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14:13:18歐陽喬

現在的我,真的很好

3/7,我一早依約到中醫看診處,現場其實已有多人在等候(原本我是預約當天下午3:30看診的)。蘇醫師先要我到他面前,他先仔細地為我把脈許久,再按壓了我多處的穴道問我的反應,看了我的眼白,再看我的舌頭……。然後他微笑地告訴我不用擔心。他說:他非常肯定我的肝功能目前是正常的,好細胞肯定比壞細胞多的多,我對幾個重點穴位的反應靈敏且很正常,舌頭沒有舌苔並呈現非常漂亮的粉紅色,眼白部分目前漸漸泛藍色(沒有泛黃)…,這種種反應都顯示我的體能沒有西醫說的這樣嚴重。

我由於前一晚睡眠品質不佳,無力地對蘇醫師說,昨天西醫的那番話剎時抽走了我70%的生命力。蘇醫師搖搖頭說,他最看不慣的就是西醫對病人陳述病情時的那種不專業加不用心,很多病人不是給病死的,是被嚇死的。接著他又重申一次:我目前的狀況絕對沒有這麼糟糕。我向他請示需要開始服用西藥和去打針的事情,同時陳述我明意識是排斥再用西藥的,因為副作用真的令人很不舒服,但潛意識我卻無法掌握,這也是昨夜我驚醒好幾次,睡不好的主因,但我是堅決不再進行化療。

蘇醫師溫柔的說:「昨天西醫在妳的心上繫下了一個結,如果今天我堅持妳其實可以不用去打針吃藥的話,妳的心結會打不開,還有加上你周遭那些關心你、愛護你的親友們的詢問,會讓你備受壓力……,所以,目前乖乖去打針吃藥對妳來說是比較好的,至於那些藥毒,我負責幫妳處理。」他同時還解釋了我目前癌指數的問題,他說中醫治病有裡表之分,體內細胞化膿,取膿細胞經過西醫的科學檢測,測得即是癌指數(因為體內化膿即是癌);目前對於我的調理,是將裡病的毒素漸逼至體表,所以這段時間,我很多的檢驗指數可能都不會太正常……。其實,我知道蘇醫師說那番話是在醫治我的心病。我很清楚自己目前的身體狀況正在進步,我也明白中醫的調理並非一蹴可幾,是漸緩漸進的,但這才是治本之道。蘇醫師同時還教了我一套吐納方式,配合正確的時間強化我的胃脾功能,並同我說明了怎樣運用五行的道理去提升我的肝臟功能(呵~我的悟性還不夠,現場無法記熟,不然也可同大家分享)。

利用等下午中醫調理的空檔,我去了趟台大醫院打了針,晚上也答應咪公主開始啟動西藥的治療(服用一種叫福祿多錠Farlutal Tablets 500mg,早晚各一顆)。我看了此藥的適應症【不能手術及復發性或轉移性之子宮內膜癌之輔助療法………及伴有惡病體質之末期癌症病患使用】,文字寫得挺有趣的。我每天服用的1000mg是屬於最高劑量,正是用於末期的轉移性乳癌。適應症看起來就挺嚇人的,副作用就更駭人聽聞了;,屬於身體生理狀態的就不用提,其中作用竟可能引起語言障礙甚或導致嚴重的憂鬱……。呵呵~這就是西醫用西藥醫病的方式呀!?

昨夜,西藥的副作用開始了。我每隔約2小時就被熱醒一次(那是一種全身盜汗,胸口的汗是用滴下來的……渾身發燙發熱、皮膚還有發癢的症狀,真的挺難受的),從蓋被子調整到蓋毯子,仍然沒有減緩我這不適症。半夜,有幾次我索性坐起來一直誦念佛號……,直到狀況緩解,睡眠品質變得很糟。

今天,我和站台上認識的一位熱心的杜姐通過電話,她給了我很多寶貴的抗癌建議,並且又加強了我認同中醫的信心;還有留言版上問我MSN帳號,想關心我的好朋友們,我真的好感激。PCHome這方天地裡…….有這麼多位可愛的大家!雖然我們不曾謀面,但我真的謝謝你們的祝福。

我現在真的很好。我也相信自己是個有福報之人(嘿~自誇一下),因為我擁有這麼多珍貴的友誼和幸福。


圖出處:from google
Kiwii 2008-03-19 22:14:54

西醫療法---kill
殺了壞的和好的細胞,殺了病的邪也殺了人的正氣,
最可惜的是殺了人的心!
蘇醫師是好醫師,請用最大的信心相信他!
醫者,存的是仁心,施的是仁術,方是好醫!
視人如物,無側隱之心,不顧慮別人感受,一概而論…那幾乎是屠夫了!
無奈的是大多的時候,我們還是將生病交給了屠夫!
痛心中醫的淪落,也痛心所有生病的人的徬徨和無依!
更堅定了自己學醫的想法!
不曉得蘇醫生在哪裡問診?我也想去認識這位仁醫!
他說話的口氣,倒有點像倪海廈老師!
有空,不妨上這網站去看看,能加深你對中醫的認識,也增進你對中醫的信心!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Ch_index.html

版主回應
雖然我不能一竿子打翻整條船
認為西醫領域中沒有良醫(但至少我沒有碰上);目前我確實是用我最大的信心相信蘇醫師,我相信他會醫好我的。^__^

蘇醫師的診間其實是在高雄(但目前僅有周一和周二在那裏看診)
他說,他喜歡到處與人結緣,所以每周其他時間,他是在台灣南北部巡醫(呵呵~好像有北港和嘉義二個點);每周上來台北僅有二天時間(可都窩在看診的地方,一刻不得閒)。至於他其他地方的逗留時間我就不清楚了。

Dear Kiwii
你是需要看診?還是想與他交流中醫學呢?
(^_^ 到了你站台,知道你現正在研習中醫)

倪海廈老師的網站,之前位活力十足又熱心的杜姐推薦給我(我去看過了)。目前也持續在閱讀網站內的文章 ^^
對我助益很大哩!
2008-03-21 11:03:59
Jane 2008-03-17 23:54:17

姐姐~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看完你的部落格,決定在這篇留話,很開心你有這麼多好朋友關心你,很開心見到你這麼的有自信...姐!送你ㄧ首歌,加油!!祝福你天天開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SzQyWy_7uE

版主回應
Dear Jane

我Link去聽了:And I Love You So
真好聽!

希望妳在馬來西亞,也能天天像我這樣開心唷!
返台後見面再敘囉~^^
2008-03-18 09: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