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11:43:30歐陽喬

我要盡一切努力召喚─健康

最近,我在看一本叫做「祕密」的書。是我的美容師──芝謙推薦我看的。
編 者:朗達․拜恩 Rhonda Byrne
譯 者:謝明憲
出版者:方智出版社

看了前言和目錄,並依照芝謙的建議從健康的祕密這個單元先看起,看完該單元後,我就決定到附近的摩爾書局去把這本書給買回來細細品讀。

祕密說穿了其實不成秘密。書中談的其實是一種我們早就熟悉的法則──吸引力。但這本書的書名取得好(假設用的是單刀直入的「吸引力法則」為名的話,可能會稍遜)。此書在摩爾書局是列在暢銷榜上,但各大網路書店我僅在博客來看到列於暢銷排行書目,似乎沒經過太多的炒作(也可能是因為我"隱居"太久,沒去注意的關係)。

我看了很有感覺。尤其是對"健康的祕密"這個單元。

書上說:在你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你吸引來的。它們是被你心中所抱持的「心像」吸引而來。對照於我,確實如此。在面對人群時,我樂觀抗癌,坦然以對,私底下呢?我有沒有自怨自艾?(仔細回想~有的,因為我把自己當病人看待);我常觀想自己的病痛,卻對自己的復原和痊癒沒有把握(總認為沒有限期)……其實我很多的行徑,都在為我召喚來病痛的訊息。

書上說:每個思想都是真實存在的東西──它是一種力量。當初,我透過信仰,確實感受到療癒的力量,讓我可以在偶有不適的狀態下,透過誦念佛號或經文,獲得平靜,只是我沒有特意地去觀想自己已經痊癒的畫面。

書中提及使用這個祕密的步驟有三:要求→相信→接收。
對自己、對生命提出想要的"要求",然後相信自己已經擁有,並感受擁有(接收)後當下的美好感覺。呵~這和我之前參加過的"潛能訓練"課程有點相似。年輕時候,我只覺得那很好玩,無法深刻地感受那股力量,雖然我也會為課程中的某些設計的橋段而感動落淚,但我還是沒有深入去體會激發潛能後的那種美好。換句話說,也就是我僅在配合,我並沒有將自己調往正確的頻率上;另外,本書中提及的"宇宙反饋的能量"和"正確的頻率訊息"所能創造的力量,年輕時候的我根本無法體會。

我常會因某些不如我所願的畫面而困擾許久(例如:看完西醫後與盧醫師的對談內容)。現在我懂得,如果有任何的時刻或事件出現不是我想要的樣子,那我必須積極觀想自己滿意的方式,然後在心中自動「重播」一次。

昨天(1/29),我去照了腹部超音波,膽、脾臟、胰臟都ok,檢驗師說我的肝臟有問題(左邊的2顆東西,加上右邊的一片東西……她無法明確說明是什麼?所以就用腫瘤名之)。那個畫面我雖無法馬上刪除(但我念頭一起,我會馬上告訴自己揮去揮去,不要去記憶那個令人不悅的影像);從昨晚開始,我就一直告訴自己:《感謝我已經好了;感謝我已經痊癒了;我是一個健康的人,我活在一個健康無恙的身體裡,現在的我比任何時候的我更健康;我的感覺真的很好,我絕不就此放棄》。

我想把自己的渴望和生命做連結,想將自己的期盼拉進我的生命裡。我內心相信我已經痊癒,我看待自己的身體已如正常人一般無異。我要盡一切努力召喚健康降臨。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

書中還談及了召喚成功、召喚財富、召喚關係的祕密……寫法和我之前閱讀過的勵志文本有很大的不同,內文很多時候會提到思想的能量,但沒有太商業化、教條式或者很制約式的文字,讀來很溫馨,像是一位大姐姐在你身旁用說故事般的語調,告訴你並引導你把注意力放在你想體驗或者希望擁有的事物上一樣。

這本書給了我這樣的信心。教會我要去創造快樂的思想,讓自己處於快樂的狀態,把自己的手指放在【感覺快樂】的按鈕上,不管周遭發生什麼事情,儘管持續緊緊地按住它就對了。
romel 2008-02-19 20:57:45

Dear 老僑
雖然有點晚..
不過要放一下馬炮..
秘密有我有影片啦..
你想看ㄇ..
和我聯絡..
那是我們上次舉辦活動的播放帶..
離開了那家公司..
但做過總有痕跡..
何況是看到快要睡著還努力睜開的內容..
一定要留下來
當成勝利品...

版主回應
我~呵呵真是糟糕
都忘了前面幾篇文的留言有幾則(所以晚了回)

MSN上妳都說影片帶不怎麼樣了
我還是透過文字+自己想像.....會比較能保有些新鮮感;現在,我覺得"逆轉癌症"此書比較符合我的需要(現在正利用此書內容,強化自我療癒的過程哩) >__<
2008-02-20 11:39:46
 (咖啡) 2008-02-17 09:00:39

嗯亨
再過一陣子
我就好了
你也要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應
我們 一起加油唄!! 2008-02-20 11:32:31
微風涼 2008-02-17 00:51:52

喬姐你想試試靈療嗎
有個非凡人的師父乘願而來的
假如你這病是因果業障
能改善很多
現成一個實例是
子宮頸癌的患者
經過這療法
腫瘤原本已經惡性
結果這瘤竟然少了3公分
轉變成良性
現在復原狀況良好

版主回應
我現在專注給一位老中醫調理
除了透過經絡治療外,蘇醫師這次過年特地去中國大陸幫我調配了中草藥(服用後,身體的感覺更好了)........
加上我目前就著書中的自我療癒方式,做自我觀想並且很努力地利用"輕運動"活化我的體能機轉,目前效果還不錯!

謝謝阿涼告訴我這個消息
我想先以中醫的調理為主,至少我的身體狀態告訴我,目前這條路我似乎沒走錯! ^__~
2008-02-20 11:30:50