去?(Q&A),傷透腦筋?!

我仔細觀察聿涵的眼睛,腦子裡開始急急搜尋(徐姐、阿嫚兩人倒是好整以暇地在一旁等看好戲,真沒同情心)

打定主意開口道:這個小仙女10分鐘前吃掉了大姊姊的記憶,我不小心忘了她的名?誰能幫我解決問題?二個小女孩爭相說明,吵翻天讓我聽不清。這法子有點偏離主題,解決之道似乎不在這裡。我也注意到畫冊裡這人物的圖像,用色鮮明,皮膚從臉到腳都可稱為Pink Lady,於是拋出一個問題,這小仙女是誰著色的呢?

聿涵連忙舉手說是我畫的。(呵呵~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小聰明,開始轉移話題)我又問:「她是害羞呢還是生氣,為什麼這樣紅紅的?」聿涵說:「沒有啦!只是找不到”肉色”的彩色筆。」老喬回答說讓大姊姊偷偷告訴妳們,可以用什麼顏色代替?二個小蘿蔔頭又跑進房裡,搬出另一堆東西。徐姐開始輕聲喝叱東西收好別亂丟,該要上床睡覺去。姊姊聿萱回應:「婆-可是我們還不累!?」

這次搬出來的是色鉛筆、水彩筆還有幾本亮亮的貼紙集。聿萱問我有沒有簿子?(老喬假日倒有習慣在背包裡帶本小冊和筆,隨時紀錄一些心情),我從包裡拿出小冊子讓她把玩,她作勢翻翻,然後慎重其事地找了張”亮晶晶”的貼紙直接貼在封皮。雖然貼紙的畫法幼稚,但我卻為她這個舉動著迷。我不禁讚嘆這貼紙好漂亮啊!謝謝之外還該給個獎勵。

我輕捧她的雙頰,對著空氣嘟嘴親了下去,她對老喬這舉動感到新奇,繼續秀她的寶貝和成績(當然我也沒冷落聿涵,輕輕把她抱在懷裡)。沒想到翻了幾頁發現裡面的寶貝貼紙有幾張不見了,竟霎時紅了眼睛開始哭泣,而且愈哭愈有力。我感覺到小聿涵在我懷裡的忸怩。姊姊愈哭愈厲害我不知什麼情形?徐姐開口溫柔地說,快過來婆婆這裡。

聽了徐姐的敘述才知道這二姊妹,妹妹霸氣迷糊刁鑽,姊姊溫柔謹慎有禮,二人擁有同樣的東西,妹妹卻常丟三落四不見東不見西,再對姊姊的寶貝不告而取。聿涵掙脫我的懷抱跑進房去。老實說,我沒生過小孩還真的不知如何處理?

上一篇:訪豪宅記(2)

下一篇:至少我該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