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11:07:45歐陽喬

剪髮

連著好一段時間,夜裡殘破零散的睡眠品質,讓我的精神和情緒愈發顯得低靡。我知道這是西藥的副作用(作用之一有提到「嚴重憂鬱」一詞,我想睡眠品質再這樣下去,即使再怎麼達觀進取的人,也都會被搞到和"憂鬱症"扯上關係的)。

昨天上午(3月27日,星期四),按照原訂計劃到台大醫院抽完了6管的血液檢測。我對此次的血液品質並沒有抱持太樂觀的期待。已經連續多日的睡眠不佳,造成我體內可能已有輕微的發炎現象。從上周經絡調整完成後隔天,上火還挺嚴重。右上唇角冒出了二個水泡這幾天才稍稍結痂(以前只要累了點,免疫系統下降,嘴唇多會長疱疹病毒型水泡),最近整日總感到唇乾舌燥,全身筋骨痠痛的症狀似乎也有越來越強的趨勢。這次的血液檢測好像不只檢測癌指數,還多了GOT、GPT……及一些我看不懂得英文縮寫檢測値(可能還有荷爾蒙指數等的參考值吧?)。再接下來就等4月1日的電腦斷層攝影,以及4月3日的門診聆聽宣判了。

在醫院抽完血,趁著咪公主難得的休假,二人相約到中山站附近的衣蝶百貨去逛了逛。純粹陪咪公主血拼,不過,咪公主當天並沒有帶回太多戰利品,只買了些化妝品就停手了。轉程回家時,我提議去把一頭參差不齊的頭髮給剪短,即說即行的我們倆,真的就這樣進了髮廊動刀剪髮。原先我是真心想把頭髮留回以前長直髮的樣子,可是在面對重新長出的頭髮竟有嚴重的"自然捲"時,就打算放棄了此念頭;加上最近可能情緒有點"失常",越看這不長不短,亂翹亂捲的頭髮不順眼,心一橫乾脆剪個俐落短髮也圖個清爽潔淨些。咪公主昨天也剪了個Hebe頭,非常的可愛。

剪短了髮,心情好像也跟著輕鬆了不少。

今天下午二點前,我得準備到蘇醫師那兒進行每周一次的經絡調理。每周,透過物理治療後,總可以讓我舒服個好幾天,不過睡眠品質此等事情就一直時好時壞,很難有明顯長足的改善(唉~不服用西藥的話,其實我的睡眠根本不是問題的)。

看著鏡中的自己,短到不能再短,像個小男生的短髮,有點失笑。再連結到因為睡眠不好,眼睛有點浮腫的微胖臉頰,還在思索該怎麼形容目前的自己?有點辭窮不知所措似的,該說甚麼?想表達甚麼,我感到有點莫名其妙??

無論如何,總而言之.....昨天,我去剪了個超級無敵短的頭髮。心裡頭的某些"期待"隨著剪落的髮絲一樣離我遠去了,我不知道何時才能真正恢復我以前舊有的樣貌?呵呵~說不定也許就這樣,真的永遠也回不去了。


圖出處:vacantmindhu.blogspot.com/2007_09_01_archive.html (from google)

上一篇:也許,我懂得……

下一篇:明天過後

小王子 2008-04-03 17:58:21

剛看到泡疹

以前都長在嘴唇上
就這麼一次
過年前長在臀部上ˋ及腰部
因為沒看見
還以為自己是腰酸背痛的要死
真的好痛喔
因為洗澡發現
已經長一大片了
約一個月才好
醫生還覺得不可議
我怎麼那麼年輕長在這
@@~~埃
我也不願意阿><

版主回應
疱疹毒素長在腰臀上,醫生沒告訴妳...其實還蠻危險的麼?
這是免疫系統有問題,才會發生的症狀
是真的蠻痛的(因為我曾經長在背部,痛到夜晚無法翻身睡覺,由於長的地方蠻靠近心臟,當時去給醫生看時,他有告訴我這等症狀不可以輕忽)
不過,還好~現在的妳不是已經調整了生活步調麼?只要好好保養,這也不算啥大毛病的。^^
2008-04-05 10:39:31
一念萬年 2008-04-03 14:43:39

嗯嗯~~
喬姐,恭喜妳,雖然這麼說好像有點奇怪。

不過生命有時真的很奇妙,健康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做些無意義、甚至有害生命的事情,像個活死人~有時候病痛來了反而讓人有機會可以反觀自省、浴火重生,讓我們更了解自己,更了解生命~

看來喬姐妳也因為生病使自己復活了唷^-^

版主回應
你說的對極了。

健康的時候,我真的是太不愛惜自己
雖然我美其名算是懂得養生,吃東西也會注意要清淡不油膩要全方位營養.......可是,這方我努力經營養生,那方我卻熬夜晚睡,作息不正常.......

生病,確實讓我開始自省,了解該尊重生命,該更疼惜自己!^^
2008-04-03 15:03:28
一念萬年 2008-04-03 12:01:29

嗯,喬姐妳真是太謙虛了,我一直覺得歷綀其實不在於時間的長短或者衝擊的大小,世上的一切時刻在變,可以用心體會生活周遭的點點滴滴就是成長~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度,而是在它的廣度跟深度~喜歡感受、體會就很好啊,不是嗎

版主回應
你說的真好。

我經過這一年來的沉澱
確實讓自己沉靜許多,也體會了許多
之前的庸碌繁忙........現在看來
還真覺得有些"糟蹋"生命哩! (哈哈哈)
2008-04-03 13: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